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香港回归25周年!为何内地学生愈发青睐香港升学?

时间:2022-07-01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88
香港回归香港25周年香港升学

 1997年7月1日,中国政府恢复对香港行使主权,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至今年7月1日,香港回归祖国满25周年。


25年来,“东方之珠”取得了若干瞩目成就:连续多年被众多国际机构评选为全球最自由经济体和最 具竞争力的地区之一;法治指数位居世界前列;过去10年间,港交所在大多数年份里居全球IPO募资额首位;贸易量保持强劲增长,2021年香港商品贸易总额达102684亿港元,创历年新高……


除了这些成就,香港的教育优势也为内地学生带来了更多的机会。


2022新年伊始,国内多所高校公布了2021年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报告显示,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的影响,出国(境)深造的比例普遍下降,但从一些知名高校公布的毕业生留(升)学去向情况看,赴港升学的热度却呈上升趋势。


此外,香港高校除了愈发受到内地高校毕业生的青睐外,越来越多在海外高校就读本科的国内学生,也开始回流申请香港的研究生。


那么香港高等教育的优势有哪些?和新姐一起来细数!

 

知名院校密集,国际化水平高

 

一说起大学的城市,我们自然而然想到的是东京、波士顿、纽约、芝加哥、伦敦...


如果我们把世界四大排名里前100的大学称为名 校,北京有清华北大,上海有交大和复旦,新加坡有新加坡国立大学和南洋理工大学,苏黎世有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和苏黎世大学,慕尼黑有慕尼黑大学和慕尼黑工业,悉尼有悉尼大学和新南威尔士,墨尔本有墨尔本大学和蒙纳士,纽约有哥伦比亚和纽约大学,旧金山湾区有斯坦福和UC伯克利,波士顿有哈佛和麻省理工学院...


超过两座名 校的,洛杉矶有加州理工学院、UCLA和南加大,比三座还多的,伦敦有伦敦大学学院、伦敦大学国王学院、伦敦大学政治与经济学院、伦敦帝国学院...


唯有香港是一座同时拥有五所世界百大名 校的城市香港大学(QS全球第21)、香港中文大学QS全球第38)、香港科技大学 QS全球第40)、香港城市大学QS全球第54)、香港理工大学QS全球第65)。


QS世界大学排名由于其较强的权威性及全球范围的高认可度成为学生选校时的重要参考。对于许多留学生而言,除参考综合排名外,在选择院校时,留学目的地是否具有国际化的生活和学术氛围也是其考虑的重要指标之一。


如此,坐拥多所全球百 强名 校的香港,也因其极高的国际化程度和全球声誉,受到不少学生和家长的青睐,成为他们升学目的地的重要选择。

 

全英文授课,师资学术力量雄厚

 

大部分香港的大学采用英语教学,对申请者和学生较高的语言要求也造就了毕业生们在日后更容易成功申请欧美名 校。


另外,港校每年也会重金聘请国际名 师授课,其身份不是工程院院士就是诺贝尔奖得主,汇聚了国际优质师资。这些师资同时具备中西文化教育体系优势,使得香港的大学形成了较为多元的教师团体。


港校的教授全部全英文发表论文、科研成果,这些论文及成果数年来一直发表刊载在世界各大期刊中。另外港校十分重视评教,这也是港校教师教学质量普遍比较高的原因之一。

 

学制短费用低,申请难度降低

 

相比欧美等主要留学目的地而言,港校还具备学制短、费用低的特点。港硕士学制大部分为一年制,在保证学习质量的同时,不仅节省时间和费用,还能比内地研究生早入职场。


对于留学生不得不考虑费用问题,在学费和生活费方面,港校的性价比也是不低的以港大为例,港大本科期间总费用是238740-271450港元,其中包括学费171000港元,生活费50000港元、申请费450港元、住宿费17290~50000港元;研究生期间总费用为283000-433000港元;艺术生则为206000-360000港币。同时香港还有很多奖学金项目,这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求学成本。


内地学生申请香港的硕士项目,采用申请制形式,仅需准备申请材料与专业面试,申请流程较为简单。学校会全面考虑申请人成绩和各方面的综合实力,进行审核录取。近年来,香港各大高校针对内地人才也进行了一定的扩招,使得香港研究生的申请难度比以往有所降低。

 

就业机会众多,环境相对安全


从经济上看,香港与纽约、伦敦并称为“纽约港”,素有“东方华尔街”之称,是全球第三大金融中心,重要的国际金融、贸易、航运中心和国际创新科技中心,也是全球最自由经济体和最 具竞争力城市之一,在世界享有极高声誉,被评为世界一线城市第三位。


从地理上看,香港背靠内地面向世界,拥有得天独厚的就业优势,汇集了超出8000余家海内外公司,可提供高质量的实习工作机会。


留学安全一直是学生和家长担心的问题,而香港是中西方文化交融之地,把华人智慧与西方社会管理经验合二为一,以廉洁的政府、良好的治安、自由的经济体系及完善的法制闻名于世。


这就更加印证了香港确实是一个安全的城市,与很多国际化大都市相比,其整体罪案率维持在较低水平。在全球疫情还未停息的当下,学生选择出国留学往往会让家人担心,那入港学习,不出国门,或许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香港回归25年以来,新通为万千内地学子申请到了香港的大学。在新通的第25周年,共帮助学生斩获港校offer2067枚。

 

 


如今2022过半,港校2023硕士申请已经启动:冲鸭!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2023Fall 硕士申请已开放!滚动录取,先到先得!

对于刚高考完想升读本科的内地学生,也可以用高考成绩申请副学士升读本科。香港副学士的申请难度比本科相对容易,但是升读本科后和直接读本科获得的学位证书并无二致。

无论你想申请香港硕士还是本科,都可以留下你想咨询的问题,会有新通顾问与你联系,为你带去升学帮助!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