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如何收获高质量推荐信?里面的套路真不少!这些雷区千万别碰!

时间:2022-11-01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83
推荐信留学申请推荐信留学申请套路留学申请材料2023留学申请

申请大学时,推荐信是必不可少的材料之一。每到申请季,一个大学都会收到成千上万的申请,而一封完美的推荐信则能在你的申请中起到重要作用。

而推荐信之所以如此重要,是因为学校觉得从第三人提供的材料来评价申请者,远比申请者评价自己要有含金量。所以对学校招生委员会而言,推荐信是一个非常客观,有力的参考因素。

10月已经悄悄过去2/3,你的推荐信还没有着落?

别慌!今天新姐就来手把手教大家,如何才能拿到一封“高质量”的推荐信!

1寻找合适的推荐人

很多同学和家长在准备推荐信的时候都会陷入一个很大的误区:是不是要找一个重量级人物写推荐信才有份量,比如公司老板、知名教授、校长等。

但其实,你真正需要找的是一个与你接触较多,非常了解你的人。TA必须能描述你的学习和经历,并对你的学习表现及发展潜能作出评价。

真正了解你的人写的推荐信,远比权威人士的推荐信更有说服力,更具效果。

找推荐人的原则

与所申请的专业密切相关,比较好是你的专业课程授课老师,或者是研究/毕业设计/项目导师。

耶鲁大学和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等院校就明确提醒学生,需要找非常了解且是任教核心课程的老师写推荐信;

实习方面,则可以找你的实习主管作为推荐人。

一些学校会给学生提供推荐信的调研表格,也可以很好地帮同学们筛选和规划推荐人。

 

2联系推荐人&开始准备推荐信

看到这里,你的内心可能已经有了一个合适的推荐人人选,那么接下来你可以在讨论推荐信内容之前,提前准备好自己的简历、活动列表、文书以及选校清单,让你的推荐人能够更好地了解你。

在做好这些准备后,你就可以去联系TA了,但在这个过程中你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当面跟推荐人说明做推荐人的请求,这样能更好的表达你希望推荐信达到的效果,也同时不会显得没有诚意。

2)告诉推荐人你希望推荐信中应该包括的一些具体的内容,对于自己有利的推荐点,可以去跟推荐人商量。

当然,推荐信也并不是夸得“越狠越好”,更不要让推荐人去撒谎,编造推荐信内容。很多推荐人,尤其是职位高的推荐人都很不情愿这样做的,因为会影响推荐人的推荐力度,这样做的后果也会影响推荐人对你的整体印象。

3)推荐信的签名必须由推荐人本人提供。

 

3提交推荐信

在推荐人写完推荐信后,我们还需要及时地向TA们更新我们的近况和成果。

如果你在某一方面科研或者竞赛取得了更好的成绩,都可以及时发邮件告诉老师作为补充。

此外还要注意,并不是所有推荐人都知道如何提交推荐信。所以我们要主动发邮件,提醒TA推荐信的填写和提交流程。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