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留学生如何打工?多国调整留学生工作政策

时间:2022-07-05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02
留学生打工留学工作政策

各国有不同的打工政策,留学生要提前查询好相关资料,对照自己的证件,了解自己可以申请什么样的工作。打工要选择正规的工作,不要选择不规范的聘方,不要签署不合当地法规的合同。

各国留学生打工政策

美国

美国对留学生打工的限制比较严格。学生打工需要持F1签证或者J1签证,同时还要得到就读高校的打工许可。满足条件的学生可以在校内打工,如在校园宿舍、机房、图书馆、办公室等地担任管理员,在电台、体育馆等地当清洁工,在餐厅、咖啡馆当服务员。一般来说,美国高校都会在自己的官方网站上放出招聘岗位,有意向直接报名申请即可。每周学生被允许工作20小时。

加拿大

留学生在加拿大打工需要有培训签证办理和工卡,并且学生必须证明自己在高校就读,且已经超过6个月。和美国一样,加拿大允许学生在上学时每周工作20个小时。学生可以选择co-op方式或者校内应聘的方式来寻找工作。学生也可以在jobbank网站上寻找工作,这是加拿大政府提供的工作招聘网站。

英国

赴英留学生能否打工受发放的签证上的规定的限制。如果签证上印有“No recourse to public funds. Work and any changes must be authorized.”那么则代表学生可以打工。同时,留学生必须已经在高校中就读超过6个月,不到6个月的学生不允许打工。在高校读书期间,学生每周被允许工作20个小时。学生可以在校外工作,如在快餐店送餐,在餐厅当服务员,或者到本土公司做文员。学生可以在job center中寻找工作。打工期间,如果你有任何劳务问题,还可以向校学生会寻求法律咨询。

新西兰

新西兰打工政策较为宽松。只要学生在办理签证时提供总分为5分的雅思成绩,并且办理打工许可证和税号,就可以申请打工。在语言学校就读时学生也可以打工。学生每周可以合法打工20小时,节假日每周可以合法打工40小时。

日本

在日本留学期间打工需要申请打工活动许可证,且必须在日本高校就读超过3个月,否则会被认为是非法打工。在高校就读的学生每周可以工作28个小时,语言学校就读的学生为8小时。

韩国

在韩国打工限制比较多。留学生在韩国打工需要持有D-2签证,且在大专以上院校就读。学生在打工前还必须完成本科2年以上的课程或者硕士1年以上的课程。同时签证有效期剩余不足6个月,即将毕业的学生不可以打工。符合打工条件的学生每周可以打工20小时,但只能在一处场所打工。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