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申请香港高校需要什么语言成绩呢

时间:2022-09-28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37
香港升学香港语言成绩

申请申请入学的同学们,你们的雅思/托福/GMAT已经提上日程了没?

那么为什么申请港校需要递交语言成绩呢?这是因为与内地不同,香港高校大部分课程都采用全英文授课,例如香港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的官方语言就被设定为英文。即使是用中文授课的课程,阅读材料、作业、考试等也很可能是用英文进行的。所以,对于本科不是在英文授课环境下学习的同学需要提供语言成绩以证明其能适应英文授课的环境。

01、香港接受哪些英语考试?

①雅思IELTS;雅思是所有香港学校都接受的语言考试,如果是想香港、英国、澳洲等地同时申请,建议考雅思。同时申请英国的同学建议考UKVI雅思。

②托福TOEFL;香港几乎所有的学校也都接受托福成绩,且在录取时是和雅思是同等对待的。甚至有些时候,对于托福的要求会比雅思低一些。但是有少数几个和英国学校合作办学的专业不接受托福成绩。如果只是想申请香港或美国的话,可以考托福。

③大学英语六级CET-6;部分香港的学校和专业目前仍接受六级成绩。目前来看,香港城市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部分专业),香港教育大学,以及岭南大学仍然接受六级成绩。近几年来,香港对于六级成绩的认可度越来越低,建议优先使用雅思或者托福进行申请。

④英语专业四级/八级考试TEM4/8;仅有小部分的语言类的专业接受TEM4/8的成绩。

02、什么时候要考出来语言成绩?

香港和英国的学校一般从9月份开始就大面积开放申请了,由于香港和英国录取的原则是“先到先得”,因此越早考出语言成绩对申请越有利。从录取来看,很多热门专业的第 一轮截止时间都在10月-11月初,所以如果想赶上第 一轮申请的话,最晚应该在9月之前就考出语言成绩。因为要考虑到成绩单寄送、复议等情况会耽误一些时间,考试的时间还要再提前。申请商科的同学,还需要考GMAT,时间要更早一些。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