〈
新通留学
菜单

2022年美国留学&就业趋势如何?现在入境美国有哪些注意事项?

时间:2022-05-19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70
美国留学美国入境新规定美国就业趋势

 

5月17日,U.S.News G.E.嘉宾、新通美国留学经理以及两位分别来自奥本大学、南卡罗来纳大学的学姐为我们带来了赴美新政解读&行前指导的分享。


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做好行前准备,新姐特别为大家整理了整场讲座的内容回顾及Q&A,赶快再重温一遍这些干货知识吧!


1

2022美国留学就业趋势解析

——Benjamin Nicholson
U.S.News Global Education 大中华区品牌副总监

01

  签证通过情况

图片
● 2021年为中国留学生申请美国F1签证通过率高的年份之一

● 签证通过率与国际关系并没有太大关系,数据表明,大部分被拒签的原因为材料准备不充分

02

  美国高校新录取数据

图片
图片

这里以纽约大学2026届学生申请数据举例:
● 总申请量连续15年打破纪录
● 总申请量对比去年增长5% 
● 早申数据比2021年秋季增长12%
● 申请者的平均绩点为3.7,SAT平均分数为1480

03

  新国际环境下的就业趋势

图片

● 目前科技公司占美国市值排名前10名公司的70%,取代了十年前的金融服务、零售和医疗公司

图片

● 2021年,美国大学毕业生的平均起薪为55,260美元,其中STEM专业的毕业生平均起薪会更高

图片
● 选择STEM专业的学生中,对比美国本地学生,国际生占比更高

04

  OPT

图片

● OPT整体申请数据上升,美国为留学生提供近20万个工作岗位,更多更好的工作机会主要集中在STEM领域

● 如果你不擅长理工类专业,可以尝试金融类专业,如精算、金融数学、金融科技等

图片
国际学生毕业后就业公司分布情况

2

美国新入境政策

——Sunny He
新通教育集团美国业务经理

01

  核酸检测要求

登机前必须出示不超过24小时的核酸阴性检测报告。

Q:如何查询提供英文核酸报告的机构有哪些?

 

A:小程序“国务院客服端”点击“核酸检测机构”输入“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或搜索所在地城市有资质的核酸检测机构却包括可提供英文核酸报告。


02

  新冠疫苗接种要求

如果你不是美国公民或移民(非美国公民、美国侨民、合法永jiu居民或持移民签证前往美国),则必须接种受认可的 COVID-19 初始系列疫苗后才能乘飞机前往美国。

国内的同学可选择接种WHO认可的科兴或国药的新冠疫苗。

- 接种要求 -

 

● 单剂型疫苗:接种经 FDA 认可或 WHO 紧急授权疫苗的 14 天后

 

● 两剂型疫苗:接种经 FDA 认可或 WHO 紧急授权之疫苗的第二剂 14 天后

 

● 临床试验疫苗:完整接种经 FDA 认可或 WHO 紧急授权之疫苗(非安慰剂)的 14 天后

 

● 混打疫苗(mix-and-match):接种任 2 剂经 FDA 认可或 WHO 紧急授权之疫苗 14 天后


如果你不符合这些要求,则你不被视为已全剂量接种疫苗,因此不能前往美国。除此之外,接种加强针不作为强制要求。

>> 对于所有旅客
1)入境美国后 3-5 天接受 COVID-19 病毒检测
2)查找你附近的 COVID-19 测试点
3)自我监测 COVID-19 症状

如果你出现症状,请隔离并接受检测。旅行后遵循所有州、部落、地方和地区的建议或要求。

从2022年4月18日起,CDC 将不再要求人们在公共交通工具和交通枢纽中必须佩戴口罩,但仍然建议大家在公共交通环境室内区域佩戴口罩。

3

除新冠疫苗外常规体检要求


01

  “小红本”

我国法律规定,出国留学1年以上的人必须持有体检后颁发的《国际旅行健康检查证明书》,也就是传说中的“小红本”,用来证明我们身体一切正常,未患有严重传染病。

02

  “小黄本”

打疫苗则是由于美国各州和学校的规定,美国各州法津规定:所有入学新生都必须提供完整的疫苗记录才能上课。不遵守规定的同学不被允许进入校园,还可能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因此我们需要《疫苗接种或预防措施国际证书》(俗称”小黄本),以此证明我们打了学校要求的疫苗。

03

  预约&材料准备


1

预约

确认好我们需要打哪些疫苗后,就要去【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进行预约体检和打疫苗了,大家可先打电话咨询是否需要预约。预约时需先选定预约时间,得到预约号,或者生成体检信息表单,并在预约当天前往体检。

 

【注意】有些网站会对“留学 ”“非留学”预约进行标注,留学生进行留学前体检,需要选择“出境人员体检”一项。

2

材料准备

● 网上预约成功后,打印出来的《出境人员信息表》

 

● 本人有效身份证或护照原件及复印件(需与网络预约提交的证件图一致)

 

● 四张小2寸彩色免冠证件照,请先裁剪好(1 张贴在小红本上,1 张贴在小黄本上,1 张贴在体检中心发给我们的体检表上,1 张备用)

 

● 纸质版的学校疫苗表格,需要医生填写

 

● 本人预防接种记录,即小时候疫苗接种记录的原件及复印件,便于医生转移记录至小黄本

 

● 如有病史需要学校了解,或需要长期服药的,请携带病历和诊断证明书

 

● 现金(一般 2000 元人民币比较保险,记得一定要带现金以备不时之需)

3

体检&打疫苗

体检和疫苗在同一天进行,请在早上8点到10点之间到达体检中心。

 

接种疫苗结束后,一般在第4个工作日就可以拿到小红本和小黄本。如果我们需要加急也可以向体检工作人员申请加急服务,同一天下午 3 点半到 4 点就可以取得本子。

 

医生填写过的疫苗表格会比前两个本子晚一个月返还给我们,因为医生只有在我们接种完规定的疫苗后才会在疫苗表格上签字。

4

将体检结果&疫苗表格发送给院校

当我们拿到体检结果、医生签了字的疫苗表格后,请第1时间在截止日期之前发送给院校,以免影响入学注册。

 

去美国过海关时可能会查我们的小红本和小黄本,千万要记得妥善保管相应的证书。


4

入境前准备材料及行李清单


01

  材料准备

● I20 原件
● 护照原件
● 签证
必须在有效期,如果签证在老护照上,需要新老护照同时携带
● 课表
确认你的开学时间距离上飞机日期不超过 1 个月内,建议把官网公布的开学日期(官网直接搜索) /课表(学生系统中) /Orientation 安排 (一般是邮件通知) 打印出来
● 汇款底单
如果有交学费,把汇款底单或者转账证明打印出来
● 封口原件成绩单(如有)
● 学历及学位证书原件
● 在美国住宿的相关文件
● 学校表,红黄本,检疫表(如有)
● I94 记录
● 到校后登录https://i94.cbp.dhs.gov/194/#/home打印

02

  行李准备

1)现金
美国人更偏向于使用信用卡而非现金,建议同学们可以在入境时带 2000-3000 美金现金,不得超过 10000 美金现金,尽量带一张双币信用卡的副卡以防需要用钱。

2)通讯
不要忘记手机充电器,手机数据线,在登机之前充满电,务必开通手机长途及漫游。有些航空公司会在长途飞行中提供 WIFI,不过有可能会限制手机的使用,所以也可以带上 iPAD或其他平板电脑并在上面安装好微信等聊天 app,这样即便在空中,也能及时和家人联系了。

3)通讯录及备份
记有在美国接待你的人的电话,学校的电话,在美国的亲友、紧急联系人的电话和家里的电话,以便在手机没电时使用。

4)校园地图、学校所在城市地图各一份

5)服饰
针对学校所在州的气候情况准备当季衣服即可。可以带上一套具有中国特色的服饰,参加一些活动时可以穿。打包行李的时候可以用压缩袋,像羽绒服这种蓬蓬的可以被压缩到很小体积。建议给行李箱配个打包带,万一箱子在运输过程中崩开了,至少还能保证里面的东西不沿途洒一路。

6)电器
● 电脑,平板电脑,手机,相机等电器及数据电源线
● U 盘,移动硬盘
● 吹风机
● 录音笔
● 个人电饭煲,小型电煮锅
● 充电器
● 耳机
*按个人所需进行准备

7)药品
如果没有医疗保险,在美国看病是很贵的,因此我们可以自己带一些常用药,如感冒药、胃药、消炎药等等。

美国医药分家,药品索费甚高。出国前到眼科、牙科把眼镜、牙齿等弄好,在美国眼科、牙科的费用昂贵,且大部分费用不含在保险内。

8)生活用品
● 墨镜,近视镜
● 隐形眼镜、travel-size 护理液
● 剃须刀
● 指甲剪
● 手表
● 转换插头、变压器、接线板
● 针线盒
● 衣架、晾衣夹
● 化妆用品
*按个人所需进行准备

- 禁止携带物品 -

 

1)肉类:任何新鲜、脱水、或罐头类肉品都不可携带入境

 

2)蔬果类:新鲜蔬果不可入境,也包括飞机上发的水果

 

3)植物类:种子、盆栽、草木产品

 

4)动物类:昆虫、野生动物、动物标本、动物皮毛制品

 

5)盗版类:盗印书籍、盗版影视、录音等。即使是正版的也不建议大量携带,以免引发贩卖怀疑

 

6)医药类

中药很多成分都是严禁进入美国境内的,如:

● 麻黄碱类药物:鼻炎片、柴连口服液、大活络丸、追风膏、复方川贝止咳糖浆、感冒胶囊、急支糖浆等;

 

● 士的宁类:跌打万花油、风湿关节炎片、骨刺胶囊、关节炎膏、颈腰康胶囊、胃尔康片、腰痛宁胶囊;

 

● 吗啡类:肠胃宁、咳喘宁、咳速停、克咳、小儿止泻灵等

 

● 含有动物或动物器官,如蝎子、蜈蚣、蟾蜍、穿山甲、水蛭、熊胆、虎骨、蛇胆、蛇蜕、蝉蜕、鹿茸、麝香、牛角、犀角、龟壳、燕窝、牛黄、阿胶等成分的中药或中成药等

 

若所携带的必需药物中含有麻醉剂或成瘾性成分,需提前向美国海关申报。如必须带药,要保留原包装(整盒、带中英文说明书),也不要携带明显超过个人服用量的药品。

 

因治疗自身疾病必须携带某些处方药或注射器时,应请医生开具处方,备齐药品的英文说明和购药发票。

 

不确定能不能带的东西可以在美国入境海关物品查询官网查询:https://www.cbp.gov/travel/us-citizens/know-before-you-go/prohibited-and-restricted-items


5

学姐分享、Q&A


学姐分享




电话卡,银行卡的办理

1)电话卡
可以自行办理也可以关注学校的学联,有时候会提供电话卡办理的服务。
国际漫游太贵!来美国之后如何挑选和办理电话卡?

2)银行卡
带护照等个人证件去学校附近的银行直接办理,具体可参考:美国留学宝典:赴美留学第1步——办理银行卡攻略!新生必看!



学校环境和周边设施?

奥本大学和南卡罗来纳大学都身处大学城,基本生活设施非常齐全。



校园的疫情防控情况如何?

奥本大学学姐:公共场合都有配备消毒用品,教室门口也会配备。校园内不强制学生戴口罩,但建议大家佩戴口罩。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做的不错,周围很少有人确诊。

南卡罗来纳大学学姐:军事化管理控制疫情,为学生提供免费疫苗接种服务,定期进行核酸检测,对确诊学生进行一定的隔离措施。目前学校已经解除强行佩戴口罩令,感染率非常低。



分享一下在美国的打工经历?

奥本大学学姐:帮助接待新生,介绍学校,校园宣传类工作;周围有很多同学在校园餐厅、健身房兼职工作,同学们可以及时留意校园招聘信息。

南卡罗来纳大学学姐:帮助大家辅导学业;学校的餐厅、图书、馆健身房等都在招人,工作机会很多。

Q:打工需要SSN吗?

A:通过工作面试后,工作单位会帮助我们办理SSN。

SSN办理攻略可查看:初到美国,留学生如何获得SSN社会安全号码?


关于来美打工兼职相关事宜具体可见:留学生想在美国兼职打工?这几个工作类型&找工作渠道你必须要知道!

Q&A


Q:疫苗接种了两针科兴,一针北京生物可以入境吗?

A:美国认可的疫苗包含科兴和北京生物,且接受组合施用,完成全剂量接种后可入境美国。

Q:忘记当初打的是智飞还是科兴了,怎么查询疫苗接种记录?

A:查询路径:支付宝—健康码—疫苗接种记录,可查询疫苗接种记录。

Q:接种了3针安徽智飞疫苗,可以入境吗?

A:根据美国CDC于今年四月发布的消息,新增了几款可以通过疫苗接种豁免入境的新冠疫苗,其中就包括智飞疫苗(Zhifei Longcom, China)具体可见官网:

https://www.cdc.gov/quarantine/order-safe-travel/technical-instructions.html#anchor_1635183050784

Q:请问可以购买牙科和眼科保险吗?费用高不高?

A:出国前尽量去眼科、牙科把眼睛、牙齿等弄好,在美国眼科、牙科的费用昂贵,且大部分费用不含在保险内。

Q:家具什么时候买好,在哪儿买?

A:可以去当地的沃尔玛和宜家等商场购买。点击这里获取在美购买家具指南。


以上就是新姐为大家整理的2022行前讲座美国专场【赴美新政解读&行前指导】的内容回顾及Q&A。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