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新通教育董事长麻亚炜女士出席长三角城市侨创论坛并做主题发言

时间:2022-11-11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72
新通教育新通董事长麻亚炜长三角侨创论坛

11月7日-9日,“创业中华——2022侨界精英创新创业(中国·杭州)峰会”在浙江杭州召开。本次峰会以“侨智创未来 筑梦新征程”为主题,由中国侨联、浙江省侨联、杭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杭州市侨联、杭州未来科技城管委会共同承办,整合优质资源、促进侨界交流合作,现场签约25个项目,总投资额约21.95亿元。

 

11月8日的峰会开幕当天,新通教育集团董事长、创始人麻亚炜女士作为杭州市侨联兼职副主席、杭州市留联会会长,受邀出席并在本次峰会分论坛“长三角城市侨创论坛”上进行主题发言。

 

 

 

麻总以《引进全球优 秀人才,助力长三角创新发展》为主题,与线上线下观众分享新通作为一家国际教育服务企业,这些年来在留学、创业及全球人才引进方面的探索与实践。

 

 

 

26年,陪伴中国学生成长

 

新通教育集团创立于1996年,浙江省教育考试院、浙江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参股。作为一家混合所有制企业,新通教育不仅承担着企业发展的目标,也兼具社会责任。在2020年,新通教育成立中国教育培训行业的首 个侨联组织,帮助中国留学生在行前做好充分准备,在海外传递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并为海外留学生提供更多延续性服务,帮助和吸引他们回到祖国,参与祖国的建设。

 

 

 

在过去的26年时间里,新通以持续提升中国学子全球竞争力为使命,围绕“学习竞争力”、“就业竞争力”、“创业竞争力”去搭建服务产品体系,核心业务覆盖国际教育、职业教育、教师培训、海外投资等多领域。

 

2019年开始,为响应国家吸引优质海归人才回国的政策和方针,新通加强更多与企业端的合作,在人才引进、岗前培训和实习拓展上积极布局和探索,帮助留学生更好就业。

 

2022年,新通教育确立“好留学 好就业”的品牌新定位,去做中国学生的优质成长伙伴,陪伴他们的学业及就业路。

 

 

 

 

海归就业创业的现状与挑战

 

近年来,国家、地方政府纷纷出台众多人才吸引政策,覆盖提供有发展前景的工作机会和国际化薪酬待遇,并在户籍、重大科研项目支持、回国养老等领域提供优惠,海归创业环境越来越优渥,积极鼓励、吸引越来越多的留学生回国就业创业。

 

加上疫情及国际关系变化等因素,加速推动海归回国潮流,海外留学生回流趋势显著增强。

 

 

 

企业对于国际化人才的需求旺盛,但海归就业创业也存在着许多挑战。留学生在外有一定的时间,毕业时间与国内校招时间有差异,和国内就业市场存在一定信息差;实习经验和工作经验不足,海归企业和海归人才“配对难”。

 

 

持续探索 助力人才引进

 

面对海归就业创业的现状与挑战,新通教育也在不断探索,在政策端、企业端和学生端积极工作,去助力长三角海归人才引进。

 

在政策端,新通教育近年来会发布年度留学生人才发展报告,解析当下留学生就业趋势,传递地方人才策略,强化人才归国认知。

 

企业端,新通为企业搭建线上线下人才交流平台,吸引全球优质人才。我们联合长三角名企,面向海归学生举办春季秋季线下招聘会,助力企业人才招聘;与企业共建人才战略,通过线上职业体验、宣讲会等方式,去强化企业及岗位认知。

 

在学生端,新通通过全方位的职业能力提升与职前教育,强化人才就业力,培养更符合企业人才需要的海归人才。

 

在论坛上,麻总也发出倡议:期待与更多长三角地区的侨企合作,构建长三角地区就业联盟,助力长三角人才引进。希望大家加强对于海归人才的重视,可以给到散落在全球各地的中国大学生更多的优质就业发展机会,不管他们的出发地是在哪里,在他们学成的时刻,都可以把就业的目光锁定到长三角这片充满着机会和创新精神的热土上,去发挥才智、创造价值、实现梦想。

 

 

 

据悉,“助推一体化 迎接新挑战”2022长三角城市侨创论坛是“创业中华—2022侨界精英创新创业峰会”的分论坛之一,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部长赵红英,杭州市副市长胡伟,浙江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姚君明,市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裘建平,余杭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袁水良,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陶晓亮,市专 家与留学人员服务中心主任楼春晓等出席论坛。

 

 

 

作为峰会的重要环节,长三角城市侨联代表,长三角城市侨创联盟成员,海外侨领、海外高层次人才,创业项目及投资机构,海归人才,杭州市有关部门、企业,余杭区人才办、科技局、统战部相关人员,区县侨联、院校以及媒体代表等130余人齐聚论坛,就如何充分发挥各城市侨界资源优势、结合高校科研单位创新技术优势,齐心协力助推侨创、海归企业实现突破和创新发展,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发挥侨界优势、展现侨界担当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