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2023香港硕士申请指南 港校23Fall语言要求详解来了

时间:2022-09-01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210
2023香港硕士申请要求香港硕士语言要求2023fall

关注港校申请的同学可能知道,港中大商学院 2023 Fall 硕士早轮申请已于6月开放,比去年提早了整整一个月。

从港中文的提前开放,也不难推断,今年的港校申请,依然是继续提前+火爆的大趋势。

面对越来越多的竞争者,我们能从哪些方面做好做足准备,以至于脱颖而出呢?新姐今天为大家分析一个常见但是大部分人不够重视的角度——语言。

据新姐所知,每年申请港校的同学,有将近1/3在港校开放申请之后语言成绩还没有达到申请的基本要求,导致错过首轮申请。这里面一大部分同学都是由于“轻敌”造成了没有很好地规划考试时间,有小部分同学甚至只能GAP一年再申请。

所以今天,新姐就跟大家详细聊聊港校授课型硕士申请的语言要求,希望各位同学合理制定考试计划,早做准备。

港校接受哪些语言考试?

1)雅思IELTS:

雅思基本上是所有港校都接受的语言考试。

2)托福TOEFL:

港校也都接受托福成绩,且在录取时是和雅思是同等对待的。甚至有些时候,对于托福的要求会比雅思低一些。

需要注意的是,香港浸会大学MSc in Mathematical Finance 和 Master of Education专业不接受托福成绩申请。

3)大学英语六级CET-6:

部分港校里的一些专业目前仍接受六级成绩。目前来看,香港八大公立院校中,香港城市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教育大学,以及岭南大学仍然有专业接受六级成绩,但是部分学校和专业对六级成绩的有效期做了限定,这一点需要申请者在申请前查清楚。

4)英语专业四级/八级考试TEM4/8:

仅有小部分港校的语言类专业接受TEM4/8的成绩。

5)线上语言考试

因为疫情的特殊原因,今年一些学校也会接受线上雅思托福等其他语言考试。

如香港科技大学就宣布接受托福家庭版、IELTS Indicator、多邻国考试成绩作为满足大学英语语言入学要求的替代方案。适用于 COVID-19 下 2022/23 秋季、2022/23 春季、2023/24 秋季或 2023/24 春季入学的申请人。

但还是要再强调一下,这些线上考试是“特殊时期”的产物,同学们准备的时候还是按照“常规操作”来准备。

 

什么情况下可以豁免语言考试?

如果你本科期间所有课程都是英文授课,那么你可以申请豁免语言考试,同时需要提交一份学校官方出具的“全英文授课”证明。新姐建议在中国大陆接受全英文本科授课的同学也建议提交语言成绩,增强自己竞争力。

一般来说,“2+2”或者“3+1”形式的双学位专业不能豁免语言成绩。如果你不确定你自己的情况是否能豁免语言成绩,可直接发邮件询问学校,也可以文末咨询新姐家的香港升学顾问。

 

可以先申请,后补语言成绩吗?

由于近年港校申请人数逐年增加,且硕士课程一般不提供“语言班”,因此大部分学校都不再接受无语言成绩的申请者。也就是说,申请港校时必须同时递交合格的语言成绩。语言成绩最晚也要在申请截止期前提交。

但不排除一些“大牛”会在语言成绩不够的情况下拿到有条件录取(conditional offer),但是录取条件里也会写明开学前要考够语言成绩,否则学校会撤销offer。

所以早点考过托福雅思才是正道呀!

 

最晚什么时候要考出语言成绩?

港校一般从9月份开始就大面积开放申请了,由于录取的原则是“先到先得”,因此越早考出语言成绩对申请越有利。

从过往的录取来看,很多热门专业首轮截止时间都在10月,所以如果想赶上首轮申请的话,最晚应该在9月之前就考出语言成绩。

因为要考虑到成绩单寄送、复议等情况会耽误一些时间,考试的时间还要再提前。申请商科的同学,还需要考GMAT,时间要更早一些。

 

各个学校的整体语言要求是多少?

每年开放申请之后,语言要求可能会发生变化,所以实际要求需以当年官网信息为准。

以雅思为例,各学校的语言要求大致情况如下:

1)香港大学:

大部分专业基本雅思要求是总分6小分5.5,另外特殊要求的有:

*文学院:所有专业(除佛学、香港史外):雅思7,小分5.5

*教育学院:

英语教育:雅思7,小分6.5

对外英语教学:雅思7,小分6.5

MED的课程大多为6.5(6)

*法学院:法学院除普通法外,其他专业目前为止7(6.5)

*社科学院:

新闻学:雅思7,小分6

社会工作和非盈利管理:雅思6.5,小分5.5

2)香港科技大学:

基本的雅思要求是总分6.5小分5.5,个别特殊要求的有:

全球中国研究:雅思7,小分5.5

对外英语教学:雅思7,写作7,其他5.5

3)香港中文大学:

研究生院统一要求雅思6.5,单项没有明确规定,个别特殊要求的有:

全球传播:雅思7

英语应用语言学:雅思7,小分6.5

JD:雅思7.5

4)香港城市大学:

城大也是比较统一的要求雅思6.5,单项没有明确规定,个别特殊要求的有:

英语研究:雅思7

JD:雅思7,写作7,其它6.5

5)香港理工大学:

大部分专业都是要求雅思6分,单项没有明确规定,特殊要求的有:

*与华威大学合作的IGDS系:

工程商业管理:雅思6.5

制造系统工程与管理:雅思6.5

供应链与物流管理:雅思6.5

*人文学院:

专业英文:雅思7

翻译与传译:雅思7,小分不低于6.5

言语治疗学:雅思7

*酒店及旅游管理学院:环球酒店业管理:雅思7,写作6.5

6)香港浸会大学:

基本上雅思要求6或者6.5,单项没有明确规定,个别特殊要求的有:

金融数学:雅思6.5,小分6

运筹学及商业统计:雅思6,听力阅读6.5

运动与休闲管理:雅思6,写作6,其它5.5

7)岭南大学:

雅思要求都是比较常规的6.5分,单项没有明确规定。

8)香港教育大学:

雅思要求基本是6分,单项没有明确规定,个别特殊要求的有:

对外英语教学:雅思7,小分6.5

国际公共管理与行政:雅思6.5

你的语言准备得怎么样?你即将申请香港的哪所大学?想了解一手申请信息?想根据目标院校的要求做更充分的准备?

点击在线咨询,咨询新姐家的香港升学顾问,为你提供专业的规划和建议,助你2023圆梦香港硕士!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