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香港求学申请如何从大一就开始准备

时间:2022-11-11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16

随着香港升学23fall申请季的到来,除了已经是大四开始申23fall的,还有不少大一、大二、大三在读的学生家长因为“内卷”开始焦虑,下面给大家讲讲,香港求学具体应该怎么提前做准备?对这方面有疑问的学生家长一起来看看吧~

大一

规划留学方向,在这个阶段首先要对自己所学的专业有大概的了解和整体的认识,思考自身的职业规划,同时也要根据自身的性格、兴趣爱好、职业规划等因素初步制定四年后的留学规划,这些都需要花一些时间。

注重GPA,GPA是申请留学的重要一环,(应届生看前三年,非应届生看大学四年完整成绩单)比较好的院校要求―等或二等一荣誉学士学位,相当于国内均分80-90+,当然不同档次的院校均分要求不同,尤其是本科院校一般的同学更要提高自己的GPA。GPA是硬实力,建议均分不要低于80。

准备语言考试,提前为雅思/托福/GRE考试做准备,一般来说,语言考试包含听、说、读、写这四个板块,在词汇记忆方面可以通过单词书/APP,也可以找一些好的英文文章、期刊,同学们可以提前积累,尽可能提高自己的英文水平。建议大家可以多看英剧/美剧提升英文水平,也可提升对语言学习的兴趣。

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在不影响成绩的前提下,可以尽量多参加社会活动或学科竞赛,在申请中也可以用来丰富文书。并且大学也是一个提升自己的平台,可以综合锻炼自身技能,拓展视野的同时,挖掘自己真正的兴趣所在。

大二

注重GPA,再次强调这一点,港校招生看重本科院校和均分,本科院校无法改变,均分就是本科期间应该保证的一点。均分应该不低于80,尽量85+,越高越好。可以和任课老师保持良好关系,透露将来留学的打算,尽量获得高分;选修课也选容易拿高分的课程。

初步了解留学申请流程,可以了解一些GPA/雅思/文书的概念和要求,以及了解你未来想留学的国家的申请条件和要求,为留学申请打好前期基础。

大三

计算并提高GPA,到了大三可以算算自己的均分大概有多少,结合自己的本科院校和专业,初步判断可以申请哪些地区、什么档次的学校。如果均分不够理想,条件允许的话尽量重修。

备考雅思/托福,大三上学期就可以备考雅思,如果成绩不理想,可以在以后的时间里刷分,在大三结束后考出好的雅思成绩,理想成绩为6.5以上(申请要求2年内有效期),部分商科专业和翻译/语言等专业要求雅思分数更高。

去香港求学的同学一般都会选择考雅思,当然托福也是完全没问题(注意:浸大数学金融不接受托福申请)

海本院校可豁免语言成绩申请,需要学校提供一份“全英授课”证明,一般,2+2/3+1等形式的双学位专业不能豁免语言考试,必须是大学四年全部英文授课才行,建议考个雅思比较稳妥。

初步制定择校方案,大三下确定申请的学校和专业,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确定自己想申请的学校和专业,可以多选择几所:冲刺院校/稳一点的院校和保底院校。

准备申请材料/找中介,申请材料—般包括:个人陈述(ps)、推荐信、简历(CV)这些必要文书,其他的论文写作、研究计划等要根据具体的院校要求写。

每年9月份开放下一学年入学申请,港校基本在9-11月全面开放网申通道,所以在大三暑假结束前要准备好申请材料。

除了高GPA等软背景外,文书的质量好不好也代表你的综合素质,如果对自己申请没有信心没把握的,这个时候可以考虑找到专业可靠的留学机构进行协助申请。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