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疫情之后,求学香港性价比还高嘛?

时间:2022-12-08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11
香港升学香港读研性价比

 01申请都要卷死了,还在这里比价格,考虑性价比的问题?

疫情之后,港硕的申请人数真的是连年暴增,相比申请量的涨幅,学费即使每年涨个两三万、

四五万,也是小巫见大巫了。

大家知道嘛,城大官微公开22fall的申请递交量同比翻了一倍,金融硕士更是85%的入学新生背景都是985/211或者海本,而且基本都是大陆和海外知名院校本科。

前五年985/211的学生基本港前三随便选,成绩太低的、没考出雅思成绩的,还能用个六级成绩申请城大、理工保底,至于浸会、教大和岭南后三所更是不屑一顾~

那现在呢?

好家伙,人家港前三明确表示:

我们更偏爱985/211的学生啦!双非学生想来?看你表现吧~

表现好的先在备选项里呆上大半年,不发拒信也不录取,表现不好的直接秒拒!

而城大和理工也肉眼可见地硬气起来:

985们看过来,我们学校今年的排名又进步一大截啦,不比你们本科学校差;

 

211?看看你学习成绩怎么样吧,一般的那我再考虑考虑;

双非嘛?我更加得考虑考虑了,门槛逼格得配上我的排名,要不然招一堆学渣回来,大家都觉得我是个水校了,还天天骂我花钱买榜。

至于后三所,人家这几年内心的OS是:

甭管你985/211还是双非,既然不把我放在眼里,我也不care了,想来我们学校,读我们专业,说吧——看看你自己凭什么配?

综上,我可以很明确地告诉大家,不要再觉得哪里还有排名高、花钱少、性价比高、就业认可度高,然后申请难度还不高的留学地区和学校了!

如果有,你告诉我,我倒还可以考虑出去读个二硕~

 

02其实留学性价比这个东西,因人而异,因需而异,你说一定是稳赚不赔嘛,也不一定的。

很多人会从投资的角度看待留学,去比较留学和大陆读研的投入回报比,这个角度OK,但那是在两条路都能行得通的前提下,说得通俗点就是留学申请和考研你都能拿到差不多层次的offer。

现在的问题是考研淘汰率太高,留学想申到院校的门槛也非常高了,对大多数人而言,性价比这个衡量指标几乎是不存在的,除非你心甘情愿去马来西亚、泰国这些暂时还比较小众的国家。

港校现在的情况是:学校不多,专业也不多,像传媒、法学、教育这些大家申得还比较多的领域,之所以卷的程度堪比同一级别学校的商科,就是因为很多学校都没有这些专业,offer名额直接就对半砍了。

还有一些人会把求学香港申请很卷加一个“疫情后”的限定,但其实疫情只是一个催化剂,加速了求学香港的卷,而不是导致了求学香港的卷。

求学香港真正卷起来的内因和外因,我认为至少有下面这几点:

港前五本身的排名和实力都不错,浸会和教大在传媒和教育领域内的单科实力也很强,这些学校的知名度和认可度不低,所以起码这些学校都是有值得去申的留学价值在的;

大陆本科学生整体的就业意愿度和升学意愿度之间的比例是失衡的,大家想更好就业,必须要继续升学拼学历,所以升学生源的暴增带动了留学生源的暴增;

更进一步,对中国大陆学生比较欢迎的英国院校,现在也在逐步调整不同地区的留学生招生比例,简言之就是分配给中国大陆学生的升学名额不再那么可观了。

而且现阶段,全世界范围内比较热的主流留学地区依然是美英澳加,以及近些年火起来的新加坡、中国香港甚至中国澳门,世界上留学申请的主力军依然是中国学生。

美国因为绝大部分硕士专业在申请时必须要提交GRE,而且对中国大陆学生分配的名额又极低,所以一直以来都是中国学生zui难涉足的一个留学国家;

澳洲的留学成本相对来说是除了美国之外zui高的一批,尽管QSTOP100的学校有八所,除了墨尔本的要求很高其他学校要求相对比较低,但是价格方面也劝退了许多中国学生;

英国的留学成本、可选范围以及认可度,前几年都是主流留学地区中间综合性价比zui高的,但是近几年的成本的涨幅、申请的难度都上升了很多,尤其是伦敦地区的院校和“王爱曼华”,都在慢慢提高中国学生的申请门槛;

放眼观之,香港的留学形势自然就水涨船高了,学费嗖嗖嗖的涨,申请筛选学生毫不手软,卷的专业每年都更卷,非热门专业现在也都不冷门了——

 

总结起来就是:想在港八所里边轻轻松松捡漏?没门;想在港前三捡漏?更加没门!

 

03好了,再集中说说大家zui关心的性价比问题吧~

毕竟不是所有人家里都不差钱,咱们费了好大的时间精力、金钱成本出去读个书,还是希望zui终毕业了能获得相应的回报。

港校的学费涨幅还是蛮大的,像港前三的商科基本就跟去英国留学没啥区别了,价格不再是优势,因为也不便宜。

划重点!!!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886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西安留学官方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