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英国留学生,5月19日起,自英赴华无需7日首检和抗体检测!

时间:2022-05-19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34
英国回国政策英国回国无需7日首检

今早,中国驻英大使馆发布新通知:自即日(5月19日)起,自英赴华人员无需再进行7日首检和抗体(包含N蛋白)检测,无论是否接种疫苗以及接种何种疫苗均只需进行48小时内双核酸检测。

 

图片

 

此外,有感染史人员进行预审无需再提供X光或CT照片。具体要求如下:

 

一、赴华人员须在起飞前48小时内进行两次PCR核酸检测,且其中至少有一次的采样是在起飞前12小时内进行。离英航班起飞时间在0:00至18:00之间的,如果在起飞前12小时内进行zui后一次PCR核酸检测采样确有困难,可以在起飞前24小时内进行第二次PCR核酸检测采样,并在起飞前12小时内增加一次快速抗原检测。

 

二、有关检测均须在指定机构进行,乘客可以选择在同一家检测机构打包进行所有检测,也可以选择在不同检测机构组合进行分项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的人员可以向中国驻英国使领馆申请健康码。其中,中国公民通过“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微信小程序申请,非中国公民通过健康声明书网页版申请。

 

三、提交健康码申请时需要提交的材料包括所有检测报告、护照资料页和机票行程单,其它材料无需再提供(驻中转地使领馆有特殊要求的除外,点击这里查看)。在不同检测机构进行组合检测的人员,请选择进行zui后一次PCR核酸检测的机构作为自己的检测机构进行申报。

 

四、中国驻英国使领馆将及时为符合要求的旅客审发健康码。考虑到健康码审核需要一定时间,为避免影响行程,赴华旅客请在离英航班起飞前至少3个小时提交申请,并注意保持手机通讯畅通,避免漏接来电。

 

五、有感染史人员请提前至少6周进行预审,预审时只需提供痊愈后的两张PCR核酸检测报告。有关检测不限定机构,但检测报告须标明检测方式为PCR。请根据所在领区,向中国大使馆和对应的总领馆提交预审申请,联系方式为:

驻英国大使馆:testreportuk@gmail

驻曼彻斯特总领馆:lingshixiezhu_man@163

驻爱丁堡总领馆:lsxz_edi@163

驻贝尔法斯特总领馆:chinacnbft@gmail

 

六、密切接触者和疑似症状人员要求不变。

 

七、船员在英国(包括直布罗陀)登陆后参照普通赴华人员要求进行检测并申请健康码,无需隔离14天。

 

八、本通知发布之日至5月23日为过渡期,过渡期内按照新旧要求进行检测的均可获发健康码。

 

九、此次检测要求的调整系根据疫情、病毒变异特点等因素做出的安排,我们将继续根据疫情形势和境外输入情况对相应规定作动态调整。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仍十分严峻,国际旅行交叉感染风险较大。中国驻英国使领馆再次提醒大家继续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原则,尽量避免长途或跨境旅行。请前往中国的人员务必做好行前及旅途防护,自觉进行行前自我健康监测,避免因登机前检测阳性影响行程或入境后造成疫情输入。

 

近期打算从英返华的同学,请在出发前仔细阅读官网内容,做好充足的准备:gb.china-embassy.gov/chn/lsfw/jiankangma2021/202205/t20220519_10688906.htm

划重点!!!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西安留学官方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