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美国硕士学位大揭秘!MS,MEng和MPS学位有何不同?

时间:2022-10-10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51
美国硕士学位MSMEngMPS学位

        学位主要反映了一个项目的培养目标,是研究型还是授课型?是学术型还是就业型等等,当然不同学位的培养时间也是不同的。
 
        今天我们来主要讲解一下MS,MEng和MPS学位都代表什么意思。
什么是MS学位
 
        MS即Master of Science。
        MS侧重于培养学生的专业水平和科研能力,对实务方面要求会低一些。学制通常是2年,其中商科MS多为1年制。
 
        MS课程设计很有可能会有很多博士Ph.D的课程或者先修课。基本上这种项目都是Ph.D的过渡项目,因此,学生在毕业的时候很有可能需要写毕业论文。是一个非常适合过渡到Ph.D的学位。
 
        但是有的学校提供的MS学位也是就业型导向的Professional Degree。比如说卡内基梅隆大学CMU的CS硕士项目,学生在申请前应该仔细查看学校的课程设置和培养方向,并且多和申请老师沟通。
        什么是MEng学位
 
        MEng,全称是Master of Engineering。该学位主要是针对美国理工科专业。一般学制在1年或者2年之间。
        一般MEng是一个以课程为主(coursework)的学位。课程设计会偏向于业界技术和实际运用,会侧重于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
 
        也就是说,MEng学位也是一个面向就业的学位 。实际上,很多MEng的学位更是学校为了迎合某些大型企业的要求而设立的,学校会安排学生去学校合作企业进行实习,甚至有些大学会把实习放入必修学分。
 
        拿CS专业举例,MS偏重算法,MEng偏重写码。比如UC Berkeley的EECS就开设了MS和MEng两个项目,MS可以成为博士的入门项目,而MEng则是一个强就业相关的1年项目。
什么是MPS学位
 
        MPS,Master of Professional Studies,意为专业研究硕士学位。在美国多为一年制硕士学位,与其他传统两年制硕士项目相比,可以节约一些学费和生活费。
        MPS主要是针对某个行业或应用学科进行的交叉学科研究。MPS学位也比其他硕士学位更注重“实践”,并通常会要求完成某种形式的实习或课余工作实践,可以说是就业导向型的学位。
        MPS主要针对以下两种人群:
 
        渴望职业晋升者:在某个行业有一定的经验,但是遇到了就业瓶颈,想要获得更多技能,选择修读MPS项目来提升自己的竞争力,获得更好职业发展的机会。
 
        意图跨界发展者:在职人士想要通过修读MPS项目来获取其他领域所需的实践性学习和培训。
 
        多数MPS项目不要求申请者具备工作经验,也对申请者的本科背景卡得不严,因此应届生也是可以申请MPS项目的。
 
        比较受欢迎的MPS项目有康奈尔大学的应用经济学与管理专业硕士项目,英文全称是Master of Professional Studies (MPS) in Applied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AEM)。因为康奈尔大学没有纯金融与商业分析等项目, 所以AEM项目是最接近金融和商科的专业。
        MPS的学生可以申请CEMS联盟的 Master in International Management (MIM) 国际管理硕士学位。康奈尔是美国仅有一所提供 CEMS MIM学位的学校。符合要求的申请人进入CEMS 项目,并取得双硕双学位(CEMS 国际管理学位以及选送学校原本的学位)。
        学位的区别会影响就业吗?
 
        基本不会有什么大影响 。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郑州留学官方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