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新加坡留学费用大起底,来看看你需要花多少钱?

时间:2022-08-10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353
新加坡留学新加坡一年留学费用

 

稳定的政局、发达的经济、严明的法律,优质的教育一一现在的新加坡是全球富裕的国家之一,也是亚洲重要的金融、服务和航运中心之一。每年,都有无数的学子带着对未来的期待来到新加坡,希望在这里闯出一片天地。

而说到留学,除了学校和专业,学生和家长关心的莫过于费用。那么选择新加坡留学,一年的费用需要多少预算呢?这取决于留学学段、院校和专业,还有留学生在新加坡的生活方式。一般来说,新加坡一年的学费加生活费在20万到30万人民币左右。

 

01学费

一年10万到15万人民币。

新加坡从幼儿园、小学、中学、大学到成人教育,都有学校可接收国际生入学。赴新留学的学生,年龄小的仅有3周岁,而较为年长的可接近50周岁。新加坡是一个有终身学习传统的国家,不仅鼓励本国国民活到老、学到老,也对不同年龄段的非本国公民开放学习机会。

新加坡的公立教育在幼儿园阶段的学费在一个月4500元到6000元人民币,小学和初中,一年7万元人民币左右,初级学院,年9万人民币左右。高等教育阶段的费用则波动较大,有没有奖学金、选择理工学院( POLY )还是大学、选择理工类专业还是商科类专业等因素都会对学费产生影响,这个阶段的学费会在5万元人民币到15万元人民币之间。

新加坡国际学校一年的学费在15万人民币左右,知名的国际学校有:斯坦福国际学校、澳大利亚国际学校、加拿大国际学校、联合书院国际学校、莱仕国际学校等等。新加坡私立大学一年的学费根据专业和学校的不同在6万到15万人民币范围内,知名的新加坡私立大学有新加坡楷博高等教育学院、 PSB 学院、澳洲科廷大学新加坡校区、詹姆斯库克大学、阿米提国际学院等。

 

02生活费

一年10万到15万人民币

饮食

新加坡美食结合了中餐、马来餐和西餐,博采众长别具风味,还有两者搭配出来的娘惹菜更是一绝。本土的肉骨茶、海南鸡饭以及辣椒螃蟹等均是当地典型美食备受欢迎。由于新加坡带有浓重的中式餐饮文化,所以学生无需过分担心无法适应。

除了学校饭堂外,新加坡众多的美食中心提供中式、马来式、印度式、日式、泰式和其他各国美食,大型连锁快餐店如 Subway KFC 、麦当劳等也是随处可见,在部分地区一直到凌晨都很容易找到还在营业的食肆,而某些食阁和餐厅还是24小时营业的,所以不会找不到吃饭的地方。

在新加坡,一顿包含饮料和主食的简餐,费用在25元到30元人民币。

 

交通

新加坡全岛通行地铁,价格低廉。巴士线路也遍布全岛,安全方便。

 Ez - link 易通卡:新加坡全市通用的交通卡,卡本身售价5新币,不可退还。充值后可以在地铁、巴士、以及部分出租车上使用。此外,还可在除机场外的7-11便利店购买东西。该卡在地铁站、7-11便利店和邮局均有出售以及增值。

新加坡的地铁与巴士均为分段收费,学生在使用 Ez - link 易通卡搭乘时,在上公交车和下公交车,或入地铁站与出地铁站时都需要打卡,记录收费。

地铁:新加坡目前一共有五条地铁线:东西线,即地铁绿线,通樟宜机场;南北线,即地铁红线;东北线,即地铁支线;环线,即地铁黄线;市区线,即地铁蓝线。票价根据乘车路程计算,单次票价在1-3新币之间。首班车大都在5:30前后,末班车在24:00左右。

新加坡的车是靠左行驶的,过马路请注意(先往右看再往左看)。

 

通讯

新加坡的国际电话区号是+(65),当地三大电信运营商为:SingTel (新电信)、 StarHub (星和)以及M1

各运营商都有各自的 SIM 卡, SIM 卡默认支持4G,自带一定的上网流量、免费短信以及通话时间。SingTel 信号较好,M1信号一般。国内的手机带到这边可以用,但需要换 SIM 卡。在新加坡的邮局、7-11便利店和电话卡代理商都有出售各种面值的预付费电话卡,记得一定要带上身份证明文件(护照/正式学生准证),因为新加坡的手机卡是采用实名制的。关于电话卡使用有效期等具体情况在购买前务必与卖家确认好。

国际长途( IDD )电话收费约新币0.5-1元/每分钟不等,用 IP 电话卡拨打中国约新币0.18-0.25元/每分钟不等。

 

住宿

住宿占新加坡生活费的近70%,这是新加坡的国土面积决定的。新加坡是热带岛国,由东到西约42公里,由南到北约23公里,包括大小岛屿在内,总面积为700多平方公里。这个地理事实决定了新加坡的土地资源非常珍贵,繁华地段公寓一间房间的租金可达到8000人民币/每月。学校的占地面积较小,因此新加坡的大部分学校是不提供校内宿舍的。留学生住宿主要需要自己解决。主要有以下3种选择:

学生公寓:学生公寓通常为2-8人间,只允许学生准证持有者入住,租期短3个月合约。住宿费用随着合约期限的增加会有一定幅度的折扣。费用大致在400~1000新币/月不等,学生可以根据公寓到学校的距离、公寓配置以及房间人数选择不同的学生公寓。

划重点!!!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西安留学官方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