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英国留学省钱支招:如何节省住宿费 如何申请奖学金

时间:2022-09-02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14

 

字典|2022-08-24 10:10|推荐访问英国留学如何节约开销留学英国节约开销

英国留学费用中,住宿费一定是大家花销很大的一块,那么如何节省住宿费支出呢。下面小新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在英国留学,如何找住宿更省钱。

对于英国留学生来说,主要有两种住宿类型可供选择

学校宿舍 Student Accommodation

英国大学也像国内大学一样提供学生宿舍,不同的宿舍楼提供不同类型和价格的住宿。学校宿舍不是强制分配的, 需要学生自己去网站申请 。

学校宿舍的价格普遍比社会上公寓的收费高,且选择性少 。想要住学生宿舍的还需要填写申请表和志愿,学校不一定会把你分配到你想去的公寓。而且一般面积不是很大,往往需要跟室友共享厨房和客厅设施。但好处是, 学校住宿非常安全,离校园比较近,上课很方便 。

以曼彻斯特大学的学生宿舍举例,南校区的En-suite类型(含独卫,共享厨房客厅)的住宿费为每周164英镑起,月租费大约为730英镑。

校外租房 Private Renting

在英国 一般房租按周租来计算 ,一年的话是按52周。

如果你预算十分宽裕,可以选择带24h前台、游泳池、健身房的高级豪华一居室、两居室公寓。如果你想节省多一些房租,则可以选择在远离市中心的地方租House里的某一间卧室,与其他室友一起共享厨房和客厅,甚至需要共享浴室。

拿曼彻斯特举例,市中心的高级豪华一居室的公寓月租费在1000-1400英镑左右;而如果你选择住在曼大南校区(远离市中心)附近的House里的单间,则月租费仅需350-500英镑左右。

因此,想要在住宿费上多省一些的朋友可以选择这样的住宿类型: 远离市中心、单间卧室、与人合租、房东直租(会比在市面上找中介更便宜),House也会比Apartment便宜很多 。

但缺点是,由于选择性太多,筛选需要很多时间和精力,如果 不是实地看房,很容易被图片或者视频欺骗 。

 

除了节流,申请奖学金这样的开源手段,留学生也必须掌握起来,那么在英国留学有哪些奖学金我们可以申请呢?

01 ORS奖学金

这是由英国政府提供的专门给非欧盟成员国家的学生,每年大概在8000名,单看每年出国留学的中国学生总数,可厮杀角逐之惨烈想而知。

奖学金主要用于支付海外和本地学生学费之间的差额,额度大概是6000英镑。通常每年4月申请,7月出结果。

申请条件:

留英攻读博士或者研究型硕士的学生;

学生应向所就读院系申请,并上交ORS申请表,2-3封推荐信,推荐人分别必须是大学时期,研究生时期和工作时期对申请人熟知;

雅思6.5;学术成绩达到1等学位或者2:1;

CVCP(英国大学校长委员会)规定,只有得到了大学奖学金,才有资格被所申请的学校推荐申请ORS奖学金。

 

02苏格兰国际奖学金 (Scotland Scholarship)

该项奖学金包括每人2000英镑的学费减免,经济舱往返机票和适当的生活补贴。一般网申截止时间为4月。

申请条件:

年龄在25-35岁之间的中国大陆公民;

本科毕业后至少有三年相关全职工作经验,拥有相关本科学士学位;

雅思(学术类)总分不低于6.5,单项不低于6;

申请人必须持有苏格兰院校的有条件或无条件OFFER;

申请人必须申请授课型硕士课程,科技、财经或者创意产业优先考虑。

03院校奖学金

英国学校一般会提供大学奖学金,院系奖学金,项目奖学金和专项奖学金。 此类奖学金只要综合成绩在85分,雅思达到学校要求及以上,申请成功几率很大 。

04志奋领奖学金(Chevening Scholarship)

这是由英国外交与联邦事务部及其合作伙伴共同出资的培养未来领 导 者的奖学金。开放申请时间通常为每年8-11月。

志奋领奖学金包括:

大学学费(MBA课程赞助上限为18000英镑);月度津贴;一次性往返英国与中国的旅费;落地津贴;归国津贴;一次签证申请费用;在英国参加志奋领活动的旅费。

申请条件:

中国公民且已经获得学士学位;

已被英国大学相关硕士课程录取,或准备申请英国大学的相关硕士课程;

有两年以上工作经验、有管理和决策职责;

英语水平符合要求(雅思总分6.5,单科5.5分以上);

不是英国外交与联邦事务部、志奋领奖学金项目秘书处、项目合作伙伴或直接关联组织的员工或员工直系家属;

在该学年未接受其他奖学金和资助,并且近三年内未接受过英国政府资助

 

想要了解更多英国留学费用,申请方案,奖学金申请等问题,可以马上联系新通顾问为你一一解答哦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