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大一大二的学生该如何提前规划留学?法国留学申请保命指南!

时间:2022-10-20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00
留学规划法国留学大一大二留学规划法国留学申请

很多同学在大一大二就已经有出国留学的想法,尤其是接触过法语,法国文化的同学们,法国一定是排在前面的选项,是神往的国家。那么,比起大四临时决定出国的同学,你们会有多达两三年的时间进行筹备,成功的概率会大大提升。

想要留学之路更顺畅一点,概括起来其实分为两大块,职业规划和时间规划。

为了帮助大家做更具体的规划和准备。这两大块我们又把它细分成以下五个方面:

1、院校的选择

2、留学专业

3、留学申请规划

4、语言学习

5、背景/软实力提升

那么大一大二新生该如何规划自己的留学之路呢?接下来跟着小新从这五个方面来了解一下吧~

01院校的选择

在选择院校之前,需要先了解清楚自身的想法,对于区域和城市有没有想法,是不是有自己目标的学校? 自己的预算如何?是否优先考虑未来的毕业及就业情况?等等诸如此类的需求……

法国拥有77所公立综合性大学、200余所工程师学院、150所工商管理院校、120所公立高等艺术学院、22所建筑学院,以及3000所其它类型的专业高等教育机构。

这些高校的课程设置覆盖了所有的领域:人文科学、自然科学、艺术、体育及所有技术课程。今后,受益于更为丰富的专业设置,所有专业都可以找到英文授课的课程:现在有近1500余种课程提供英语授课,涵盖各个领域、各个阶段。

法国的学年与中国的相类似,都是在秋季9月开学,到次年一、二月份第 一学期结束。寒假后,于次年三月份开始第二学期,到七月份结束整个学年,然后是漫长的暑假。所以,十月份以前,你都可以申请最近一学年的学习,而超过十月,一般只能申请下一学年了。个别学校和课程也能在三月前申请该学年下半学期的学习。至于私立学校和一些专门的学校,则往往有更灵活的学期制度供你选择。

对于中国学生,如果持有高中文凭或同等国际学历,可以申请就读法国大学本科一年级;持有大学本科文凭的学生,既可以申请法国大学的研究生阶段;持有硕士学位的学生,则可申请就读博士至于各类独立学院,如语言、美术、音乐、服装设计、商业管理等,则可在与学校联络后,选定所学程度。法国公立大学免学费制,只需要缴纳少量的注册杂费,属于宽进严出,所以同学们需得结合自身的情况来进行选择。

02关于留学专业

很多同学或家长可能会听说这个专业不错,那个专业就业好之类的说法,但是法国留学,在专业的选择上,除了兴趣之外,专业匹配度是很重要的一个因素。

选择专业除了建立在兴趣的基础上,法国大学更看重你原专业学的是什么。如果申请的专业你完全没有学过,那么录取率非常低。所以,我们在做专业选择时,不仅要根据个人能力、自己的人生规划,综合参考未来的行业发展方向和就业方向,还要“现实”一些,根据之前所学的专业,结合各个面来决定。

03关于留学申请规划

留学申请的时间规划非常重要,首先我们要了解,留学申请中,我们一定要在大学期间去完成的有这样几个事情:大学成绩、语言考试、综合背景提升。

至少在大学期间,必须学习好各门课程,各门功课要保持平均80-85分左右的成绩,毕竟选修课和必修课都会算进GPA里,所以从大一开始你就要努力学习了。

另外,留学计划方面需要先行。只有一个完整的留学想法雏形出来,你才能知道要学习什么语言,做什么后续的申请准备,才能做到真正意义上的“尽早规划”这点。

04关于语言学习

需要充分利用大一,大二充足而又宝贵的时间,尽早地开始准备语言!

英语四六级算是保证你能从国内大学顺利毕业的基础,而语言考试法语TCF/TEF/DELF/DALF和英语雅思/托福考试是要去准备的(尤其是针对多语言授课的课程),但是托福雅思两年过期,所以这个时间上,你可以根据自己申请时间来准备,另外读商科可能需要GMAT和GRE成绩。

05关于背景/软实力提升

国外的学校除了看文化课成绩之外,还是会看一些综合背景,软实力是很多国外TOP大学的重要考核因素。比如你实习、科研甚至一些活动的经历,虽然大一在这方面做准备还过早,不过你可以从你的留学专业的领域上,开始做提升的准备。

实习背景:

不管是申请本科生还是研究生,专业相关领域的实习或工作经历都是加分项,如果有条件的话,建议还是找一些与申请的专业相关领域的大企业实习。

科研背景:

科研是评估你本人的学术能力的,尤其是申请研究生,科研经历非常重要,包括你发表的文章,科研项目甚至导师都是留学的重要评估因素。

课外活动:

申请时学校会着重看你的课外活动经历,去评估你个人的团队合作、人际交往甚至领导能力。大学期间可以多参与社团活动,甚至一些志愿者活动等等,争取策划或者领导一些大型活动,锻炼自己的组织领导能力。

不管是学校、专业的选择,甚至是背景实力的提升,其实都是建立在同学们本身学习的大学专业的基础上。在规划留学的过程中,我们应该明白如何尽量发挥自己的长处,寻找到适合自己的留学之路。

小新想说,从大一大二开始就做留学规划是非常明智的选择,这留给了自己足够时间。所以同学们,为了自己的未来,加油吧!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