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国际竞赛——留学申请路上的buff加成!

时间:2022-09-14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40
国际竞赛留学申请

在申请牛剑G5或者藤校时,优异的成绩和语言成绩很重要。但是除了必不可少的标化成绩之外,还需要在其他方面有着卓越的能力体现。

 


01

 

随着名 校申请道路上的竞争越来越激烈,申请和录取的比例也越来越大,名 校的名额就那么几个,招生官们也很纠结:标化、GPA都越来越接近的情况下,怎么区分?

当排名全面TOP20之一的西北大学招生官面前摆着2份申请:


*标化成绩:
F学生:SAT 2160(2012年时,满分是2400)

L学生:SAT 2380


*软实力背景:
F学生:SSEF金奖(工程科研类竞赛),2-3各商业竞赛Top 3 Awards

L学生:无


如果你是招生官,你会选择哪一个?


我相信很多人会和这位招生官一样,尽管接近满分的SAT成绩足够证明学生L的优 秀,但毫无疑问,学生F更有特点、更丰满。


录到TOP级院校的同学,个个都是近乎满绩的成绩单,IB42、AP全5不在少数,竞赛活动压根不是凑数,而是用来展示竞争力的重要条件。


据不完全统计,60%的牛剑录取学员都拥有超过两门以上的竞赛成绩,90%的牛剑录取学员参加竞赛!

 


02

 

除了文书的buff加成,使你在申请中脱颖而出,参加竞赛到底还能获得什么呢?


一、知识储备,为日后各类考试奠定基础


竞赛复习的内容知识是难度远远高于平时的课业水平,甚至比某些院校的笔面试也难上许多,因此在经历了竞赛复习之后,学员面对其他测试时也更加得心应手!


二、深度钻研,丰富综合能力

竞赛是学生将理论知识注入实践的过程,帮助学生对专业知识有更加深度的理解,是学生综合能力的体现。


三、培养思维逻辑,适应大学生活


大多数竞赛内容涉及许多大学课程知识,快速接触大学知识,通过逐步深入的国际课程探索研究,对专业国际课程进行全面了解,确定哪个国际课程才是你真正的强势国际课程。


招生官之所以选择学生F,也正是看中了学生F在竞赛中所展现的综合能力!


“竞赛本身就是一种强区分,是天然的优胜劣汰。”


对于正在准备留学申请的学生来说,学校课程,AP、SAT、A-Level等考试的培训,已经占用了他们大部分的时间。竞赛的概念更是让学生们产生畏难心理,甚至以为竞赛就是那些“学霸”、“学神”的专利。

其实不然, 中上游的学生也可能利用竞赛进入梦校。因为国际竞赛考验的是学生的综合能力,注重知识的广度和运用而非片面的深度。


对于想要利用国际竞赛进入梦校的学生来说,规划国际竞赛相当重要。
缺乏规划,无法融入整个升学战略的竞赛,只能和课外活动一样,沦为平平无奇。

 


03

 

元宵已过,开学季来临,新的竞争号角已经吹响。如何规划你的国际竞赛项目呢?


一、首先要了解2022年全年国际竞赛项目时间安排,整合其他考试安排,合理规划时间,提高效率!

 

▼2022年全年国际竞赛项目时间安排表

 

 

二、其次要根据自身的兴趣、申请目标、未来职业规划、能力来综合考量

 

“别人参加什么竞赛我也去参加”


“拿不了大奖、拿个小奖也好”


“盯着一个竞赛打,今年拿不到明年继续,明年不行还有后年”


在打竞赛的路上以上三种心态尤其要不得。


参加竞赛的目的,除了提高相关知识和综合能力,还要在申请时使自己脱颖而出,进入梦校。


每一项竞赛都需要针对这个竞赛做准备、刷题、熟悉考试的节奏,如果一味地跟风或者仅仅只是为了拿个小奖,或者执一不化只选择一个竞赛。从效率和效果上来说,都不太好。


不同的竞赛适合的人群也有所不同,大致上,竞赛可以分为三类,选择最 适合孩子个性特点和学习方式的竞赛,才能达到最 佳效果。


三、选择合适的竞赛项目,做好规划


大面积撒网和重点培养可以兼顾。比如说将来想升工程类的学生,那么在7-8年级,就可以将数学、物理、计算机类的竞赛纳入 “竞赛池”。重在“以赛带练”,建立知识体系,打牢自己的学术基础。


四、选择合适的竞赛课程


新通——一个既懂留学,又懂竞赛的留学服务机构。

 

 


04

 

新通学子张同学征服物理竞赛界的“王炸”-BphO竞赛,荣获国际金奖!


▼新通学子竞赛捷报▼


 

想报名以上国际竞赛吗?想为自己的留学之路规划出契合且加分的竞赛经历吗?联系新通顾问,为你留学竞赛双规划,加个buff 带你飞!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