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疫情后新加坡成为了适合留学和投资的国家??

时间:2022-08-08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51
新加坡留学新加坡院校申请

 

1、活力四射新加坡卷土重来

疫情后,经历了多次的“仰卧起坐”式防疫政策调整,现今新加坡的大街小巷已宛然是疫情前的热闹景象。

新加坡各大商场进门的打卡机器被拆除,出入各类公众场所需出示类似健康码的的“合理追踪器”正式退休;海鲜排挡、烧烤摊、榴莲摊前又排起了长队,CBD的金融大楼再次变得昼夜灯火通明;机场的核酸检测点被撤去,超百万全球游客涌入。重启的新加坡活力四射,A-lin和罗大佑相继来开演唱会,下半年还有贾斯汀比伯、五月天和周杰伦。

新加坡的这片后疫情的繁华实现得并不容易。是在新加坡经历了无数次的“仰卧起坐”式的管控调整。不断向各国学习经验,并根据自身国情进行优化。从疫情之初的全面封锁,快速采购疫苗,建立放舱;再到设立合理追踪器,并根据当下疫情形势及预测及时调整集会及堂食人数限制;到实现全面接种疫苗,正式开放。新加坡可谓是在不断学习和改变中与病毒共存。在尽力安全的范围内以有效和高效的方式使人们和企业恢复了正常生活与运作。

奥密克戎高速进化的今日,任何国家都难言疫情走向,然而总理李显龙说:不是所有决策都正确,但新加坡从过程中学会了调整,持续学习、持续优化。

 

2、跨国企业抢人大战

跨国企业更早布局,4200家公司将亚洲总部设在新加坡,阿里、腾讯、字节均在新加坡设区域总部,并掀起抢人大战。全球超200余富豪在新加坡设立家族办公室,其中含桥水基金、戴森、Facebook和谷歌创始人。5月,李嘉诚在新加坡开设办事处,寻找投资机会,这是其投资公司在香港外,设立的海外办事处。新加坡银行的外资资金已达历史高点。

两年前,全球商业期刊评选《疫情过后适合投资的国家》排名,新加坡居首。预言正在实现。新加坡经济复苏,世界名  企求贤若渴,本地各类专业人才备受青睐。

 

3、大力发展教育,重视华文文化传承

新加坡大力发展教育的源头可追溯到1980年代。当时新加坡教改,一批老师代表国家教育部,考察了美国、英国、加拿大、日本等国的学校后,决定用西方以人为本的教学方法,结合亚洲的习题训练和培训效率,创造了“新加坡教育模式”。这个模式,可以说吸取了东西方所长。197811月。邓小平访问新加坡,夜谈时他问李光耀:中国要改革、要发展、重要的问题是什么?李光耀回答是教育。新加坡的教育质量如今已举世闻名,稳居亚洲第1

新加坡为多种族国家。官网语言为英语、华语、马来语和泰米尔语。使用英语作为绝大部分官方第1语言的新加坡却从不掩饰和中国的渊源,街巷间常见条幅“讲华语,是福气,别失去”。新加坡政府亦鼓励新加坡年轻人不可忽视华文的学习和传承。大力支持华文教育。19561月政府开办第1所名为“新加坡政府华文中学”的华文中学,之后再定名为立化政府华文中学。之后德明政府华文中学、华义政府华文中学和黄埔政府华文中学陆续开办。1959年人民行动党执政,华校生人数只有6500人,到了1965年新加坡独立,华校生人数已经达到35000人。这就是说,在人民行动党主政后,政府华文学校的学生名额在六年内增加了四倍多。鼎盛时期,政府华文学校有60所,其中28所中学,32所小学。其中就包括大名鼎鼎的华中,至今依旧是新加坡国人抢破头想进的院校。

基础教育之外,新加坡在高等教育层次亦大力支持华文教育。2021515日,新加坡新任教育部部长陈振声上任第1天即来访莎顿国际学院。莎顿国际学院校领导会晤了陈部长及议员们,并展示了莎顿的办学理念、学术建设、学生荣誉等。莎顿国际学院作为新加坡唯1开设华文授课的传媒类课程的院校,同时也是传媒类课程多的院校之一,学院的电影、电视与传媒制作,主持艺术与戏剧影视表演两大专业多年来培养了众多优异在校生和毕业生。教育部陈振声部长在观赏过部分学生创作的作品后给出了一定的赞许。并鼓励莎顿国际学院组织、培养学生多多与政府基层部门合作。

划重点!!!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西安留学官方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