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重磅!2022《金融时报》全球金融硕士排名发布!巴黎高商连续多年霸榜!

时间:2022-06-16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87
2022全球金融硕士排名巴黎高商全球金融硕士排名

近日,英国著 名媒体《金融时报》发布了2022年的全球金融硕士(Masters in Finance 2022)项目排名。这是该媒体第11次发布全球金融硕士排名。

 

这份排名同时给出两个版本:无需工作经验版(Pre)和需要工作经验版(Post)金融硕士排名,前者针对几乎不需要工作经验的金融硕士项目排名,后者针对需要申请者曾在金融领域工作过的项目排名。

 

作为全球金融领域最 具权 威性的全球媒体之一,《金融时报》每年所发布的金融硕士排行榜都备受全球学术界及企业界关注,而这一排名也是各大金融企业招聘的重要源依据之一。


其入围门槛也很高,不仅重视各商学院的商科教学质量,更重视学生未来的职业发展,因此对商科学生的学术研究和未来就业均有较高的参考价值。


本次金融项目各商学院的排名情况如何?下面和小新老师一起来看看吧!

 

 


 

1

排名方法

 

01

  排名指标

此次排名共有19项指标,其中16项计入总分,包括:

毕业后三年的平均校友工资,薪资涨幅,课程性价比,晋升幅度,职业发展水平,学校职业服务,毕业三个月内找到工作的比例等。

 

其中更是把校友平均工资、工资上涨幅度、职业发展前景相关因素作为最 重要的排名指标,所占权重超过50%

 

 

 

02

  入围资格

上榜的大学商学院必须拥有全日制、每年不少于30名毕业生、且被AACSB或Equis认证的金融硕士项目;相关专业至少已开设3年;在排名发布日期前,相关专业的第 一届毕业生已毕业至少三年。

 

一所学校要想获得排名,还要有至少20%的校友对《金融时报》的调查做出回应,至少完成20次调查。

 

03

  调查对象

本次排名共调查了6264名来自无需工作经验(Pre)的毕业生和339名来自需要工作经验(Post)的校友。

 

无需工作经验版(Pre)排名中,7项排名指标的数据来自校友的回答,共占总权重的59%,其他指标则根据学校数据来计算,占总权重的41%;

 

需要工作经验版(Post)排名中,7项排名指标的数据来自校友的回答,共占总权重的62%,其余指标取自学校数据,占38%。

  

在这两个排名中,校友目前的平均工资权重最 高,均占比20%;薪资增加权重在无需工作经验版(Pre)排名中占比10%,在需要工作经验版(Post)排名中占20%。

 

2

排名概况

 

今年共有81所学校参加本次排名,其中79所参与了无需工作经验(Pre)金融硕士排名,5所参与了需要工作经验(Post)金融硕士排名。


阿姆斯特丹商学院、伦敦商学院和新加坡管理大学李光前商学院这三所学校同时参加了以上两类排名。

 

3

排名详情

 

Pre-金融硕士(无需工作经验)排名

 

欧洲学校在排名中处于主导位置。欧洲商学院的学费低,校友平均工资高。法国商学院开设金融硕士学位的历史悠久,与金融行业联系紧密。

 

在Pre-金融硕士排名中,排名前五的商学院全部位于法国,实力稳定,排名次序与去年相比无变化。

 

巴黎高商 HEC Paris 自2018年以来,连续位列该榜单第 1名。巴黎高商的核心竞争力是校友薪资涨幅,该校学生在毕业三年后的工资增长幅度最 大,平均工资排名第三,年薪接近 17.3 万美元。学校的职业服务和国际流动性方面得分也很高。

 

 

ESCP欧洲高等商学院排名第2,SKEMA商学院位列全球Top 3,ESSEC 埃塞克高等商学院排名第4,EDHEC 北方高等商学院,位列第5。

 

TOP10榜单中,英国的牛津大学位列第6,中国的清华大学经管学院排名第7,西班牙IE商学院排名第8,美国顶 尖商学院——麻省理工学院的斯隆商学院,与英国的伦敦商学院并列第9。

 

其中,麻省理工学院的斯隆商学院金融硕士校友的平均收入为 174,752 美元,是TOP10排名中最 高的。

 

55所学校中,各国整体上榜情况如下:

英国12所,法国7所,美国4所,中国4所(中国大陆3所,中国香港1所),葡萄牙5所,西班牙4所,瑞士4所,荷兰3所,德国2所,瑞典2所,爱尔兰2所,新加坡1所,加拿大1所,比利时1所,意大利1所,波兰1所,挪威1所。

 

 

Post-金融硕士(需要工作经验)排名

 

伦敦商学院(LBS) 仍然位居榜首,其校友的薪资涨幅最 高,学校在国际课程体验方面排名第 一,女性教师比例也很高。

 

剑桥Judge商学院在性价比、职业服务和国际工作流动性方面得分最 高。其校友薪资最 高,接近 140,000 美元。

 

新加坡管理大学李光前商学院是亚洲乃至世界TOP类财经类院校,以其卓越的科研成果和一 流的教学闻名全球。

 

 

此外,金融时报还公布其研究结果称:金融硕士更容易在职业中获得晋升,大多数毕业生在毕业三年后会晋升至 junior manager 或 professional 级别。

 

而根据《金融时报》更细致的研究发现,商学院的亚洲校友在毕业三年后获得高薪的几率更大。

 

 

 

年薪百万or找不到工作?

金融专业的留学生们如何才能实现

毕业后就拿下心仪的工作offer?

除了日常的刻苦学习外

还需要掌握一定的求职技能!

↓ ↓ ↓ 

 6月17日19点 

听金融行业大咖在线分享

行业解读+用人标准+职业路径

商科学生扫盲必看!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