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为什么明星都喜欢送孩子去新加坡留学?新加坡低龄留学优势快看!

时间:2022-08-05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66

孩子的教育是每个家庭的头等大事,对于明星艺人也不例外。精挑细选也好、一掷千金也罢,为了孩子的教育和未来,明星父母在择校上也是呕心沥血。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明星倾心于新加坡留学或是新加坡教育部在各地建立的国际学校:

● 张柏芝2011年与谢霆锋离婚后,一直带着两个小儿子定居新加坡,还购买学区房,就是为了让孩子享受到新加坡优质的基础教育。

● 李连杰在美国和上海生活多年,为了让两个女儿Jane和Jade接受优质教育,李连杰放弃美国护照,08年举家移民新加坡,送两个女儿到新加坡牛校读书。

● 梁洛施、吴镇宇等明星都把自己的孩子送到新加坡接受教育。

 

为何明星扎堆把自己的孩子送到新加坡留学?

新加坡低龄教育到底有何魅力?

除了众所周知的双语环境,还有哪些你所不知道的优势?新姐今天就来为大家揭秘!

 

新加坡低龄留学五大优势

1)新加坡教育:双语环境,西学东践

新加坡是一个中英双语国家,英语是官方语言,汉语是使用最广泛的语言,学校以英文教学为主,学生接受英文教育,也可以选择双语教育。

新加坡教育兼具西方和华人社会双重特点,既能让中国学生享受优质的教育,又能避免学生去欧美国家留学的文化冲突,这对较少离开父母的中国学生来说是一个非常合适的选择。

2)新加坡A水准考试:世界牛校的黄金跳板

新加坡初中学生可直接参加剑桥O水准考试(O Level),直接进入新加坡政府5所理工学院及其他英联邦国家的大学学习。

初级学院(高中)的学生可直接参加新加坡剑桥A水准考试(A Level),凭此A水准考试,学生可以申请新加坡政府大学。A水准成绩受到世界160多个国家数千所大学的认可,毕业后学生可赴美、英、澳、加、欧亚等多个国家任何一所大学就读。

*备注:该课程特别适合在中国已完成高二、高三的学生就读,入读新加坡公立大学有可能获得一定金额的政府助学金。

3)新加坡中学:专业知识与艺术特长并重

在新加坡高中,有一项十分有意义的教育项目——专题研究,这是一个全年性质的教育项目,学生组成研究小组,可以研究一种文化、做一个小发明,甚至可以自己谱写歌剧。

这是由学校委派指导员,有的还可以得到新加坡国立大学或南洋理工大学资深教授的指导,整个研究的过程也十分专业。学生能够在自己感兴趣的领域获得专业指导意见,并深入研究,对日后的升学规划和职业发展非常有帮助。

此外,课外拓展课程也是新加坡中学生的“必修课”,从攀岩、野外生存到空中走粗绳,都让学生亲身体验,锻炼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培养团队意识、冒险精神,以及对规则的尊重。放假期间,学校则极少布置作业,但每个学生都必须至少参加一项课外活动团体,可如篮球、足球、管乐队等。

4)适合低龄留学的政策:允许妈妈陪读

国际学校提供幼儿园,小学,中学,高中课程,对于低龄学生,新加坡允许妈妈,奶奶或外婆(其中一人)办理陪读签证,直至学生年满18岁。

新加坡和欧美国家比起来,生活环境较易适应;对于没有英语基础的人,沟通交流也不会有障碍。

5)新加坡发展:留学、工作、移民多重收获

据新加坡政府公布的人口白皮书显示,新加坡的人口数量计划将在2030年前增长30%,达到约650万,而海外工人数量将占人口总数的45%。据悉,为了抵消新加坡逐年下降的出生率和人口老龄化所带来的负面影响,新加坡将在未来致力于增加海外人才的数量。

因此,对于在新加坡留学的学生来说,成功申请新加坡工作、移民的几率将大大提高,大部分毕业生将在新加坡工作一年后获得绿卡,享受新加坡的高福利政策。

 

新加坡低龄学留学阶段介绍

看完了新加坡低龄教育的优势,我们来了解一下新加坡的低龄学习阶段,看看您孩子目前的年纪,适合申请哪个阶段。

幼儿园

新加坡幼儿园通常为3至6周岁的儿童提供3-4年学前课程,分别是3岁小孩子就读的托儿所(Nursery I ),4岁小孩子就读的启蒙班一年级(Nursery II) 和5、6岁小孩子就读的启蒙班二年级(K1, K2)。

幼儿园各个年级的日常课程包括开发语言和阅读能力、基本算术、简单的科学常识、社交技能、创新能力和解决问题的技能等学习活动,以及音乐欣赏和室外游戏等。

所有的儿童都学习两种语言,英语和母语。新加坡的幼儿园在周一至周五上课,每天3到4个小时,上午或者下午,有些幼儿园可以提供全天课程,6-8个小时,家长可以自由选择入托时间。目前新加坡可以申请陪读的幼儿园超过200所。

☆学杂费:

本地体系幼儿园对国际学生的收费(持有学生准证的国际学生)800-1200新币/月;

国际系统幼儿园对国际学生的收费一般是1200-2500新币/月。

☆生活开支预估:

房租:S$600-S$1500新币

伙食费加交通费:S$300- S$600新币

英文补习费:S$100- S$200新币

其他:S$100

每月总生活费用约为:S$1100- S$2400新币

 

小学

新加坡的小学教育目标是为学生传授英文、母语及数学基础。学生接受的小学教育分两个阶段:奠定基础阶段(一至四年级)、定向阶段(五至六年级)

基础阶段学生修读共同课程:着重英文、母语及数学能力的培训,同时修读音乐、工艺、公民与道德教育、健康教育、社会学科及体育等科目。校方鼓励学生参与各种课外活动。

定向阶段:四年级结束后,依据学生学习能力分为EM1、EM2、和EM3种不同的分流课程。EM1和EM2学生都修英文、母语、数学及科学。EM1的学生深入学习母语(高级华文/高级马来文/高级淡米尔文),EM3的学生只接受基础英文、基础母语及基础数学。

小学六年级结束前,学生要参加PSLE小学离校考试,以该成绩鉴定学生的学习能力,从而分配到最合适的中学课程就读。

☆学费:

约825新币/月

 

中学

新加坡公立中学教育提供四种不同的课程选择。学制4-5年。

1、快捷班(中国学生首 选):4年

主要修读科目:英文、母语、数学、体育和公民与道德教育。其他有科学、历史、地理、英国文学、美术与手工、设计与工艺及家政。中学教育后,快捷班学生必须参加新加坡剑桥初级普通教育证书“O”level的会考。

2、特别班

招收成绩优良的学生修读高级母语, 每年百分之五的小学毕业生就读。

3、普通课程(学术)和(工艺):5年

普通课程班必须参加新加坡剑桥初级水准“N”的考试,“N”水准考试成绩优异的考生可以继续升上第5年的中学课程和参加O level考试。

☆学费:

约1600新币/月

 

高中

新加坡中学生在中学四年级或五年级参加新加坡-剑桥普通水准会考(GCE Ordinary Level), 成绩在10分以下者可申请新加坡2年制初级学院,10分以上18分以下可申请新加坡3年制理工学院。

初级学院科目共分为理科和文科两大,大部分的初级学院都容许学生在时间表许可的情形下,修读主修课程外的科目。

新加坡有5所理工学院:新加坡理工学院、南洋理工学院、淡马锡理工学院、义安理工学院、共和理工学。

5所理工学院提供3年制课程,国际认可文凭,是新加坡最广泛的综合性学院。其教育特点是将专业课程与海外或本地工商业实习以及研究与发展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课程多元化,全都是强调实用的科目。

☆理工学院申请优势:

宽松的入学条件:入学考试数理难度和国内高一接近,对语言没有强制要求。

低廉的学习费用:有机会获得政府提供的80%助学金,一年学费在10万人民币以内。

高含金量的文凭:政府理工学院的文凭被中国教育部及欧美各国广泛认可。

就业前景好:理工学院毕业生广受各大中型企业欢迎,工作起薪一般为1800-2000新币。

容易申请绿卡:理工学院毕业生可申请新加坡绿卡,获批率接近10 0%。

多种深造途径:成绩优 秀的毕业生可直接入读国大、南大或欧美牛校深造;或选择边工作边读本科。

牛校直通车:理工学院毕业的学生可直接申请新加坡三所国立大学,或英、美、澳等国名 牌大学,并可以学分互认。

 

新加坡陪读政策

既然是低龄留学,想必很多家长都是不放心孩子一个人在异国他乡读书的,所以新姐接下来为各位家长介绍一下新加坡的陪读政策。

☆ 关于母亲陪读:

16周岁以下学生才可以申请陪读。

陪读者需为母系亲属:母亲、祖母、外祖母(学生父亲不能办陪读签)。

预备班(AEIS/O Level/A Level预备班)就读期间不能申请陪读签证。

公立或国际幼稚园和小一直入可以直接申请陪读。

陪读签证期限1年,需要每年续签。续签时需要有一位新加坡公民或永 久居民做担保人。

新加坡政府规定,母亲必须在新加坡居留后1年后才可以打工。

月薪标准:1000新币-3000新币不等。报酬因人而异,主要因年龄、学历、语言、技能等决定。

从业范围:餐饮、服务业、制造业、教育等。职位如:华文教师、幼儿教师、行政文员、收银员、服务员、售货员、工厂操作员、品质检验员、机械建筑绘图员、电脑分析员等。

想知道您的孩子是否适合低龄留学,想了解各更多新加坡留学、新加坡低龄留学、新加坡学校的信息?马上联系新通顾问了解哦~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