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赴美留学行前体检疫苗须知,是你想要的干货

时间:2022-07-01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217
赴美留学行前体检疫苗

 今天就带各位同学一起来看看2022新的赴美留学体检流程和疫苗接种规定(北京为例),这份保姆级攻略你值得拥有!

  行前要打的疫苗的疫苗有哪些?

  检查你的学校关于疫苗的要求,打印相关表格并携带从小到大的疫苗接种证明,到所在地的国际旅游健康保健中心,做出国体检+注射必须的疫苗。

赴美留学行前体检疫苗须知,是你想要的干货

 

  UIUC疫苗接种表

  每个学校要求的疫苗种类和数量都不同,比如Columbia要求2种疫苗,Penn要求5种,要好好看自己学校的要求哦(Immunization Requirement )。建议尽早去,一些疫苗可能会有注射间隔期。

  体检预约及必带材料

  1.预约:

  提前预约,一般会体检日会滞后预约日15天。

  ◆ 微信搜索关注 ”海关总署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

  ◆ 关注公众号,并在页面下方菜单选择 “业务办理”,点击 “我要预约-个人预约-出境业务”。有签证的同学可以申请免费体检,需要提交I-20,录取通知书,护照首页和签证页。

  ◆ 第 一次使用的同学要先注册(注册界面经常出问题,需要一些耐心)

赴美留学行前体检疫苗须知,是你想要的干货

 

  地点: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北街20号。地铁和平里北街A1西北口出,向西直走五百米。(和平里电话64274239)

  2.必带材料:

  ◆ 两张两寸(4.8×3.3cm)近期白底证件照

  ◆ 身份证及复印件

  ◆ 护照首页及签证页复印件

  ◆ 录取学校的英文体检和疫苗表(Immunization Form)

  ◆ 个人疫苗注射记录原件及复印件,如儿童预防接种证等

  ◆ 录取通知书及I-20表(原件及复印件)

  ◆ 新冠疫苗接种凭证(如想在小黄本中加上新冠疫苗,记得在北京健康宝的“核酸疫苗服务查询”中导出并打印接种凭证)

  行前体检的一般流程是怎么样的?

  排队取号:

  7:30开门后,前台出示当天健康宝自查截图和行程绿码截图后取号。

  登记:

  工作人员会检查你携带的各项材料,如身份证、护照,申请免费的会检查签证时间或I-20表格时间>365天,并根据学校的体检和疫苗表与你商议做哪些项目。

  缴费:

  登记后会拿到一张体检单,上面有缴费金额,使用银行卡/支付宝/微信均可。

  携带体检表至各诊室体检(诊室号会在体检表上标明,注意查看),体检项目主要包括身高、体重、视力、尿检、X光、抽血、心电图这些。出结果后你会拿到一个红色小本,就是你的健康检查证明书(中英双语)。

  疫苗接种/翻译:

  个人疫苗注射记录原件及复印件,新冠疫苗接种凭证,一张两寸照片一并提交;四个工作日小黄本办理完成后,只归还个人疫苗注射记录原件。

  交表:

  各项体检和疫苗都完成后,体检表,疫苗接种的黄色表,学校提供的英文体检和疫苗表,一张两寸照片一并提交。

  行前体检的结果什么时候可以拿到?

  正常情况下4个工作日领取(法定节假日除外)。由于疫情风险,工作人员现在建议大家都选择邮寄到家的方式30元。如需办理加急,请向登记台工作人员出示4日内离境机票或行程单,可于体检当天下午15:30-16:00之间取证。

赴美留学行前体检疫苗须知,是你想要的干货

 

  常见疫苗的疫苗有哪些?

  Measles, Mumps, Rubella(MMR)

  麻腮风三联疫苗是针对麻疹、腮腺炎、风疹三种疾病的联合疫苗制剂。

  Tip:需要打两针,中间间隔一个月,因此请在赴美前或者学校要求交表格之前至少1个月接种。

  
Tetanus-Diphtheria-Pertussis (TDP3)

  白喉-破伤风-百日咳疫苗(百白破)。

  Tip:小时候一般都打过百白破联合疫苗。但是TDP3不是终生有效的,一般10年左右。

  Varicella 水痘

  Meningitis 脑膜炎

  Hepatitis A、B 甲肝、乙肝疫苗

  Tip:肝疫苗同样是有有效期的,一般为10~15年。过了有效期会要求再次接种。

  PPD:结核菌素试验

  看学校是否需要

  Tuberculosis (TB) Screening/Testing:结核病筛查

  体检前需要注意什么?

  1. 体检前一天早点休息,清淡饮食,不要暴饮暴食,不要饮酒;

  2. 体检需要空腹,体检之前的八小时不能吃东西。

  3. 做X光、B超、心电图、接种疫苗的时候都需要撩起衣服,所以记得穿宽松的衣服,不要佩戴首饰;

  4. 体检项目中包含尿检,女同学预约的时候尽量避开经期以及经期前后三天;

  5. 务必按照回执上及医生交代的时间返回该中心复检皮试结果或注射疫苗,如曾经有药物/食物过敏史,建议如实陈述。

  以上就是留学体检流程和疫苗接种规定的解读啦,希望同学们都能顺利赴美!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郑州留学官方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