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颜值超高的十所法国大学

时间:2022-12-25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488
颜值法国大学

 法国的高等教育历史悠久,除了教学质量高,校园建筑本身也有着浓厚的法式特色。热评网站 topito 曾评选出十大最美的法国大学,一起来了解一下这些号称“美到让学生不想逃课”的大学吧~

  西部天主教大学

  昂热西天主教大学位于法国西北部昂热市,昂热是一个现代化的城市,但仍保留着丰富的历史遗迹。

  从昂热到大西洋只需20分钟,海边沙滩美景就会呈现眼前。她的地理位置得天独厚,飞机铁路交接,往来欧洲各大城市,搭乘飞机半小时内即可到达,各大知名城市如:巴塞罗纳、米兰、伦敦、柏林… 欧洲的绚丽姿彩正等待着你去欣赏!

  该市距离巴黎1小时车程,市内居民25万人,昂热大学创于1947年,在校生三万三千人,该市的2所大学14所高等学校为各级学生提供高质量教学。国际语言中心CIDF隶属昂热西天主教大学,已有多年法语教学历史,每年招收约1200名外国学生,分别来自50个不同的国家。

  波尔多大学

  波尔多大学的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1441年,由当时的教宗尤金四世下令成立。

  1793年,法国国民公会宣布撤销包括波尔多大学在内的全部大学机构,原大学以学院的方式继续运作,波尔多大学直到1896年7月18日才获得重建。受1968年“五月风暴”影响,波尔多大学在1970年被拆分成波尔多第 一大学、第二大学和第三大学,1995年一些学院又从第 一大学分离出来组建了波尔多第四大学。

  2014年,波尔多四所大学中的三所(波尔多第 一大学、第二大学和第四大学)重新合并为新的波尔多大学(Université de Bordeaux)。波尔多第三大学则保持独立 。自此,波尔多的大学格局就是波尔多大学(Université de Bordeaux)与波尔多蒙田大学(Université Bordeaux Montaigne)并立。

  图卢兹第 一大学

  图卢兹第 一大学又称图卢兹社会科学大学(université de science sociale,即图卢兹社会科学大学,后经两次更名后定位为université de toulouse 1 capitole,即图卢兹第 一大学),它是欧洲最古老的大学之一,也是法国最知名的公立大学之一。它建于1229年,在中世纪由于许多知名学者来此讲学,使之名声显赫。

  1970年,古老的图卢兹大学按照学术领域分为了今天的图卢兹一大、二大和三大,涵盖各个学科,其中一大在政治学和法学专业上一直保持着较高的学术水平,其经济学、管理学领域在全法国公立大学中排名第1。同时图卢兹第 一大学名下的图卢兹经济学院(Toulouse School of Economics,TSE)在欧洲经济学研究中排名第1。不同于图一大的普通经济专业,该经济学院TSE已经晋升为精英院校(grande ecole),从硕士阶段起采用英文教学,吸收世界各地的学生来该学院学习。

  根据2003年3月13日统计报告:“欧洲18国有404所研究中心,在经济学研究方面,图卢兹一大被欧洲经济协会排在了首位,超过了伦敦经济学院。”

  斯特拉斯堡大学宫

  看名字就很霸气,不再是“大学”,而是一座“宫殿”。斯特拉斯堡大学宫建于1879年至1884年,由德国皇帝威廉一世投资创建。建筑立面模仿了意大利维罗纳的庞贝宫,被公认为是新文艺复兴时期风格最美丽的建筑之一,1990年被列为法国历史古迹。

  如今,大学宫作为斯特拉斯堡大学的历史系、艺术史系和神学系等专业学生的教学楼使用,斯特拉斯堡大学出版社总部也在这里。此外,外观庄严的大学宫也曾经举办多次大型会议,比如欧洲委员会第 一届会议、博士学位授予典礼和科学研讨会等。

  阿维尼翁大学

  沃克吕兹地区与阿维尼翁大学(简称阿维尼翁大学)是一个多学科综合性(医学、卫生学科除外)公立高等教育机构。沃克吕兹地区与阿维尼翁大学的历史渊源可追溯到1303年.学校主校园面积近5万平方米,位于环境极美的阿维尼翁市老城中心;此外还在高技术园区(Agroparc)设有一个配备最现代化设施的新校园。

  阿维尼翁大学现有在校学生总计7500人,其中5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学校共有330名教师和 220名行政技术人员。由于学校规模宜人、充满活力,而且地理位置特殊,所以,学校的接待、学习、资讯、生活和适应融入等各方面条件都异常优越。

  里昂第二大学

  里昂二大(UNIVERSITE LUMIERE-LYON II) 位于里昂市中心,是一所综合性、文科类国立大学,拥有约30000名学生。校区面积61000平米。提供近300种学科文凭,设有文学、艺术和语言学、外语、地理、艺术、历史、旅游、法律、人类和社会学,经济管理学等专业。

  里昂第二大学为全球牛校之一,根据法国 “卓越大学计划” (IDEX)计划要求,2020年1月全面合并入里昂大学(Université de Lyon),成为里昂大学下属大学之一 。法国“卓越大学计划”(IDEX)被视为法国高等教育近四十年来较大力度的改革之一,旨在建立法国五到七所具备全球竞争力的世界大学。

  索邦大学

  索邦大学由原皮埃尔和玛丽居里大学(巴黎第六大学)与原巴黎-索邦大学(巴黎第四大学)于2018年1月1日合并而成。这一合并方案是由两所大学的校长于2015年9月提出的,和其他一些法国高校组成大学与院校共同体(Communautés d’universités et établissements, 缩写ComUE)的形式不同,此次两所大学的合并是真正意义上的大学合并,对于其他法国高校的合并之路有很强的借鉴意义。

  合并后,索邦大学约有53400名学生和3400名教师,专业体系更加完善,下设医学院、科学与工程学院以及文学、语言和人文社科学院三个学院,新建了7个跨学科联合实验室,并计划开设理工学科和人文学科相结合的复合型专业。

  尼斯大学

  尼斯大学的全称是尼斯-索菲亚·昂蒂波利斯大学,其前身是尼斯法律学院,成立于17世纪,是法国南部久负盛名的公立大学,坐落于法国知名旅游城市尼斯。

  尼斯大学于1989年起正式使用现在的名称,以显示大学和素菲亚安提布列科技园的密切关系。1965 年,经法国政府的一项法令而成立,经过50多年的发展,尼斯大学堪称法国较大的多学科综合性大学。其主校区在尼斯市,共有 7个校园;同时在索菲亚·昂蒂波利斯市设有 4 个直属分校,此外,还在戛纳和芒通市设有附属教学机构;校区覆盖总面积达 20 万平方米。

  大学的校行政总部及主要机构目前设在自然科学教学研究单位所在地瓦尔罗斯公园校区内的瓦尔罗斯城堡内。尼斯大学所在的蔚蓝海岸大学联盟 Université C?te d‘Azur 属于法国政府“未来投资计划”重点打造的十所卓越大学之一。2019年7月成立蔚蓝海岸大学的法令正式发布,尼斯大学已完全合并进入蔚蓝海岸大学。

  里尔天主教大学

  学校历史可以追溯到1875年,拥有15000名学生,是法国规模较大的私立大学,它是一所多元化综合大学,集结了各类大学学院、高等专业学院(“大学校”)和普通高等学院,并涉及文学与人文科学、法学、经济管理学、科学与技术学、医学与神学等五大学科领域,被很多人戏称为法国的“霍格沃茨”魔法学校。

  除了梦幻的砖红色新哥特式建筑让人浮想联翩,学校的徽章由四部分组成,分别是:两把交叉的钥匙、一本打开的书、佛兰德(法国历史地区)的狮子以及欧盟星空旗的一部分,确实有点像拥有四大学院的“霍格沃茨”。

  蒙彼利埃第 一大学

  蒙彼利埃是埃罗省( HERAULT )省会,蒙彼利埃第 一大学(蒙彼利埃一大)位于法国南部地中海沿岸,是一个风景宜人的海滨城市,与马赛相邻 , 气候温暖。近年来,蒙彼利埃大力开发高新技术产业,经济充满生机与活力,成功吸引了包括电脑巨头 IBM 在内的国际知名企业在此投资设厂,目前已形成以医药开发、计算机技术、农业科学和通讯技术为主的强大生产能力。

  蒙彼利埃盛产葡萄酒,每年都要举行国际性的葡萄酒交易会。蒙彼利埃在法国以其古老而先进的大学、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真诚热情的居民独领风骚。蒙彼利埃大学是欧洲最古老的大学之一, 1137 年,这里创办了欧洲第 一所医学院,不久,又成立法学院和文学院。1289 年,经教皇批准,在医学院的基础上成立了蒙比利埃大学,因此蒙大以医学闻名于世。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