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避雷指南!加拿大留学申请禁区要谨记

时间:2022-07-05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93
避雷指南加拿大留学申请禁区

 ① 对学校理解有误区

  加拿大的学校设置和我们国内有些不同,这导致同学们经常会误解。有的人认为就一定进大学,学院就是不好。其实加拿大的大学和学院本质是差不多的,没有高下之分。只是大学偏重于理论研究,培养的是学术型人才,而学院更偏重于职业教育,注重的是学生实际技能和实践能力的提高。所以,最重要的是要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

  国内的学生由于缺少信息来源的途径,很多信息都是从网络得来。这样的信息要不就是过于片面,要么就是不具有及时性,甚至可能还会掺杂虚假信息。尤其是对于那些想要自己申请学校的同学,很可能会因为得到的信息不全面或者不及时而导致自己没有办法进入理想的学校。因此建议大学在准备申请的时候,可以多多和专业人士交流,听听专业人士的意见,保证自己能够获得及时而又准确的资讯。

  ② 排名至上

  每年各个机构都会发布各大高校世界排名,对于加拿大学校来说,其中出名就有:QS、US.News、Macleans等等。除了综合排名还有各个单科排名,简直是层出不穷。但是值得思考的是每个排名的指标是不一样的,所以排名的次序也不同,而且不要一味地依赖排名,毕竟这不是百分百客观的东西。排名只代表一个方面并不是代表全部,要理智对待。

  可以把院校排名作为一个选校的参考因素,但同时也可以兼顾其他。比如课程设置、发展方向,自己是否感兴趣也是尤为重要的,适合自己才是好的。

  ③ 文书虚假没有亮点

  招生官一天要读几十份的essay,身经百战的他一下就能识破那些为了让自己“好看”而过度包装的文书。其实文书内容不求有多么高大上,文书的意义在于给自己和学校一个对话的机会,让学校了解你,从而衡量是不是适合在某所学校读书,而不是通过成绩单上冷冰冰的数字,一刀切,录取了不合适的学生却放弃了那些学校真正在寻找的学生。

  写作内容远离“3-D's”原则(deat、disease and divorce),可能某个家人的过世让你很难过,但是打感情牌并不是好的方式。

  同样,可能你觉得去拉美的伯利兹帮忙建公共厕所好像很有个性,但是招生官或许已经见过很多这样的经历了,他们可能会想为啥这些公厕没有从大西洋延伸到太平洋去。因此,有什么就写什么,挑对申请有用的重点,才能避免雷同且事半功倍。

  ④ 推荐信与实际经历不符

  可能大家都有一个误区,就是给这个学生做推荐的人越厉害,这个学生录取的几率越大。于是很多人就靠关系找了根本就不了解这个学生的“牛人”来写推荐信。假的真不了,真的亦假不了。那些虚假的推荐信是逃不过身经百战的招生官的法眼的,说不定他刚看完的那个就和下一个一模一样呢。

  大学真正想要知道的是申请者的兴趣、专长和潜力。而给学生写推荐信的导师是最了解学生的人,通过推荐信,可以及时快速的了解这位申请者是否合适。所以,推荐信只要求真、求实就好,一个真实的申请者赫然纸上,申请的大学才能更好的评估。

  ⑤ 不重视面试

  加拿大有些专业是要求面试的,一定要好好把握机会,不要认为进入了面试环节就万事大吉了。面试同样很重要,有时会是逆袭的关键。因此,大家一定要好好准备,确保清楚介绍了自己与所申请学校专业的目的,不可掉以轻心。

  ⑥ 细节决定成败

  一定要注意细节!很多学校会在一些平台上申请添加好友,或者查看申请者平时发布的内容。大家应该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不要发一些负面的东西,可以突出一下个人的精神面貌和自己专业相关的事项。招生官还会在意一些小细节,比如e-mail地址。曾经有很多学生因为邮件地址不妥被招生官拒收。

  ⑦ 不注意申请截止时间

  如果是自己准备申请的话,一定要做好记录,记下每个截止时间。不然很可能因为某个截点已过,材料没有交上去,从而导致之前的努力都付之东流。

  加拿大的高校有很多申请奖学金和助学贷款的机会,有需要的同学也可以申请一下。但是同样要记住截止时间!错过了,会影响学业也说不定。

  ⑧ 没有持续跟进申请情况

  大家不要以为材料一交,就万事大吉了,一定要及时跟进,时常查看电子邮箱,看看学校有没有补充材料之类的要求,要是因为大意而错过,也是很可惜的。

  而且收到Offer也不是就可以高枕无忧了,也要注意什么时候交押金,怎么交押金。这些都处理好之后还要准备签证、定宿舍之类的事情。

  只有大家成功进入学校读书,申请才算成功高捷。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郑州留学官方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