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专科生也能去美国留学么?能!本科硕士都能申!

时间:2022-07-12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40
专科生美国留学专科生留学

 提起美国留学,大家脑海中想到的可能是诸如哈佛斯坦福麻省理工之类的世界知名院校,又或者世界优质的科学研究,再或者是对留学生高的录取要求...

 

似乎这些看来,都与专科生关系不是很大,但事实真的如此吗?NO!美国留学,专科生也能去!不仅能申请本科,还能申请硕士!

 

今天,新姐就为大家带来【专科生留美专场】专科生留美有哪几种方式?各自可以申请到哪些学校?都有哪些方面的申请要求?

 

专科生留美三千问,开讲!

 

专科生留美方式一:专升本

 

首先是专升本专科学生可以通过转学的方式去申请美国本科,申请转学时与其他本科学生申请专业并无区别,可以正常申请。

 

*申请要求主要有几个方面:

 

1、国际生需要提供语言成绩


在申请转学时,非英语国家的学生需要提供托福或者雅思成绩,部分学校也接受Duolingo考试。

 

2、申请时需要提交大学期间的所有成绩单


一般学校都会对成绩有一定的要求,比如要求GPA要在2.5以上,或者3.0,不同的学校要求也有所不同,具体要求可以参考学校官网。

 

3、大学期间所修学分达到30或24


转学通常要求大学期间所修学分达到30或24,若申请时学分数量少于目标要求,部分学校可提供SAT/ACT成绩来弥补。

 

美国学校需要看学生大学的成绩来判断学生的学习能力,但是学生所修课程太少的话,就没有太大参考价值,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就需要参考高中的成绩单或者SAT/ACT成绩,从而了解学生的学习能力。

 

4、部分专业需要修过所需的基础课程


由于转学到美国学校之后一般要从大二或者大三开始读起,所以有些专业要求学过相应的一些基础课程。

 

5、有些学校需要提供高中毕业证或成绩单。

 

下面我们来举个栗子:


我们以南加州大学为例,给大家详细看一下转学的要求:


南加州大学申请转学的学生至少要有一年的全日制大学课程


 

南加州大学转学虽然没有最 低学分要求,但是如果可转学分少于30,就需要参考高中成绩或SAT/ACT成绩,另外电影和电视制作专业需要48个学分


 

下面我们再举个栗子:

 

马歇尔商学院要求转学生修过大学写作和商业微积分,工程学院要求至少两个学期的微积分艺术相关专业需要提交相关作品集

 

 

以上。

 

除了转学之外,专科学生还可以以新生的身份去申请本科,不过有些学校不接受读大学超过一年的学生重新申请本科。

 

*需要注意:不能隐瞒受教育经历,否则可能会由于违反学术诚信而收回录取或被开除。

 

专科生留美方式二:专升硕

 

说了这么多都是需要去美国读本科的,那有同学就会问了,可以直接去美国读硕士学位吗?

 

回答是肯定的!只不过美国硕士承认国内三年大专的学校并不多,只有一部分是承认的,一般对GPA有一定要求,需要提供语言成绩,有的学校对于语言不达标的学生还可以提供英语课程。

 

这类学校一般需要1-2年就可以拿到硕士学位,性价比非常高。

 

比如费舍尔学院、纽约理工大学,乔治梅森大学等等。

 

总结来说就是,专科学生想要去美国留学,其实是有非常多的选择的,通过努力,是有很大的概率去到一些牛校就读的!

 

如果你是国内的专科生,想去美国提升一下自己的学历和水平,可以马上咨询新姐家的留学顾问,会根据你的情况,为你规划合适的申请方案!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