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日本留学丨在留下发后,什么时候订机票?

时间:2022-08-22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39
日本留学申请日本留学订机票

 

这两天,10月生的“在留资格认定书”陆续下发,大家在汇缴完学费,学校确认收到学费之后,就会通过留学机构将“在留资格”原件以及入学许可证邮寄给学生。那么在得知自己的在留下发后,就可以马上订机票了吗?

 

什么时候订机票? 

这里先说结论:不建议大家立马订机票。 

由于日本是反签国家,在日本入管局下发在留资格之后,还需要在国内的日本驻华大使馆换签证。虽然国内申请签证被拒的可能性不大,但是如果运气不好被拒签,就需要自己承担机票的退改费!

如果一定要提前预定机票,那么建议购买时注意是否可以改签,改签的时间、次数限制等,避免由于退改签损失过多的费用!

当然保险起见,大家尽量是在拿到签证后购买机票,这样可以保证万无一失,也避免在换签过程中出现的一些意外情况!

 

 

订机票的注意事项

1.不同的航空公司、不同的航班,机票的价格会有所起伏,建议大家多多关注,多做比较,尽量避开休息日、节假日,选择工作日赴日 

2.中国飞往日本各主要城市的航空公司有中国航空、深圳航空、厦门航空、四川航空、山东航空等,日本的航空公司有日本航空(JAL)、全日空(ANA)等。大家可以关注航空公司官网或者购票平台,进行比价等。

3.日本主要的国际机场有东京的成田国际机场(NRT),大阪近郊的关西国际机场,这两个机场有很多飞往日本国内各城市的航班。能够办理发放在留卡的机场有:东京成田机场、东京羽田机场、关西国际机场、名古屋中部国际机场、新千岁机场,广岛机场,福冈机场等。

4.留学生可能行李比较多,在订票的时候可以注意一下航空公司的行李限制,免费行李额、超额行李的标准,禁止携带的物品等,这样也可以让自己在收拾行李的时候思路更清晰。

5.订好票后,可以联系告知学校,如果学校有接机服务,可以告知学校航空信息,包括姓名、起飞日期、具体到达时间等。

6.疫情期间,出发当日尽量提前2-3小时到达机场航班楼,一般航空公司在起飞前30-45分钟将停止办理登机手续(部分航空公司也可能按各自的标准执行,请注意机票上的相关提示)

划重点!!!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西安留学官方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