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难上加难!UCL宣布不再接受重考成绩,今年被“压分”虐惨的考生出路何在?

时间:2022-10-18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73

 

救救孩子吧,今年同学们的求学之路怎么就这么难?先是被前段时间的大考“压分”搞崩心态,现在又收到UCL的新消息:一些热门专业今年将不再接受resit申请!

记得前不久,UCL才刚刚公布对雅思成绩的要求提高,现在又进行这么一番sao操作,实在是有点“杀疯了“的意思,令不少同学惊呼不过就是想有个学上,怎么就这么难!

 

那么已经做好10月重考准备的同学们还有没有参加retake的必要呢?别急,我们先来看看UCL新规究竟是如何要求的!

1、部分热门专业将不再接受resit申请!

关于重考,UCL之前的统一入学标准里一直是这样表明态度的:大多数专业通常都接受重考。任何不接受重考的专业,都将在网页上明确指出。如果多次尝试重考,这可能会让你的申请处于不利地位。

 

可以说当时UCL的招考态度还是相对积极的,也算是给准备重考的同学打了一剂“强心针”,没想到“翻脸”竟然来的如此之快,数院、统院还有中国学生的热门之选的经济系都突然宣布:对不起,我们不再考虑接受resit申请了!

 

数学系

每年都吸引了大批申请者的数学系,涉及专业:数学系Bsc/Msci

数院表示,不接受resit,除非是FM提前一年考的并且成绩达到A。涉及的本科专业是BSc/MSci Mathematics

 

统计系

统计系涉及的专业就更广了,包括大热门:数据科学Bsc;统计Bsc;统计、经济与金融Bsc;统计、经济与语言Bsc、统计科学(国际项目)MSci、统计与商业管理Bsc、经济与统计Bsc

统院同样也是直接列出,不接受resit

 

经济系

UCL每年接受申请量第二大、中国学生的热门之选经济系,涉及三个专业:经济专业BSc、经济与一年出国交换Bsc、经济与一年实习BSc

经济院表示,很遗憾,由于课程的竞争很激烈,所以不考虑resit,即使重考成绩达到要求。

 

医学系

除此之外,不能不提的是对成绩把控一直十分严格的医学院

重考GCSE以满足GCSE要求可以,在学位之前重新参加A-level考试的graduate也会被考虑。否则,resit不接受,包括重读Year 12

以上四个学院明确表示了不接受resit,而我们也可以确定接受resit的学院包括化学、地球科学、物理与天文学、全球人文、科学与技术学院。

注意:UCL本科专业众多,一共包含408个专业,如果想要了解其他专业是否接受resit,需要以具体查询为主。

那么现阶段除了UCL,其它英国G5院校接受重考成绩吗?别说,各所大学的态度还真的不太一样:

 

2G5中其他四校对重考的态度

 

剑桥大学

可以,但重考次数太多不行

剑桥表示理解即使出色的学生,也会有考试发挥失常的时候。所以,如果成绩明显不符合学生的水平,并不担心申请者重考或计划重考一两个AS/A2单元。

剑桥学生定期通过考试进行评估,并且没有机会重考任何考试(除了医学和兽医专业资格考试)。

所以,剑桥对大量重考的申请者表示担忧,除非是因为不可抗力导致,且需要在UCAS推荐信或调查表中说明。

 

牛津大学

录取机会降低

根据牛津大学2011年首次发布,今年119日又进行更新的retake政策,我们可以了解到:

对于实考学生来说,为了达到要求而retake的考生被录取的机会降低。

如果疫情期间对CAG/TAG成绩不满意,决定重考,牛津不会将这些考试视为retake,不会影响申请,但是仍需要在UCAS申请表中填写所有考试信息,包括CAG/TAG

 

帝国理工

可以考虑

除了MBBS医学,重考生仍可考虑录取。

但导师可能会注意到补考成绩,如果有可以理解的情况,需要在推荐信中说明。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因大考取消而参加重考,不会被视为重考。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

更喜欢一次考出高分的学生

LSE表示,鉴于LSE激烈的入学竞争,他们更喜欢在相关考试中一次考出高分的学生。如果有情有可原的情况影响了你的考试成绩,应该在申请中说明这些细节。

疫情对学习造成的影响,在录取时已经自动被考虑了。

 

3、如何理智看待UCL新规

为了避免10月准备重考的同学们被狠搞心态,我们也咨询了浙江新通留学总部英港大区总监郑老师,郑老师表示道,其实这件事情的重点就在于怎么界定“resit”。

目前绝大部分学校并未对resit作出官方解读,我们认为部分学校的resit是指二次结算,并不一定指的是单模块的重考。但是只要有单元重考,考试局都是有记录的。

比如IC的数学系就说明了,单模块重考在录取维度上是有相对劣势的,会更偏好一次性考试的学生。这个部分每个学校和专业都有不一样的要求和标准,建议各位同学与自己的顾问老师做好充足的沟通,来提前安排自己的考试计划。

另外我们也建议,虽然这个大热的争议内容不是针对所有学生都会产生影响,但是对于有G5申请计划的学生,请注意自己的申请专业是否有相关的要求,也祝愿大家可以一次性通过考试。

说到底,G5申请从来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对于今年来说,更是名副其实的“内卷年”。

虽然没有必要因为UCL的新规盲目焦虑,但是也不能因此掉以轻心,今年的考试竞争依旧激烈,形势仍旧严峻!

划重点!!!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886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西安留学官方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