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盘点香港开设物流管理专业的牛校

时间:2022-11-01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55
香港物流管理专业牛校

 香港,拥有世界最繁忙的集装箱码头和航空港,凭借自由港的独特功能,造就其成为远东国际航运中心。香港物流服务业约占GDP的24.8%,从业人口超过20万,以香港为基地的航空公司有70多家,航运公司有80多家,陆路运输公司有2800多家。从2001年起,香港政府就将物流行业确定为四大经济支柱之一。相应的,香港各大高校均开设有物流管理相关专业,且实力不凡。

物流管理≠送快递

说起物流管理,很多人的第 一反应就是“送快递的”,其实物流涉及的方面非常广泛。

首先大家要明确物流的概念,物流不是快递,它是高效率低成本地将货物或者服务在产出地与销售地之间传送的过程。物流的过程包括:装卸、储存、运输、包装、信息处理、流通加工、配送等。送货上门的快递员只负责过程中的几个环节,还需要专业人员去采集物流中的数据并进行需求分析,实现订单信息的快速传递,在物流运营过程中做出正确决策。物流管理专业是为物流行业培养复合型专门人才的专业。

物流管理(Logistics Management),是指在社会再生产过程中,根据物质资料实体流动的规律,应用管理的基本原理和科学方法,对物流活动进行计划、组织、指挥、协调、控制和监督,使各项物流活动实现较佳的协调与配合,以降低物流成本,提高物流效率和经济效益。现代物流管理是建立在系统论、信息论和控制论的基础上的。该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经济、会计、贸易、管理、法律、信息资源管理、计算机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专门知识,培养具有一定的物流规划,与设计、物流管理、物流业运作等能力,能在经济管理部门、贸易公司、物流企业从事政策制定,物流业运作管理应用型、复合型、国际化的物流管理人才。

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盘点一下香港开设物流管理相关专业的院校,大家可以结合自身情况选择合适的院校。

香港大学

Master of Science in Engineering(Industrial Engineering and Logistics Management)

工业工程与物流管理硕士研究生

课程上主要有运营管理、工业项目管理、组织理论与行为科学、企业物流与设施设计、人机工程学、运筹学研究方法、供应链管理、高级制造系统等。

香港大学工程学院是全港较具规模及最全面的工程学院,该学院秉承着香港大学治学严谨的优良传统,致力研究核心学科以及不断拓展新的学术领域。

录取要求:

·工程、科学、数学、统计学、相关商科专业学士学位或同等学历

·雅思6.0(5.5)或者托福80

香港中文大学

Master of Science in E-Commerce and Logistics Technologies

电子商务与物流技术硕士

课程上主要有电子支付系统、物流管理、密码学、信息安全与电子商务、电子商务数据挖掘技术、分布式和移动系统、网络编程与网站设计、移动商务和移动物流、工程经济学、供应链管理等。

香港中文大学工程学院是研究和科技转移的中心学院课程严谨,设备先进,为学生提供扎实的工程教育。

录取要求:

·取得工程、科学、工商管理或相关专业学士学位

·本科平均成绩B及以上

·雅思6.5或者托福79

·GMAT(Verbal):21

香港理工大学

Master of Science in International Shipping and Transport Logistics

国际航运及物流管理硕士

课程主要有航运及物流金融、国际物流系统运营与管理、航运与物流组织管理、航运法、海商法、航空战略管理、班轮运输经营与实务、航空市场营销、合同管理等。

香港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是香港较具规模的工商管理学院,在金融及经济方面的研究名列全球第42位。

录取要求:

·任意学科的学士学位

·雅思6.0或者托福80(Written English 20)

香港城市大学

Master of Science in Operations and Supply Chain Management

运营和供应链管理科学硕士

课程主要有管理决策建模、运营管理、供应链管理、商业调查方法、项目管理、业务流程建模和仿真、服务质量管理、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专业论坛、电子物流和企业资源计划、运输物流、战略采购和采购等。

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在2017-2021年UTD全球商学院科研排名百强榜中位列全球第41位(亚洲第4位)。

录取要求:

·持有学士学位

·有工作经验者优先(不强制要求)

·雅思6.5或者托福79

·大学英语六级考试450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郑州留学官方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