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纯干货!荷兰入境全流程解读:新规定/入境流程/机场交通...

时间:2022-08-23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251
荷兰留学荷兰入境流程

 

2022秋季学期即将开始,已经获得荷兰大学offer的同学们应该都在紧锣密鼓地准备行前手续了吧~

对于第1次去荷兰的童鞋们来说,难免会有些紧张,担心自己会找不清方向。别慌!新姐带着新的荷兰入境指南走来了!

 

入境政策、海关流程、机场交通、行李清单通通都有

 

1荷兰新入境政策

 

目前,荷兰已取消所有完全接种疫苗的旅行者的隔离要求,但入境者仍需提供阴性检测(48小时内)的证明。

从中国前往荷兰不需要进行隔离。意味着你可以在阿姆斯特丹及荷兰内自由旅行,但需要遵守荷兰的的COVID-19指南。

荷兰的的COVID-19指南网站

 

2行李清单

 

材料清单

请随身携带以下文件,以备不时之需:

● 现金

● 护照

● 机票

● 学校录取通知书(打印一份即可)

● 医疗保险

● 住房合同

● 学校联系方式

● 出生双认证(在申请签证前需要做好双认证,前往阿姆斯特丹、代尔夫特、格罗林根除外的城市需要提供)

● 公证书(学历学位)

● 毕业文凭及其它学籍证明

● 照片等重要文件

 

其他物品

● 电脑、手机等贵重物品

● 备用眼镜、笔、正在服用的药品、预防晕机的药品等

*禁止携带物品请参考荷兰海关官网

 

注意事项

● 随身携带物品每人尽量一件,总重量5公斤左右(以航空公司要求为准)

● 拖运:三边之和不得超过158CM,总体重量不得超过23公斤,尽量两个(以航空公司要求为准)

● 禁止随身携带液体物品

● 含锂电池物品不可托运

 

3入境流程

 

出海关

 

1)入境检查

同学们在到达阿姆斯特丹国际机场(Airport Schiphol)下飞机后,跟随 “行李大厅Baggage Hall) 到达大厅”(Arrivals Hall) 的标牌前往入境检查处。

入境检查有不同的窗口,请排在非欧盟护照(Non-European Passport)的那个队伍里。

 

轮到你时,请出示护照和相关证件给工作人员。海关会询问一些简单的问题,比如访问荷兰的目的,住在哪里等等。

 

2)提取行李

经过检查以后,请在行李大厅的电子屏幕上找到你的航班号和行李传送带的编号。

一般要等上一段时间行李才开始运出。不要拿错了行李,行李上贴的编号应该和你手头行李牌上的编号一致。

 

如果所在航班的行李领取点没有你的行李,那很可能是你的行李在运输上出现了差错。此时你要填写报失单Property Irregularity Report),报失单应该在行李遗失4个小时内提交给你所乘坐的航空公司。

 

3)海关检查

行李大厅的出口便是海关。海关有两个通道,红色通道和绿色通道。

走红色通道说明你有东西需要向海关申报,如果携带超过10,000欧元以上现金入境,或者携带用于商业目的的物品入境,都需要向海关申报,走绿色通道说明你没有携带需要申报的物品,但海关警家可以随时检查你的行李,一旦发现有违禁物品,则要重金惩罚。

所有的检查完毕之后,你就可以出机场,正式登上荷兰的国土了,如果有来接机的工作人员,需要进行提前的联系,并且等待接机,如果没有,就需要自己前往目的地。

 

离开机场

 

OV

get史基浦机场交通路线之前,先来和小新老师了解一下荷兰的交通卡——OV-chipkaart,也就是我们口中的OV卡。

 

OV卡分为匿名和实名两种。作为刚降落到荷兰的新人,大家可以从机场买到匿名的OV卡,在荷兰安顿好之后再申请实名制卡,机场购买OV卡的地方,牌子上会写:Train tickets & Services

 

注意事项

匿名卡丢失是无法找回的,大家可以不用一次性往匿名卡里冲很多钱,然后也要记得保管好。

交通方式一:火车

出了海关大门后,沿着指标出口指示,出机场大门就是史基浦火车站,可以选择搭乘intercity 或是sprinter到阿姆斯特丹中央火车站(Amsterdam Central) ,直接出站就是市中心。

同学们可以通过荷兰铁路局的官网查询火车线路:

 

填写出发地,也就是史基浦机场和目的地,选择出发时间,就可以看到车次信息。

荷兰的火车不是上车刷卡,在史基浦机场乘坐电梯下到站台之前,就需要在这样的机器上先刷卡,一般来说每个电梯口都会有:

大家不要忘记刷卡就下去坐车,如果你乘坐的是相对来说更快的Intercity Direct列车,还需要支付额外的快车费用。

在站台上你会看到这样的机器,把你的OV卡在上面滴一下就可以啦(如果乘坐的不是Intercity Direct就不用刷)。

荷兰的火车分为一等座和二等座,如果是刷OV卡,默认购买二等座的座位,大家上车的时候去车厢上写着2的二等座车厢就好。

 

交通方式二:机场快线

除了坐火车,你还可以搭乘机场到阿姆斯特丹市区的快线巴士397,从史基浦机场出来跟着公车的指标走,火车站走出来就有清楚规划的公车站,搭乘机场直达市中心的巴士快线Connexxion,上车或者是在机场内快线票务柜台都可买票,也是很便利的选择。

划重点!!!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西安留学官方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