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留学启航录——“为什么巴黎高等商学院选择了我”

时间:2022-08-16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20
新通留学明星学子法国留学法国高商美国本科背景

人的眼里、心里,

总有一个前方。

我们不断寻找一块陆地,

来构建自己的理想。

满地都是六便士,

但总有人抬头看见了月亮。

 

唐同学巴黎高等商学院.jpg

 

T同学

毕业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尔湾分校(U.S.NEWS排名40位), 有过多段时尚奢 侈品类公司的实习经历,毕业时斩获了法国排名靠前的商学院——巴黎高等商学院offer。

offer一览

巴黎高等商学院.jpg

 

巴黎高等商学院

由巴黎工商会于 1881 年创立,是法国最负盛名的商学院,也是世界有名的商学院之一,被《金融时报》评为“欧洲第 一商学院”,也是世界商业领 袖的摇篮,知名 校友遍布商界政界,以管理硕士、MBA和高级管理教育为其旗舰项目。

 

“每个人在面临选择的时候都会有困惑期吧。可走的路太多了,反而没有了路。”

“其实我也不是一开始就确定了自己的方向,是在本科阶段时,通过兼职或者活动逐渐发现我确实对时尚和市场营销是感兴趣的,于是就开始有意识地寻找相关实习去接触和了解..."

留学or就业?

面临人生的十字路口,该何去何从?

如果你也有这种困惑,正如鲍勃·迪伦唱的“答案在风中飘扬”,不妨来听听别人的故事,或许你也能找到属于自己的答案。

 

01 “什么时候有了留学的想法呢”

”我其实蛮早对留学感兴趣了。确切来说,应该是高二的时候吧,已经在计划留学的事情,所以之后大学读了美本。但其实刚到美国的时候,肯定会不适应,陌生的国度和人群,都会让你有些无所适从。尤其是晚上,会很想家。那一瞬间,突然get了'月是故乡明‘的意味。”

说到这里,她顿了顿,又笑道:“但还好啦,之后碰到了一些很不错的小伙伴,可以一起组织活动,去爬山、露营,还有逛各种展会,一起感受当地的文化氛围。大学期间我还兼职过时装会的模特,hhh对我来说是很有趣的体验。

如果说国外给我带来生活上的另一个收获,应该就是自立。空闲的时候,我会在家跟着小红书解锁各种美食的做法!”

聊完日常生活,那就分享一下关于学习的干货吧!

 

02 “为什么巴黎高等商学院选择了我”

“对于HEC,个人认为比较重要的五个部分是,学校的GPAGMAT成绩实习经历文书以及面试

首先,学校的GPA 可以表现你的专业成绩和能力,所以建议学弟学妹们务必重视起来。

其次,GMAT的话,真的好难。建议从大一开始准备,我个人是考了760分,因为它的词汇量非常大,而且生词较多,阅读的篇幅也比较长,也会存在一些奇怪的句型,所以需要花大量时间刷题和背单词。”

 

“再则,实习这块的话,个人觉得,它能够帮助你确定自己的人生方向。

我的实习经历应该还算丰富,有做过字节跳动、GUCCI、LVMH等等多个实习,每段经历都成为了我人生当中宝贵的财富吧。印象最深的是,我在LVMH的实习,当时有一个分析genz(z世代青年)人群消费行为的项目,在研究过程中,让我确定了我对市场营销是感兴趣的。”

 

然后文书,这方面真的很需要专业老师的帮助。这里真的很感谢新通这边的老师,文书全面又细致,而且帮助我发掘出了自己身上的很多闪光点,以及合理的时间规划,为我的申请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面试环节,面试官蛮注重学生的多维发展,在面试时也会问我一些专业之外的问题,比如最近的时事热点,我参与过的社团活动、个人兴趣爱好等等。我自己在校时就参加了很多社团,例如connectEd社团,在此担任了秘书长,这就大大锻炼了我的组织、运营、宣传能力。而且在面试前,建议大家可以提前进行一下模拟面试。

 

03新通顾问老师说

唐同学聪明又自律,从大二决定去法国读商学院起就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因此,GMAT成绩就很不错。在申请时,商学院有很多ESSAY,文案老师都做了润色,文书部分重点突出学生在LV实习中掌握的相关知识和技能。

另外商学院的面试其实非常灵活,除了常规问题还有非常规问题。比如“奢 侈品会带来环境污染”、“元宇宙”,非常考验学生全方位的能力(快速反应能力、逻辑思维、发散性思维、创造性以及语言表达能力等)。

建议同学们,特别是跨专业申请的同学一定要多对自己申请的专业领域有一个延展了解,不论是学术类和实践类的都可以,努力丰富自己的背景提高绩点

唐同学还推荐大家可以在碎片时间内使用Goole工具来关注一下时事新闻,多多注重日常的积累和观点的收集整理,可以将它及时记录到自己的备忘录中,时不时对热点进行回顾。

人生逐梦正当时,愿你我足履实地,不骛虚声!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