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墨尔本留学太贵?六大校园兼职挣够生活费

时间:2022-10-31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70
墨尔本留学校园兼职生活费

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分享几个在墨大就能轻松找到的志愿机会,从校园开始,拓展丰富自己的留学生活吧!

  志愿活动可分为短期和长期。短期以活动、节日志愿为主,一般1-2天。长期志愿需要长年累月,定期做志愿,对志愿者的时间、精力、毅力都是不小的考验。

  初次做志愿的小伙伴建议从短期开始,慢慢摸索,找到自己感兴趣的方向,再过渡到长期。

  墨大非常鼓励学生做志愿服务,不仅提供各类机会,更设立奖项予以鼓励。

  Open Day Volunteer

  Open Day的志愿活动是短期的,是在墨大开放日,为参观学校的家长学生提供指引、接待、讲解等各类服务的志愿活动。

  如果你已经来了一个学期了,对学校各方面比较熟悉,那这个志愿可以尝试一下。

  它一般在8月下旬,提前通过线上申请,通过就行。

  工作内容也很简单,在马路上分发地图和纪念袋、在各个场馆内讲解、在摊位指引等。可以根据自己不同的兴趣,申请不同的志愿岗位。

  Student Union Volunteer

  UMSU是墨大的学生会,为在校学生提供学习、生活、打工、就业等各类服务。

  它旗下的志愿活动非常丰富,而且质量很高。

  可从UMSU网站找到对应的类别进行申请,体验都不错,想做志愿的小伙伴们,一定不要错过它!

  Peer Support

  Peer Support是为参加CAPC(Course Academic Progress Committee)的学生提供支持帮助的志愿。

  CAPC是墨大学业听证委员会,被邀请参加CAPC的学生基本上是学业上遇到了一定程度的问题,比如多次挂科。

  因而CAPC需要当面听取学生的问题,并对其下一步学业做出指导和建议,比如是否延期毕业、限制选课门数等。

  听起来很严肃,所以大多数被邀请的学生由于不了解CAPC是干什么的,往往有困惑,甚至情绪崩溃。

  这个时候,peer support就担当了排解他们负面情绪,向他们介绍会议流程的角色。

  Peer Support和学生是1对1的关系,即从开始向学生介绍接下来的流程,到陪着学生参加CAPC会议,记录笔记要点,到结束总结会议内容,安慰学生,最 后送他们离开,peer support志愿者是全程陪在学生身边予以精神心理上的支持。

  听着内容很多,其实志愿前都会有培训,教你打开话题的一些技巧,会议的流程以及你要提供的帮助等。

  培训后根据自己的时间,填写可以做志愿的时间表。同一天做志愿的小伙伴相约一起去student union领材料,就可以上岗啦!

  如果感兴趣的小伙伴们可以在UMSU的网站上申起来,志愿时间一般在7月或12月,以官网时间为准,个人还是很推荐peer support志愿哒!

  Exam Support Stall

  这个志愿是在考试期间,为学生提供服务帮助。

  去Royal Exhibition Building考过试的小伙伴们肯定都见过,入考场门口有个紫色伞棚,下面有志愿者坐着。

  他们主要负责卖橡皮、铅笔等文具以备考生忘带,解答学生的问题(比如,厕所在哪里,到哪儿存包),还有就是免费分发棒棒糖!

  整体志愿活动比较轻松,基本入考场和散考比较忙,其余时间都可以干自己的事。

  最忙的就是大家都来问你要棒棒糖,没有就一脸失望地走掉。

  志愿结束后,需要把伞棚收起来放到室内,同时把零钱罐和销售记录单还给student union(如果是当天最 后一场考试的话)。

  这些步骤在培训时候都会教给大家,如何收伞、怎样记录单据等等。

  所以不用过于担心,如果没有考试周,或期间科目少的小伙伴,可以考虑申请哦!

  Host Program

  Host Program算是墨大比较知名的短期志愿项目了,主要为2月入学的新生提供校园游览和介绍的服务。

  申请时间在1月左右,培训时间一般在2月初。培训过程会讲如何破冰、有哪些好的游戏可以一起玩儿等等。

  培训结束后,你会根据专业,分配成为7-10个左右的新生host, 并能从网上获知他们的邮箱。

  之后可以给他们发邮件介绍自己,约定游览校园的集合时间、地点及标志。

  当天,举着你的小旗,带他们游览校园,回答问题,讲解历史等。

  讲解的内容完全根据自己的喜好,没有固定的模板和套路,一般分配的学生都和自己的专业近似,所以也可以回答学业上的问题。

  结束后,有午餐券作为host烈日下的辛苦奖励,可以美美地吃一顿犒劳自己啦!

  如果比较话痨,对校园比较熟悉的小伙伴可以尝试一下,体验还是不错的。

  Mentoring Network

  有小伙伴说,我不想做志愿,我想成为“被”志愿的人!当当当~~Mentoring Network这就来了。

  它是把新生和有经验的老生联系在一起,然后给新生提供各项帮助服务的志愿。

  一般3-4个人会分配一个mentor(小导师),定期mentor会组织大家一起喝个咖啡,交流解惑,维系感情。

  所以能成为mentor的学生是非常厉害的,一定有自己的所长之处。

这个活动不仅能收获生活学习的经验,更能交到一些朋友,对初来乍到的小伙伴们来说,是个尝试融入校园的好机会。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郑州留学官方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