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英国留学优势专业会计学 你真的了解吗

时间:2022-06-17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07
英国留学英国会计学专业英国热门专业

会计专业一直以来都是热门专业,而英国的会计专业的热度也是很高的,那么申请英国的会计专业有哪些优势呢?

01 英国会计专业简介

会计学是偏重于实践的金融学,相比宏观性更强的金融学来说,会计学更偏重于研究各类具有实际用途的公式和数据报表。会计专业主要研究对象是资金的运动,需要学习计算、记录并汇总报告公司或机构经济财务活动(进出账)的知识,简单的说,就是记账、算账、查账的学问。金融和会计是这些传统商科专业中,对于数学和定量分析要求更高的专业。会计学尤其,它被称作“最理科”的商科专业,对数学计算能力的要求非常高。

 

02 英国会计专业的优势

会计一直都是英国大学里最热门的商科专业之一。英国的会计专业教育历史悠久,师资力量浑厚,开设此专业的学校众多,也都有着各自的优势。说到历史悠久,英国是世界上第 一个成立现代意义上会计职业团体的国家,也是最早出现职业会计师的国家。

总部设在英国的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简称ACCA),成立于1904年,是目前世界上领先的专业会计师团体,也是海外学员最多、发展较快的专业会计师组织。

虽然说ACCA考试有13门考试科目,但是英国有不少大学的会计相关专业是有部分科目免试政策的,比如华威、巴斯、格拉斯哥、纽卡斯尔等大学。从国内的就业市场来看,会计从业人员人数众多,但却缺乏高级的会计从业人员,如此一来,英国会计专业毕业的学生还是会有一定的就业优势。

 

03 英国会计专业方向设置

英国的会计专业综合性强,学校更注重实践性。除了纯会计专业,英国大学还会设置一些跨学科专业,将会计和其他专业相结合,相对来说综合性更强一些,更适合特定领域的职业发展及需求。

1.会计Accounting

英国开设纯会计专业的学校相对比较少,这个专业对于以后想从事纯会计工作,但对金融方向没有什么兴趣的同学,会是很好的选择。

2.会计与金融Accounting and Finance

会计与金融专业,可以说是英国大学商学院的标配专业。该专业将金融与会计两个专业结合在一起。课程的设置上,金融课程可能会偏多一些,但也包含绝大多数会计学基础课程。申请名 校的会计与金融专业需要提供GMAT成绩,而且基本上都要求有专业背景,申请竟争较为激烈。

3.国际会计lnternational Accounting

国际会计专业主要针对的是跨国公司的财务管理,它的最终目标是建立—套适用于全世界范围的会计原则和方法,实现各国会计的标准化。对于想进一些跨国事务所和某些跨国公司的同学,本专业方向是不错的选择。

4.会计与管理/财务管理Accounting and Management /Financial Management

会计与管理这个专业,是融合了会计与管理类课程的专业。英国高校在研究生项目的招生过程中,非常看重本科专业学习课程的占比情况。如果多数以贸易与管理类课程为主,金融类课程所占比例较小,那么这个专业就特别适合想要转专业至会计方向的学生了。财务管理专业属于高级会计专业,主要集中在企业财务运营、融资股权、债券分红相关领域的深入研究,更适合今后有志于进入企业高级管理部门发展的学生。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