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新生抵达美国后,第 一件要做的事是?这份Checklist请收好!

时间:2022-09-16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59
美国留学要做事美国留学生活

来到新的国度,新的环境,新的学校,一切都充满未知,同学们可能会感到既兴奋又茫然。

 

不用担心,抵达美国之后需要做哪些事情,新姐已经帮你打听清楚了,快来了解一下,顺利展开新生活吧~

 

学校报到

 

同学们在抵达美国后,可以先到学校的国际学生办公室(Office of International Student Services或者Offic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Services)报到。

 

国际学生办公室也会提供很多专门针对国际学生的服务。

 

学校报道所需材料

 

1)护照原件

(有效期有6个月以上)有效的美国学生签证(如果签证在老护照上,需要新老护照同时携带)

 

2)已签字的120表格及录取信

 

3)免疫和接种证书、国际旅行健康证书(黄、红本)

 

4)已经缴付的学校费用凭证的复印件,包括原始电汇单的复印件,存款证明的复印件等

 

5)中英文对照的毕业证明、学位证明及成绩单

 

6)1-94记录

 

同时,办理好学校的学生卡、图书卡、医疗保险等等。

 

办理手机卡

 

国际漫游太贵!来美国之后如何挑选和办理电话卡?选择哪些套餐和运营商更方便实惠呢?

 

手机套餐

美国主要有3种不同的手机套餐:

 

● Preraid Plan (预付套餐)

预付,手机卡需要自己买,国内的手机(记得至少是三频的哦)一般采用这种方式。不需要SSN就可以申请,没有月租费,但每分钟话费比较高。

 

● Individual Plan(个人套餐)

单线套餐,手机很便宜甚至免费。一般需要SSN申请,如果没有SSN,那么一般需要交大概400美元的押金。

 

● Family Plan(家庭套餐)

手机很便宜甚至免费。一般需要SSN申请,如果没有SSN,那么在一个Plan下面每开通一个号码,一般都需要交大概400美元的押金。月租费与Plan中所有Line之间可以互补。

 

运营商

美国一共有180多家不同的营运商,但通讯公司主要是:T-Mobie、AT&T、Sprint和Verizon这四家。

 

大家根据自己的需求挑选最合适的方案即可。

 

申请银行卡

 

虽然目前美国一些地区开通了手机支付,不过很多时候还是需要通过银行卡来消费。因此入境后尽快办理一张银行卡还是非常有必要的。

 

开卡需要考虑两方面的因素:

1)选择住宿附近或学校里有ATM机和营业厅的,取钱办理业务都会更方便

 

2)银行的开卡优惠政策,像美国银行有时候是给学生免年费的

 

通常留学生用的比较多的是大通银行JP Morgan Chase Bank)和美国银行 (Bank of America)。

 

至于银行卡的种类,刚到美国还没有SNN,很多留学生办理的都是借记卡(debit card),而借记卡的账户又分支票账户(Checking Account)和储蓄帐户(Saving Account)。

 

建议同学们在同一家银行的一个储户名下开一个支票账户和一个储蓄账户。

 

把平时要用的钱存到支票账户,短期不用的钱存到储蓄账户。如果有急用或钱花完的时候,再把储蓄账户的钱转到支票账户。

 

办银行卡所需材料

 

1)有效身份证件:护照、美国驾照、银行卡等

2)学习证明文件:学生证、I20

3)有效的居留证明:租房合同、水电账单等

4)50美元的现金的开户存款

 

参加Orientation

 

Orientation相当于国内的“迎新会”,但实用性要强很多,活动内容也更加丰富多样。

 

Orientation一般是2-7天不等,主要是学校的教务人员以及一些学长学姐们为新生讲解一些入学注意事项以及回答相关问题。

 

如果没有其他紧急事项,建议大家可以参加学校或院系的Orientation,快速熟悉校园和学院。

 

办理SSN

 

社会安全号码(SSN)是发给公民、永 久居民、临时(工作)居民的一组九位数字号码,在美国是重要的身份识别号码。


在美国工作、申请信用卡、申请基金账户,购买人寿保险(Life insurance)租房子等一般也会需要提供社会安全号码。

 

不过,并不是所有留学生都需要办理SSN的,同学们按需办理即可。

 

留学生如何办理SSN?

 

对于持有F-1签证的留学生来说,申请SSN的首要条件是拥有一份合法的工作。

 

大部分同学申请的都是校内工作或者TA/RA的工作,部分工作单位会在面试通过后帮助我们办理SSN。

 

正式申请SSN 时,请先联系学校DSODesignated School Official)咨询。拿好申请SSN需要的材料,前往学校附近的社会安全局(Social Security Administration,SSA)进行办理。

 

想要获取更多关于申请SSN 的信息,可以登录美国社会安全局官方网站

 

熟悉周围环境

 

入境后,同学们尽量提前熟悉去学校、超市购物的交通路线以及周围环境,尤其是在外租房的同学。

 

从住的地方到学校需要多长时间、公车一班间隔时间,乘车路线,车票购买途径以及是否能拿到免费的转乘车票等

去超市的路线,路程多久以及营业时间等等。

 

在出行前一定要做好功课,可以有效预防迷路。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