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海外留学听不懂课?学习方式难适应?“水土不服”搞定这三个问题就行了!

时间:2022-05-23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22
海外留学海外学习方式海外的学习生活

开学在即,想必同学们都在紧锣密鼓地准备行前事宜,但除了出行的准备外,还有一个问题需要我们提前考虑,那就是如何才能快速适应海外的学习生活?

 

尤其对于留学生们来说,学业是我们的首要任务,快速适应海外的教学模式才能让我们顺利步入留学正轨。小新老师发现,在第 一学期,不少留学新生们可能会出现以下几种学习方面“水土不服”的症状,各位有“开学恐惧症”的同学看完别慌,拉到文末有应对方法哦!

 

1

无法适应语言环境


影响学业指数:★★★

不管出国之前语言成绩考了多高的分数,初到国外的大部分同学都会经历一到两周的“聋哑时期”,上课的时候,老师讲的快一点就会有听“天书”的感觉。

 

也是因为语言不通,很多同学还会不敢或者不好意思开口与他人交流,还有一部分同学开口讲了,却要重复多遍才能让别人理解。这些沟通上的障碍,很大程度影响了留学生们的日常学习与生活。

 

2

国内外教学体制差异


影响学业指数:★★★★

众所周知,国内外教学体制与学习方式有着非常多的不同之处。这里我们以美国举例:


美国课堂倡导的是学生主动探索的发现式学习,而中国课堂由于班级规模太大等因素,主要采用的是学生被动接收的指导式教学。


美国学生习惯从一堆条理不太清晰甚至杂乱无章的信息中抽丝剥茧,寻找材料背后的逻辑。而我们国内的学生更习惯于通过老师的归纳总结来获取知识。


因此当中国学生遇到美国课堂时,难免会“水土不服”,难以适应老师只起辅助作用,全靠我们自学的学习方式。

 

除此之外,在国内指导式教学的影响下,中国学生不习惯积极主动地获取资源,而美国学生更善于主动寻找各种资源。


跟美国本地学生一起学习,了解他们的思维模式和文化习惯,是留学生融入校园比较高效的方式。除此之外,向师兄师姐们讨教经验,不仅可以帮助自己快速克服学习上的不适应,也可以为自己搭建起人脉关系。

 

3

缺乏长期学习规划


影响学业指数:★★★★★

都说中国高考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但你知道吗,要想从国外的很多大学顺利毕业却难如中国高考。

 

还是以美国举例,美国大学的考核方式多样,包括考勤、课堂表现、作业、论文、研究项目、考试等,任何环节的不达标都会让我们难以通过最终考核。

 

而这就需要你从学期开始到结束,都要不停地努力,才能有一个比较好的成绩。

 

比如课堂表现这个环节,你需要积极参与课程,课堂表现不佳者,会被老师打低分;研究项目各个环节,你需要主动寻找自己的研究项目,将自己学到的东西融入进去,请教教授,与同学配合。这就要求同学们提前做好一个长期的学习规划,这样一来才能在“不让学生歇一口气”的考核方式下顺利毕业。


除此之外,每个出国读书的同学都躲不掉论文的痛。国外院校对于论文要求严格,抄袭、引用不当等情况也查得非常严,稍有不慎就可能无法完成学业,甚至会因为抄袭或者引用不当的问题被开除而拿不到学位。

 

如果自己出现了上面这三种“症状”该怎么办?

别慌!

 5月24日 晚7点

听职场大咖解读

海外授课 学习方式差异解析

教你几招快速适应海外学习生活

赶快预约讲座

↓ ↓ ↓


 


进入2022新通留学行前群

老师答疑 | 兑换福利 | 预约讲座 | 行前资讯

↓ ↓ ↓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