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日美留学生活费差异

时间:2022-05-24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99

 有出国意愿的同学们也许会在美国和日本两个选择中徘徊,那么日本的生活费和美国的生活费有那些差异呢?

这次的分享主要从房租、饮食费、交通费这三个方面为大家估算一下在每个月的生活费。以东京这座城市为例,具体的开支还需要根据所在的地区而定哦。   

房租  

日本:

首先是最重要的房租问题,如果选择住学校宿舍或者是与他人合租,每个月的花费大约在4-6万日元左右(折合人民币2400-3600),如果选择自己一个人租房,每个月的花费大约6-10万日元左右(折合人民币3600-6000)。 根据你租住的房子地理位置、配套设施而有所不同。一个人住的话,成本是高的,如果你想住在繁华地带,再算入公益费/礼金押金清扫费,平均到每个月大约需要8千到1万元人民币左右。方便是方便就是贵。如果可以接受安静,距离远,房租会便宜很多哟。总之,如果能找到一个相对价格合理的房子,在这个房子里住的时间越长越经济划算,也就是说不建议大家随便搬家,搬家真的是非常的费钱。

美国:

说到房租问题,的房租,选择住学校宿舍的同学需要交纳的住宿费相对较少,每个学期大约在3000-8000美元,折合人民币约2万-5万元。选择校外租房的开支比较大,且受到地理位置、交通情况及住宅硬件设施等多种因素的制约,价格也不尽相同,每个月的花费大约在600-4000美元,折合人民币约0.4万-2.5万元,当然如果你有钱任性,选择住别墅什么的也不成问题哈。 

 

饮食   

日本:

接下来是饮食费问题,这个开支因人而异,每个人的饮食习惯不同,所需要花的钱也不一样多,大约在5万到8万(折合人民币约三千-五千元)之间。很多日式美食还是值得品尝的,只要不是每天都吃,偶尔尝试一下无伤大雅。 不习惯日式食物的人还可以选择去中国菜馆,东京有很多地道的中国菜馆。想节省开支的小伙伴们还可以选择自己做饭,每天的伙食费可以控制在1500日元(折合人民币约90元)以下。   

美国:

正常情况下,大部分留学生每月的伙食费大约800-1000美元,折合人民币5000-6500元左右。同样,想要节省开支的同学们可以选择自己做饭。      

 

交通   

日本:

,交通费也是因人而异的。对于那些选择住在学校宿舍或者租房地点离学校较近的同学,这一项开支不会很多,日本的交通费比较贵,居住离学校较远的地方每个月的出行费大概在1.5万到3万日元。在交通费这项开支上,美国和日本都不算低。在美国,出行可以选择地铁、公交或是校园巴士。 

 

日本其他:  

日本的很多学校都提供了奖学金项目供同学们申请,可以抵消一部分生活开支。同学们也可以选择兼职,日本允许留学生每周兼职28小时。尤其是在像东京一样经济发展水平的大都市,时薪在1000日元以上。

      从上面几方面来看,的开支相对于美国会低一点点,能够自己赚点小零花的机会也相对多一些。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郑州留学官方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