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考研太卷?加个澳洲硕士Plan B!

时间:2022-12-13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14
考研太卷?加个澳洲硕士PlanB!

据教育部消息,2023届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达1158万人,同比增82万人。

 

根据中国教育在线官媒的预测:2023年考研报名总人数预计将增长91.4万人,考研总人数将达到548.4万人,这也意味着2023考研难度再升级。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怕考砸?担心卷不动?不如考虑一下考研和留学两手准备。一边考研复习,一边准备出国留学考试,又担心时间和精力不够?

 

那就重点选择“澳洲硕士Plan B计划”吧! 花最少的力气,担最小的风险!保证考研留学两不误!

 

下面,新姐家的留澳顾问Grace Yang老师将从从五个方面,为你解释,为什么要选择澳洲硕士Plan B, 以及为什么澳洲硕士可以花最少的时间精力,获得最理想的录取结果!

 


01全球最 佳留学国家


全球教育网站发布了2022年全球十大最 佳留学国家排行榜:澳洲名列第 一!

 

 

 

由于这份排名依据的是学生们在选择目标留学国家时最看中的因素,因此它并不像QS排名更专注学术,而是侧重于学生留学的体验感。


澳洲为发达国家,气候舒适,环境宜居,全球十大宜居城市(悉尼、墨尔本、布里斯班、阿德莱德等),跟中国有季节差,但时差反而不大,沟通顺畅。留学体验满意!

 

 

 

02澳洲大学世界排名前茅

 

在最 新的2023 QS排名中,澳洲八大中,7所大学入围前100。


并且,其中的5所澳洲大学多年一直稳居世界排名前50位之列,分别是澳国立大学(第30),墨尔本大学(第33),悉尼大学(第41),新南威尔士大学(第45),昆士兰大学(第50)。全澳第6位的蒙纳士大学的排名也不断在进步,位列全球第57位!西澳大学的排名此次也回升到全球第90位!阿德莱德大学基本维稳在109位。


来源:QS官网

 

除了常规的八大之外,另外还有6所澳洲大学这次也顺利跻身全球前200位:分别是悉尼科技大学(第137),伍伦贡大学(第185),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第190),纽卡斯尔大学(第192),科廷大学(第193),麦考瑞大学(第195)。

 

 
来源:QS官网


U.S. News排名中,澳洲大学更是稳稳位列世界名 校之列!且排名也都非常靠前!

 

 

 



03花最少的时间精力,获得最理想的录取结果


澳洲大部分学校可以接受配语言。递交申请时,可以没有语言成绩,学校主要对申请人的学术背景和成绩做预评估审核。符合条件的话,可以先发有条件录取。部分学校和专业甚至用5个学期的成绩就可以递交申请排队了。


一些有规划意识较强的学生,早在大二大三的时候就开始规划准备,有些学生甚至可能在参加国内考研之前,就已经拿到澳洲大学的有条件录取信了。


用现有的大学成绩就可以先递交澳洲大学的申请并获得预录取,不需要花太多的额外的精力。等考研之后,可以再来准备。

 

 

04澳洲恢复正常生活秩序,即将全面线下授课


澳大利亚已逐步恢复正常生活秩序,大部分澳洲院校预计在明年6月将全面恢复线下授课。


继加拿大、新西兰、新加坡等发达国家宣布结束疫情后,澳洲政府已在10月正式官宣疫情结束!

 

澳洲不再强制确诊隔离及核酸检测,新冠疫情将被当成“感冒”处理,这也意味着,澳洲在经历了近2年的边境封闭和1年的逐步开放适应之后,已经完成了准备工作,做好在明年将全面恢复至疫情之前的正常秩序中。之前大家所担心的网课体验不佳或者部分课程无法进行网课等问题都将不复存在。


目前,澳洲边境全面开放,签证审理工作也都在正常进行中。现在准备去澳洲留学,如果时间准备充分且规划合理,那么明年下半年就可以直接赴澳洲真实体验当地原汁原味的留学生活!

 

 

05疫情之后,澳政府出台一系列留学生利好政策


大家现在最期待及关注的一个政策应该就是:


今年9月,澳洲教育部长官宣透露:计划将为在澳大利亚大学毕业的国际留学生(在技能短缺领域特定专业)额外增加两年的PSW毕业后工签时长。

选定专业的本科毕业生工签时间:将从2年增至4年

选定专业的硕士毕业生工签时间:将从3年增至5年

选定专业的博士毕业生的工签时间:将从4年增至6年


这意味着,未来那些完成选定专业学士学位的毕业生,将能够在澳洲逗留4年,拥有硕士学位的毕业生可以在澳洲逗留5年,而获得博士学位的毕业生可以在澳洲逗留6年。 

另外,澳洲政府还宣布:在23年6月之前,澳洲将继续执行“取消国际学生在各行各业中工作时间的限制”政策。


这个政策将允许国际留学生可以在此留学期间不限时间打工,前提只要能安排好自己的学业。学生们将可以一边工作一边学习,既可赚到自己生活费,又可积累工作经验。


所有这些对留学生的利好政策,也都在传达一种重要信息:疫情封锁过后,澳洲政府越来越意识到国际留学生的对澳洲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性,欢迎并鼓励国际留学生留在澳洲工作!

 

后,新姐为大家带来部分2023年澳洲硕士申请院校及案例参考:

 

悉尼大学

 

Master of Commerce商学硕士( 学制:1.5年)

 

*专业介绍:

悉尼大学的商学硕士,下面包含了会计、商务信息系统、商业数据分析、经济学、金融、全球物流、营销等多个方向。包容性强。

 

对于本科有相关商科背景的申请人,可选择1.5年制的学习。如果本科没有相关背景,但希望转读商科的,可以申请2年制的课程。

 

*新通案例:

 

学生:W同学

在读学校:双非本科(大四在读)

在读专业:金融学学士(合作办学)  

均分/GPA:大学6学期的成绩均分为88(GPA3.71)

目前语言:英语良好,但雅思成绩暂无,建议雅思考7(6.0)以上或配CET语言

申请目标:2023年7月直入主课

▼offer展示▼

 

 

昆士兰大学

 

Master of International Economics and Finance国际经济与金融硕士( 学制:1.5年)

 

*新通案例:

 

在读院校:双非本科(大四在读)

在读专业:经济学学士    

均分/GPA:预估成绩均分84+

目前语言:英语良好,但雅思成绩暂无,待考

申请目标:2023年7月直入主课

▼offer展示▼

 

 

想了解更多澳洲硕士专业及申请要求?欢迎咨询新通留学顾问~

 

想全面了解2023澳新留学趋势,

也可以报名#新通教育2022年度盘点#之

『澳新留学专场』

2023澳新留学利好趋势

最 新留学新政&申请流程

12月22日,澳新留学就地起飞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