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加拿大留学那么多院校该如何选择

时间:2022-12-04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18

 留学选校不能盲目,一味地追求好学校不是明智之举,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才是王道。去加拿大留学,各位留学生们该如何选择呢?

 

中国大学将学校分成985、211、双非,而双非又可以分化成一本、二本和三本。不同于这种呈金字塔似的等级分类模式,加拿大大学是根据办学规模和目的进行分类的,从而分成 医学博士类、综合类、基础类这三种。

医学博士类大学

什么是医学博士类大学?

其实大家所熟悉的多伦多大学、麦吉尔大学等加拿大大学大多数都是医学博士类大学。

加拿大的医学博士类大学是研究型大学,办学规模大、学科设置也是全面的。

这类大学的标志是一定会有医学院和法学院 ,能够颁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拥有广泛的博士项目。往往都是以培养研究型人才为办学目的,授课的教授都有自己的研究项目,授课内容也与自己的研究方向是一致的。

医学博士类大学更青睐那些有极强的学习能力和动手能力的学生,各个学科没有统一的教材,而这类学生能够根据自己想要学习的、想要研究的独立自主学习。因此,这类大学比较适合那些想要读硕士和博士、一心想要做研究或者想在学术上做出成绩的人。

加拿大的三所大学: 多伦多大学、麦吉尔大学以及英属哥伦比亚大学都是医学博士类大学。此外,还有蒙特利尔大学、麦克马斯特大学、阿尔伯塔大学等。

加拿大在QS排名靠前的大学基本都是这一类的大学,这也反映出单靠一个排名,一味追求排名高的学校也不是明智的。

综合类大学

什么是综合类大学?

综合类大学虽然统称为“综合”,但是学科设置方面相比于医学博士类大学却没有那么全面。如果说医学博士类大学是本、硕、博全方位发展,那么综合类大学就是突出发展。

综合类大学的发展重点在于本科教育 ,但是也会有一定的研究项目,有些专业也是十分强劲的,比如西蒙菲沙大学的考古学 。

综合类大学的授课并非全部都是教授授课,这也与综合类大学培养学生的方向有关。综合类大学一般对那些毕业以后就准备就业的学生比较友好,培养了各种工作技能。

既然是综合类大学,发展肯定不会单一。因此,学生在本科结束时能够收获就业能力,同时部分专业也能为想要继续深造的学生提供课程。所以不论毕业时选择如何,这一类大学都能够提供你想要的技能。

并列第 一的两个大学分别是西蒙菲莎大学和维多利亚大学,滑铁卢大学排在第三位 。

从这个排名来看,这些大学的某些专业在今年新发布的QS世界大学学科专业排名中,成绩十分可观。但是综合大学的排名只有滑铁卢大学是在QS前200之列。

所以大家如果想要去加拿大留学,在选校的时候一定要结合自身的条件,科学合理选校。排名只是一个方面,并不是适用于每一个国家的情况。就加拿大这种三等类划分大学的方式而言,就要多去获取信息、多去思考、多去比较了。

基础类大学

什么是基础类大学?

基础类大学顾名思义,就是基础办学,学习的都是基础的东西。对于大学而言,那就是本科教育了。

基础类大学办学目的就是培养本科阶段的学生,导致学校的教师队伍并不是由教授组成,而是大部分都是讲师。

这一类学校比较适合那些毕业即工作,对于硕、博深造毫无想法、一点都不犹豫的学生。

加拿大基础类大学好的是北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其次是艾莉森山大学,第三名是特伦特大学。

这一类的大学对于在国内的学生来说应该是都比较陌生的,有些学校在世界排名榜单中都没有出现过。如果大家的目标是移民、在加拿大工作,不妨多去了解一下这一类“不知名”大学就国内而言 。

这三类大学比较起来毋庸置疑的是,医学博士类大学是学习压力大,也会是课业累的。

综合类大学对于那些本科时期比较迷茫,不知道想要继续钻研学术还是毕业就工作的学生来说是十分友好的。

而 基础类大学对于想要单纯完成大学学业的学生是十分合适的。

此外,从这三类可以看出,其实加拿大并不像我们国家那样,清北毕业,人人仰望。它没有一个明确的概念,每个大学都各有所长,为了社会上不同需求的人而设置。

加拿大的大学和我们国家还有一点不同的是实行“宽进严出”制度,也就是说,申请录取条件并没有那么苛刻,但是想要毕业不付出相当大的努力是不行的。

所以,各位想要去加拿大留学的同学们加油吧,选校的时候,一定要多方位考虑,不要排名一刀切,有的时候学校的地理位置,人文环境等也是制约因素。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