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国际高中到底考察学生哪些方面的能力呢

时间:2022-06-21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11
国际高中国际高中申请

随着国际高中择校热而来的是入学门槛的提高和录取比例的下降,尤其是公立国际班和一些名气高涨的民办国高,需要中考成绩不说,对孩子各方面能力的考察也是极为严苛的,那么国际高中到底考察学生哪些方面的能力和素质呢?

国际学校入学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但是与笔试相比,面试才是刷人的主要环节。笔试主要考察英语、数学科目,有时还有科学和语文等科目,而面试则从多个角度评估学生的综合素养,比如临场反应、解决问题、英语表达、合作沟通、创新能力等等。对学生的综合能力有更高的要求。

笔试部分的文化科考核因为有着明确的复习重点、比较客观的评分标准,对于学生来说还是比较好准备的,加上中国学生一向擅长考试, 平时多练习,多模拟,慢慢提高笔试成绩不是难事。但是面试部分的评分标准就主观很多,几个面试官对学生提几个问题,根据学生的回答内容和反应状态进行评价,最终选择学生是否能够适应本学校的教学环境。很多家长可能直观的认为,只要英语好,面试没烦恼。在这里要给大家敲黑板了,国际学校入学面试并不是单纯英语口语考试,英语能力是招生官考察的重点,但并不是考察的全部。

英语能力包括口语水平、词汇量和语法等硬技能是必不可少的,但除了这一些,面试还会从哪些角度考察学生呢?

01基本礼仪

从学生走进面试教室第 一课,考察就开始了。仪表仪态,与老师问候交流的眼神、姿态、肢体语言,都会形成考官对学生的印象。

02团队合作和交流能力

有些国际学校会安排学生成立临时小组共同进行面试。由面试官提供一个主题(可能是公开演讲、科学实验或者小组辩论等等)给这个临时讨论小组,并给予一定的讨论时间,之后不再干涉学生的分工和讨论活动,由学生自己组织如何完成任务,进行表达。在这个过程中,面试官会从学生发言的主动性、口头表达能力,自信心程度、肢体动作、与其他成员的沟通力等多个角度测评孩子的综合能力。

03逻辑思维与临场反应

每年入学面试,都有国际学校出几道奇葩面试问题。比如:你更喜欢爸爸还是更喜欢妈妈?蝙蝠侠和超人打架的话,你会支持谁?这样的奇葩问题很难说有标准答案,提问这种问题的目的也不是为了为难学生,也是为了了解学生。老师会通过这些问题观察孩子的个性特征,在遇到非一般的问题时会怎么思考,临场反应是怎么样的?

入学面试应该怎么准备:国际学校面试一般分为两个环节:自我介绍&对话交流

01自我介绍环节

自我介绍部分需要学生介绍个人的基本信息以及自己的兴趣特长,有没有什么竞赛活动、获奖经历,尽量让面试老师了解你的优点。自我介绍可以由学生提前准备一两份,打好腹稿,在面试前通过和家长老师进行模拟,训练孩子的表达力。切记不要让孩子背课文式的念出草稿,也不要为了表现自己的英语流利度有意无意的加快语速。

02对话交流环节

1、提高英语表达水平。多数国际学校面试环节的还是以英语为主。如果孩子的英语能力不高,即使有很精彩的想法也表达不出来。可以帮孩子寻找合适的外教老师,通过增加英语练习量,提高英语运用的熟悉度和流利度。

2、丰富知识储备。可以让孩子多关注一些国内国际热点事件,养成思考的习惯。同时也要让孩子了解自己所申请的学校。不同的学校有不同的关注点,一些学校注重阅读,一些学校注重课外活动,提前关注报考学校的面试侧重点,有助于孩子在考场上更好的发挥。

3、学习运用身体语言进行交流。可以通过模拟面试不断反思和审视存在的问题,克服困难并进行改进。在回答问题的过程中,可以使用眼神或者其他身体姿态像面试官展示自己的交流意愿,获得面试官的好感。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