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各个阶段的学生留学韩国需要多少费用

时间:2022-11-24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44

韩国留学,去读语学院和大学、研究生的费用都是不一样的。具体需要多少费用呢?

一、韩国留学期间学费

1、语学院学费

各个大学语学院费用不一样,但总体可以以两个圈子来划分。首尔圈学费每学期1万元左右,每年4~6学期。首尔周边及地方大学每学期7000元左右,每年4学期。

2、韩国大学学费

一般韩国公立大学一年的学费在2万人民币左右;而私立大学的学费,一年在3、8万到4、5万元之间,首尔的学校稍微贵一些。

首尔地区的大学:约人民币1、8~3、5万元(约225~420万韩元)/学期

首尔以外地区的大学:约人民币1、1万~3万元(约138~300万韩元)/学期

如果你学习成绩够好,还可以申请韩国的其他的奖学金。其实韩国的奖学金种类很多,政府奖学金、企业奖学金等等~

3、韩国研究生学费

研究生学费相较大学学费能稍微贵一些,但是奖学金也是很丰厚的。一般韩国研究生,正常的学费只是交4学期或者5学期,如果这些学期内没毕业的话,剩下的学期只交部分学费就可以。

当然,如果你的教授有研究课题,那你每学期能从教授那里得到一定的补助,一般理科生(比如建筑、汽车、IT、化学专业等等),这种机会会很多,甚至有免除全部学费的。

研究生更多的一项好处就是可以申请学校的助教。根据科室和做的事情不同,可以免除30%、50%、10 0%的学费。

二、生活费

生活费:韩国的生活费因物价和个人消费水平的不同而有所差异,每年的生活费在2万-3万元左右。其中,住宿费用因地区而异。首尔地区的住宿费在每月1500-2000元左右,当地城市相对便宜,每月800-1000元左右。其他生活费每年在10000到15000元左右。以首尔地区为例,食堂套餐每餐12-30元左右。每天的菜品都不一样,但基本都是白米饭、泡菜和汤。有些学校宿舍可以自己做饭,有些学校已经在收取的宿舍费中包含了部分伙食费。西安文学院住宿费为每月1400元,每周一至周四提供早餐和晚餐,周五提供早餐。韩国的水果价格普遍较高。苹果橙子8元左右,菠萝30元左右,香蕉便宜20元,一年四季都有。总的来说,每年在韩国留学的学费和生活费大概在4万-6万人民币左右。

三、韩国留学奖学金申请技巧

提高韩语等级,韩国大学推崇双语讲课,如果韩语一般可以用英语来补也是可以申请奖学金的。韩语一般在4级以上就可以申请奖学金,英语托福90分以上,雅思6、0以上的也可以申请到奖学金。这就看来不管在哪学习,英语好真的很加分。在一个就是入学的申请资料一定要写的详细一些,如果可以将自己的留学生活规划的很全面。很打动教授,当然教授也就会吧奖学金给你。

韩国留学奖学金申请的条件要满足应届高中毕业且高考成绩达到500分以上。如果是本科阶段的,如果韩语达到五级,韩国本科成绩B以上。可以享受学费全免。如果韩语达到六级,韩国本科成绩B以上,可以享受学费和住宿费全免。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