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日本留学申请不会选校?这里有一份日本留学选校指南

时间:2022-09-19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41
日本留学日本大学日本国公立大学日本私立大学

去日本留学如何选校呢?

日本留学选校:国立、公立还是私立?

了解过日本大学的同学们都知道,日本的大学分为三类:国立、公立和私立。国公立大学,顾名思义,是指国家政府直接设立的大学,而私立大学则是民间资本建立的大学。可能大家会认为,国公立大学一定比私立大学好,就像国内的有名大学都是国家政府建立的一样。但在日本可不是这样,私立大学中也有非常有名的大学,比如鼎鼎大名的早稻田大学就是一所私立大学。那么,到底是国公立大学好,还是私立大学好呢?

其实,在日本,不能光以国立、公立或是私立来区分一所大学好不好。它们各有所长,也各有优势。国立大学入学难度高,但获得奖学金比较容易,而私立大学获得奖学金难度就会相对较大。

 

日本留学费用:哪些学校可以申请奖学金?

既然提到了奖学金,那么我们接下来就聊聊日本大学的奖学金。

出国留学,生活费和学费是一笔巨大的开销。虽说日本留学相比较欧美这些费用便宜了许多,但留学生们还是会选择努力获得奖学金。很多学生在选择学校上可能也会考虑奖学金这一要素。

在日本国公立大学学费可减免50%或是全部减免,私立学校一般高则可减免30%学费,各个大学减免的比率和奖学金人数比例不同。考虑经济的情况下,希望获得更多奖学金的学生会选择国立,而经济实力较好的学生就可以选择私立大学。

 

日本留学选校:根据合适自己的专业来选择

读大学最重要的是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因此在选择学校时,不一定要死盯着学校的名气或是国公立看,也要关注这所学校是否有适合自己的专业,专业的教授如何。在考大学院的学生中,也有因为对某个教授或他的研究方向特别感兴趣而选择教授所在的学校。

 

如何得到更多的日本大学信息呢?

关注大学的各类信息

考学的过程中,最重要的就是情报收集。多浏览各个大学的官网,搜集自己需要的信息,特别是要关注大学的募集要项,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大学和专业。

城市和交通

当然,大学四年想要呆在哪个城市,哪种环境也往往是学生们会考虑的要素之一。有的学生喜欢东京的繁华,有的学生认为东京生活成本太高,有的人喜欢京都的古韵。这些都需要结合自身的经济、兴趣等等来考虑。

另外,日本的交通费用并不低,而大部分学生都是需要自己租房住,那么上学路的方便与否就成为了学生们考虑的另一个关键。交通便利不仅能让减少交通费用,还能节省去学校的时间。

大家知道,去日本留学最稳定也是更多留学生选择的路便是走语言学校。选择一个好的语言学校,能为你的考学节约不少时间。并且在语言学校,老师会根据学生的个人情况制定最适合你的学习计划和方法,在大学和专业的选择上也能够给予专业的指导。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