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加拿大的院校和专业应该怎么选?

时间:2022-11-17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93
加拿大院校申请加拿大专业选择

 在留学这件事上,如何选择学校和专业一直都是两个重要课题,因为这关系到未来你会交什么朋友、做什么工作、留在哪个城市、学了什么技能,这些都可能影响到你的未来人生道路。对很多人来说留学费用不菲,但做好全面了解的却不多。Higher Ed Strategy(加拿大高等教育信息类网站)有研究数据表明几乎38%的大学生转校或者退学,主要原因是不喜欢或是不适合。

所以学校和专业应该怎么选才能找到适合自己的?才能把留学路走顺走通?今天就给大家梳理下在选校选专业方面的注意事项。


确定选校在意因素排序 根据以下提到的点,自己做个先后顺序排名,选出你觉得挑选学校有决定性的三个方面,清楚自己择校需求。

当同学们清楚自己需要什么的时候,才能开始对比每一个学校,做出不会后悔的决策。
根据调查表明,许多学生认为重要的三个是 —— 教学质量,招聘单位的质量和数量,还有学生宿舍


专业 · 你想要学什么专业? 每个大学的不同专业都有各自的学术优势,重要的是选择大学的优势专业刚好和你希望的专业相吻合的。

看专业排名要比综合排名更重要,不要因为综合排名低就放弃专业适合的大学。


选专业需参考以下四点 

个人兴趣爱好及特长 有些同学在选择专业时盲目跟风,而没有选择自己真正喜欢的专业,导致在真正学习的时候非常痛苦,遇到课业困难时也容易自我怀疑。
因此,选择自己比较擅长和感兴趣的领域,学起来也会自信很多,更有助于增强自己的优势。

职业规划 选专业时要慎重考虑一下以后想要从事的职业,从想从事职业入手,有更清晰的目标学校和专业。
如果没有明确的职业规划,不知道自己究竟喜欢什么职业,那么实践就是好的试金石,做关于不同职业的义工活动或实习活动,找到喜欢的方向,职业生涯才会更有激情。


专业背景和申请难度 

申请难度上来说,排名靠前的学校、越热门的专业,申请难度就会越高,选择专业不要好高骛远,要量力而行,不然真正学起来也会很辛苦。

行业前景 选择专业不只要看具体的工作,还要看整个行业的情况。因为你无论如何都会走到就业那一步,行业前景会影响你的整个职业生涯。

学费 · 你是否比较在意费用 来加拿大留学的学生在考虑学校排名、专业实力的同时,学费也是重点考虑的一个因素。

毕竟留学花费大,但想要节省开支却不一定代表要退而求其次。加拿大学历含金量高,费用也相对便宜,性价比极高,因此成为众多学子的留学选择。

学校和专业的选择是留学路上迈出的重要一步,每个决策都会影响到之后的人生走向和职业规划。同学们一定要谨慎选择,为之后的人生规划做好准备。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