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香港科技大学不限制本科背景硕士项目开招

时间:2022-10-14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07
香港科技大学本科背景硕士项目

 香港科技大学聚集了不同学科的优质教学和研究资源,为MPP学员在数据分析、经济分析和管理等一系列核心技能的培养上提供理想的学习条件。

  公共政策硕士课程适合不同专业背景(包括社会科学,科学,工程,商业和其他专业)的学员报考就读。

  作为一项为期两年的全日制课程,MPP课程的内容包括核心课程,选修课程,以及以客户为导向的政策分析项目。

  学员有机会通过夏季实习来提升自己的实践经验和实操能力,并引导和开发他们感兴趣的专业方向。

  MPP课程是目前香港仅有的两年全日制公共政策专业硕士项目,旨在为学员提供系统完整的专业培训,以提升学生面向实际问题的分析能力以及执行力。

  今天为同学们带来了香港科技大学公共政策硕士专业的相关介绍,快来一起了解一下吧~

  课程设置

  取得MPP学位需要完成48个学分(大多数课程为3学分)。

  根据全日制项目的要求,MPP学员每学期至少要修满12个学分(最多可修15个学分)。

  核心课程(24学分)

  MPP必修的核心课程为学员提供了与政策制定、分析、执行和评估有关的政策专业人员必须具备的各种基础知识观点、技能和工具,提升他们的专业能力以有效地开发和管理政策。

  公共政策基础

  微观经济和公共政策

  定量分析和实证方法

  公共政策分析

  公共政策中的证据

  公共管理和领导

  政策分析项目(I&II)

  选修课程(24学分)

  学员通过24学分的选修课程一方面扩展通过核心课程学到的分析技能、

  另一方面有机会接触相关的政策领域新发展并掌握更多的应用分析方法。

  除了公共政策系本身提供的选修课外,MPP学员更有机会选修科大商学院、工程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和环境与可持续系提供的课程以拓宽视野。

  给学员提供各种跨院系的选修课程是科大MPP项目的一大优势。

  专业方向

  MPP课程目前提供两个专业领域可供选择:科学技术和创新政策以及环境政策和可持续性。

  科学技术和创新政策

  该专业方向使学员能够获得对职业发展至关重要的知识和技能。

  相关的行业或职位既包括受公共政策直接影响的科学和技术领域。包括那些科学技术在制定和实施创新解决方案中发挥不可或缺作用的领域。

  环境政策和可持续性

  该专业方向使学员能够获得必要的工具、方法、跨学科的视角和实质性的专业知识。

  成为在公共、非盈利以及私人组织中精通环境和自然资源问题有效的政策专业人员。

  专业优势

  强烈鼓励工作经验较少的学生加强职业准备,通过在第 一学年的暑期实习扩大就业机会。

  专业提供各种职业培训,例如针对求职策略的职业发展研讨会,以及基于每个学生独特优势和价值观的自我探索。

  导师也为学生提供强大的简历和求职信写作技能,并通过个人或小组咨询和辅导发展人际关系网。

  暑期实习通常安排在政府机构、非营利组织和私营部门工作,周期为十周左右。

  目标是帮助MPP学员明确职业方向,丰富职场经验,并使他们能够建立自己的职业网络。

  过去向学生提供实习的机构包括中国农业银行、毕马威、香港基金会、普华永道、腾讯、青年企业家发展理事会有限公司、天达研究所和上融合有限公司等。

  此外,学生还可以通过学部、职业招聘会和科大职业发展中心寻求各种实习机会。

  科大职业中心可以帮助学生探索、计划和准备就业,也为学生提供资源、服务、项目和相关帮助。

  奖学金

  以减免部分学费的方式为少数出色的申请者提供入学奖学金,该奖学金评选将从申请者的本科成绩、实践经验以及领导潜力等方面综合考虑。

  另外,每年还评选优异学业奖,颁发给每学年学习成绩突出的MPP学生。

  此外,香港科技大学是由百贤亚洲研究院(BXAI)选为提供亚洲未来领 袖奖学金计划(AFLSP)的合作大学的少数亚洲大学之一。

  来自东亚,东南亚和南亚的非本地学生并被录取为MPP计划的申请人可以考虑加入奖学金计划。

  23fall申请已经于2022年9月1日开放申请啦!!!截止日期是2023年5月31日!!!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郑州留学官方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