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2023年香港硕士申请时间解析

时间:2022-08-22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212
香港硕士申请条件香港硕士申请时间

 

并且,对于大陆很多父母来说,香港是一个既可以让孩子深造又不用过分担心孩子海外留学不安全的地方。那么,求学香港,到底有哪些方面的好处呢?

 

中国香港读书的优势:

1.安全性方面:

2.留学性价比方面:商科相对学费高一些,其他专业一般15-18万左右

3.语言环境方面:英语授课为主

4.学制方面:英联邦体质,基本是以1年硕士学制。

5.教育质量及学历认可度:前五所公立大学世界QS排名100以内。

6.留学生就业政策:享受留学一样的待遇。

 

香港八所公立大学介绍

 

01香港大学

香港大学,简称港大“ HKU ”,地处于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是一所公立研究型大学。奠基于 1910 3 16 日,次年 3 30 日正式注册成立,是香港历史悠久的高等教育机构。以医学 、商科、人文、政法等领域见长的香港大学都是中国高等教育界一面独特的旗帜,享誉亚洲乃至世界。

 

02香港科技大学

排名在香港仅次于香港大学的一所研究型大学。简称香港科大 (HKUST) ,是一所以商科、工科为优势的国际性研究型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是香港政府为配合 1980 年代经济结构转型需要而创办的香港第三间大学 。创校以来,香港科技大学秉承全球视野和锐意创新的精神,迅速成为国际知名学府,带动香港转型为知识型社会。科大竭力追求卓越,领导并促进科技、商业和人文社会科学创新。

 

03香港中文大学

简称港中大( CUHK ),是一所以“中国研究”、“生物医学科学”、“信息科学”、“经济与金融”、“地球信息与地球科学”为五大重点研究领域的公立研究型大学,作为香港乃至亚洲首屈一指的高等学府和当代新儒家的主要阵地,中大先后聚集了钱穆、唐君毅、林语堂、余光中、杨振宁等一大批学术巨匠,培养了以史学家余英时、数学家丘成桐、银行家郑海泉等为代表的各界杰出人才。

 

04香港城市大学

简称港城( CityU ),地处于香港九龙塘的一所公立研究型大学,被国家教育部列入国家重点高校名单。建立于 1984 年,至今为止开设了六个学院, 130 多个专业。凭借其完整的教育体系及丰富的专业设置,香港城市大学受到越来越多的学生的喜爱。

 

05香港理工大学

简称理大,坐落于香港九龙红磡,是一所公立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学校成立于 1937 年,为香港历史悠久的大学之一。学校开设的多门全日制学士学位课程为香港独有,包括设计学、工程物理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服装与纺织学、测绘与地理资讯、国际航运与物流管理学、医疗化验科学、眼科视光学、职业治疗学、物理治疗学和放射学等。是一所排名常年稳定于百名内的有名院校。

 

06香港浸会大学

简称浸大,创立于 1956 年,浸大的传媒专业位列世界 100 强,亚洲排名第1 ,会计、金融、计算机、数学及统计学等众多学科位列世界 200 强。香港浸会大学的传理学院更荣登 亚洲第1 宝座,被拥有超过 300 万读者的知名新闻网站 Asian Corresponent ,评选为亚洲学生选择的 全球十大新闻学院 ,与哥伦比亚大学新闻学院、加州大学伯克利新闻学院、英国伯明翰大学新闻学院、威斯敏斯特大学新闻学院等老牌知名学府比肩。

 

07香港岭南大学

简称港岭南,市一所公立性综合大学,于 1888 年始创于广州,后逐渐发展成为中国南方有名的大学。解放后,内地高等院校进行调整,岭南大学于 1967 年立足香港。岭南大学肩负着在香港推动博雅教育的特殊使命,并矢志成为一所国际驰名且具备香港特色的博雅大学。

 

08香港教育大学

简称港教育,是目前香港大学当中的一所师范类院校。在新的 QS 专业排名当中,香港教育大学的教育专业排名亚洲第二,仅次于香港大学。学校致力向需要的领域推进,例如语文教育、创意艺术、音乐、体育教育、幼儿教育、通识教育、 特殊教育和 小班教学等。

 

23年硕士申请时间

 

香港大学

商学院将于9月开放申请,工学院将于十月初开放,其他学院9-12月陆续开放,大部分专业采取先到先得的原则,建议申请去开放尽快递交。

 

香港科技大学

9月初开放申请,offer发放时间10月初。

 

香港中文大学

提前批已经截止申请,结果预计会在2022.9.9之前出来,正常批次预计91日开放申请,第1轮结果会在11月初公布。

 

香港城市大学

预计11月中旬开放申请,12-1月份之间各专业都会出一批offer

 

香港理工大学

预计9月底开放申请,12月底之前各专业都会出一批offer

 

香港浸会大学

商学院9月底开放申请,其他学院预计11月中旬开放申请,12-1月份之间各专业都会出一批offer

 

香港岭南大学

预计10月后月中旬开放申请。

 

香港教育大学

教育学相关专业申请开放时间为10月,其他大部分专业预计11月后录取开放申请

划重点!!!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西安留学官方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