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盘点留学界不考研就难就业的十大专业

时间:2022-06-01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90
留学专业推荐

 

“没有困难的工作,只有勇敢的打工人!”在朋友圈刮起了一阵关于“打工人”的风潮,当你笑出声的同时有没有想过,如果你的专业不考研可能做打工人都很难!不考研就难就业的十大专业!


01
金融学 

金融专业一直很受欢迎,普通高校每年毕业的学生数量也很多,就业市场供大于求。因此,大多数金融专业的本科生都会读研究生,他们选择金融专业的细分来学习和形成系统的知识。毕业后,他们将从事证券分析、定向增发等工作。


02
医学 

学医太难了!不仅仅是医学类专业需要太漫长的时间,比如“5年本科、7年本硕连读等等,还要掌握大量的专业课知识,要学习的内容是所有大学专业中非常多的!然而,不管你怎么努力,如果你不考研,你依然没有多大的出路。医学类的专业性太强了,读完本科也只是学到皮毛,必须要再深造,然后再实习之后,才能上阵就业。


03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知识面广,但是太基础!这门专业的学生不仅仅要面对大学本科的知识,还要额外学习技能,比如软件编程、计算机技术等等。如果你不考研,那么出来之后除了换专业重新学习,几乎没有别的出路。


04
美术专业 

美术学是属于一门艺术类学科,而作为艺术,它需要投入时间与精力,甚至还需要偶尔才会有的创作灵感来支持,很难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而转行投身美术教育以及设计领域的毕业生不胜其数。只有考研才能提升自己的学历层次,增加就业竞争力。
05
生物技术专业 

生物技术专业是典型的毕业就失业的工作。2010年已被教育部列为10红牌的本科专业。生物技术专业本科生毕业之后,完全不知道自己该去面试什么岗位,只有选择去考研才会有更大的就业机会!


06
应用化学 

应用化学作为涉及面广、学习内容多的专业,在本科四年的学习中只能粗略学习,不能对所有的知识都有深刻的理解,毕业后很难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只能选择读研究生,朝着一个方向努力,为自己以后谋取更大的发展机会。


07
英语专业 

如果说10年前对英语专业人士的需求仍然很大,那么近年来英语专业人士的需求出现了过剩,所多大学,无论水平高低,都开设英语或商务英语专业。除了少数毕业生毕业后成为教师,其他英语专业的学生只能通过考研来提升自己,增加就业机会!
08
工商管理 

工商管理专业学生可以选择很多专业,但选择很多行业导致自己没有竞争力,去做做市场调查比不过市场营销专业的人,当会计也竞争不过会计专业的人,与其学的多且不精,不如选择一个专业去读研,在某一领域内学到好。


09
法学 

这个专业与医学专业很像,看起来很吃香,但是因为专业的高要求标准,导致了这个专业的本科生其实很难就业!如果你考上了法学研究生,去到法学研究所工作,那里的待遇非常好,考上了就等于有了金饭碗


10
环境工程

环境工程专业在国外确实是很好的专业,收入很稳定,而且颇高。但在中国,工业发展的水平还不够高,环境保护的工作远远没有达到规模的程度。相应的,环境专业的毕业生工资和待遇都不理想,本科生的工资低,而研究生的工资相对较好。

划重点!!!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西安留学官方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