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新加坡新生行前必看!入境政策+行前必做事项+行李清单汇总!

时间:2022-06-02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314
新加坡新生行前新加坡入境政策新加坡行前事项新加坡行李清单

 自4月26日开始,新加坡入境措施进一步简化,完成疫苗接种者入境前后都无需再做PCR检测。

 

 

 

那么,入境前我们还需要做哪些事情?目前新加坡认可的疫苗有哪些?出发前要准备哪些行李及入境材料?今天就随新姐一起来了解一下!


 

1

怎样算是“完全接种”?

 

完成全程新冠疫苗接种的旅客,其接种疫苗须符合新加坡政府认可的种类,规定剂数及剂数最 低间隔期。

 

新加坡政府认可的疫苗种类     来源:新加坡航空

 

接种疫苗前的新冠康复旅客,须在确诊新冠至少28天之后接种一剂上述任何一种疫苗,且必须出示新冠确诊阳性确诊证明。

 

如未能满足上述条件,旅客在入境新加坡时将不被视为“完成全程新冠疫苗接种”。

 

2

完全接种疫苗者行前准备

 

完全接种疫苗的旅行者不需要进行行前核酸检测,不需要任何入境批准进入新加坡。

 

01

  确保疫苗接种文件无误

要获得完全接种疫苗旅行者的健康和入境协议的资格,如果年满13岁或以上,请确保有相关的疫苗接种证明。可以用国际旅行健康证明,通过微信小程序可以搜索,填写信息后,可以出个人英文版的接种情况的证明。

 

来源: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小程序

 

02

  获得入境批准和其他文件

需提前准备规定证件,应确保护照有效期至少6个月。如果在登机前或出入境许可期间未出示所需文件,则长期通行证持有人和访客的资格可能会被拒绝。


03

  在抵达前3天填写SG抵达卡

SG入境卡(SGAC)是旅行和健康详细信息的简单声明。如果符合以下条件,请在抵达新加坡前 3 天内填写SG入境卡,该申请是免费的.


● 通过空运或海运抵达的新加坡公民、永 久居民或长期通行证持有人 – 通过陆路抵达的新加坡公民、永 久居民或长期通行证持有人不需要SGAC。

 

● 非居民(即不持有任何新加坡签发的通行证,公民身份或永 久居留权)或原则上批准通行证持有人进入新加坡。这也适用于每天进入新加坡的旅客。

 

完成SGAC后,将收到一封电子邮件确认,可以出示该确认函,以便更顺利地进行登机检查。

 

04

  行前核酸检测

2022年4月26日起,完全接种疫苗的旅行者不需要进行行前核酸检测,不需要任何入境批准进入新加坡。也不再需要申请接种的旅行通行证 (VTP)或航空旅行通行证(ATP)进入新加坡。除以下情况外:


在建筑,海洋造船厂和工艺(CMP)部门持有原则批准(IPA)的非马来西亚工作许可证持有人(WPHs) - 有关这组工人的PDT的详细信息,请参阅MOM的入境要求和常见问题解答。

 

05

  安装Trace Together APP

安装TraceTogether接触者追踪移动应用程序,今年只有6岁或以下的旅客才可豁免安装。虽然新加坡已经取消使用TraceTogether,但建议大家入境前先下载,有备无患。


06

  新加坡出入境许可

在抵达时遵循官员的指示和指示牌,以进入适当的清关车道。对于外国游客,将通过SGAC中指定的电子邮件地址签发电子通行证(即访问通行证),说明授予的逗留期限。护照将不再盖章。

 

来源:ICA

 

07

  遵守当地健康协议

如果是以下任何一种旅行者类型,并且之前未注册过,则在海外接种疫苗的旅行者必须在新加坡国家免疫登记处(NIR)登记其疫苗接种状态。

 

来源:NYIOM

 

可能还需要接种额外的COVID-19疫苗接种剂量,以保持良好的保护,并继续符合新加坡疫苗接种差异化措施的资格。

 

来源:新加坡航空

 

3

未完成疫苗接种者行前准备

 

01

  前2天内进行核酸检测

未接种的旅客要在出发前2天内进行核酸检测,并获得阴性结果的测试报告副本。


该报告需满足以下要求:是由受过培训的专业人员进行的抗原快速检测 (ART)或在国际认可的实验室/诊所/医疗机构进行的聚合酶链反应检测(PCR)。需包含以下内容:

● 核酸检测结果和测试日期

● 旅客姓名

● 出生日期或护照号码

 

*如果旅客未能在规定时间内出示已接受核酸检测的文件证明,可能会被拒绝登机或拒绝入境。

 

02

  行前7天居家隔离

进行行前7天居家隔离,且隔离的地点提供证明。

 

03

  PCR检测

居家隔离7天内(不包括最 后48小时),有一次PCR检测。

 

4

留学生赴新注意事项

 

01

  需要准备的证件材料

1)护照原件

2)IPA打印件/Student Pass

3)入境批准函打印件(MOE Entry Approval)

4)新加坡offer以及确认函

5)2寸白底彩色照片(建议至少准备4张备用)

6)国内学校的学历和成绩单公证件

7)语言成绩单原件(雅思、托福等

9)电子入境和健康申报卡

10)有些学校,要求学生务必购买COVID-19医疗保险

 

建议同学们至少在拟出发之前两周上网申请,最 多可提前两个月进行申请。

 

需要根据机票信息选择入境时间段。入境批准函有效期为一个星期,必须在有效期内入境。

 

注意务必在入境前确认自己学生准证或IPA的有效性。千万不要因为证件原因影响入境及后续课程。

 

来源:ICA,入境批准函

 

5

行李准备

 

1)现金

根据新加坡国家相关政策,旅客可以携带等值 5000 美元以内的现钞出境。建议学生可以换少量现金,同时携带银行卡。

 

2)短期的生活用品

新加坡生活超市物品俱全,建议学生准备1-2周的生活用品即可。

 

3)药品类

可以带一些日常药品,比如感冒药、腹泻药、肠胃药、皮肤病药、创可贴等;建议学生保持药品外包装的完整,以备海关人员的检查。

 

4)床上用品

枕套+床单+薄空调,也可以在新加坡购买,价格稍贵。

 

5)电器和转换插头等

 

6)严禁携带

不带管制性物品、生鲜食品和烟酒等,具体可以参考中国和新加坡的《海关法》和《货物服务税法》等规定。

 

【注意】请大家务必事先问清自己购买的机票所包含的手提行李和免费托运行李的件数和具体公斤数,以免因超重而产生高昂的行李费!

 

6

72小时内提交入境卡等资料

 

所有旅客(包括公民、永 久居民)应在抵达新加坡前最 多72小时内提交新加坡入境卡 (SGAC)以及旅行前健康和旅行历史声明。*入境政策随时可能发生变化,请同学们以官网最 新通知为准。

 


以上就是小新老师为同学们带来的新加坡最 新入境政策解读,如果你想了解更多新加坡留学生活、行前准备相关内容:

 

  6月2日 19:00 

听大咖导师享

新加坡入境+衣食住行指南

融入新加坡留学生活so easy!

↓ ↓ ↓ 


 

进入2022新通留学行前群

老师答疑 | 兑换福利 | 预约讲座 | 行前资讯

↓ ↓ ↓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