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牛津大学公布录取学生画像:学科较低录取率竟然仅有2.63%!

时间:2022-11-24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97
牛津大学录取英国留学牛津大学录取率

1 申请人数及专业录取率

据牛津大学统计,2021/2022申请季,牛津大学的中国申请者约为2,814人,最终收到offer的总人数大约269人,录取率约为9.56%。从专业选择来看,数学专业最受中国学生青睐,申请人数与offer数量最多,约576位学生申请,发放offer约为46封,录取率约为7.99%。中国学生申请人数最多的5个专业数学专业约576名中国申请者递交了申请,发放offer约为46封,录取率约为7.99%。

 

化学专业约278名中国申请者递交了申请,发放offer约为29封,录取率约为10.43%。

工程科学专业约266名中国申请者递交了申请,发放offer约为35封,录取率约为13.16%。

物理学专业约203名中国申请者递交了申请,发放offer约为38封,录取率约为18.72%。

哲学、政治与经济(PPE)专业约155名中国申请者递交了申请,发放offer约为18封,录取率约为11.61%。录取率较低的5个专业经济与管理经济与管理专业中国申请者约为190人,发放offer仅5封左右,录取率约为2.63%

生物学生物学专业中国申请者约为124人,发放offer仅4封左右,录取率约为3.23%

生物医学科学生物学专业中国申请者约为124人,发放offer仅3封左右,录取率约为4.84%

计算机科学计算机科学专业中国申请者约为87人,发放offer仅6封左右,录取率约为6.90%

数学数学专业中国申请者约为576人,发放offer46封左右,录取率约为7.99%当然,除了这几门耳熟能详的热门专业,不少小众专业比如地球科学、音乐、历史等也有部分中国学生申请成功了。

 

2三大国际课程体系分布

在2021/2022申请季中,有104位A-Level体系学生、64位IB体系学生以及82位AP体系学生拿到牛津offer,共计250人,占全部录取人数的93%。

A-Level作为英国高中课程,成为主流申请大军毫无疑问,但是AP录取人数超过了IB却是意料之外,这可能与近年英美双申和部分申请者转申请英国的现象吻合。那么,学习A-Level的中国学生究竟要达到怎样的成绩才更容易获得牛津大学的青睐?根据牛津大学官网数据,在104位录取的中国申请者中,A-Level成绩分布如下:

5A*——1人(0.9%)

4A*A——2人(1.9%)

4A*——36人(34.6%)

3A*A——9人(8.6%)

3A*——26人(25%)

2A*A——2人(1.9%)

4A——5人(4.8%)

3AB——1人(0.9%)

2A*——15人(14.4%)

A*——7人(6.7%)

可以看到,拿到3A*及以上的申请者共有74人,占录取学生总数的71%。另外,牛津大学对IB课程的较低录取要求为总分41分,但被录取的64名中国学生有22位拿到了45分的满分,占比为34%。在录取的82名AP体系中国学生中,有64名学生提供了5门及其以上的AP成绩,占比78%。可见,学术能力仍是申请英国方向大学至关重要的方面。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