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韩国留学热门专业排名解读

时间:2022-12-27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47

韩国针对留学生的政策是,如果留学生不会说韩语,需要在当地语言学校就读一段时间,学生仍然可以在自己理想的大学就读!


一、韩国留学热门专业排名解读

1、人文艺术领域

人文艺术领域中,首尔大学世界排名38位,在韩国大学中依然是位列首位,不过较去年下降了两名。高丽大学相比去年下降一名被延世大学反超。而延世大学由去年的88名上升到72名。

在现在语言专业中,韩国有6所大学均进入了QS前100名,首尔大学依然保持了第19名的好成绩,其次为延世大学、高丽大学、成均馆大学、韩国外国语大学和汉阳大学。

首尔艺术综合大学的表演艺术专业QS排名26,排名韩国第 一。

2、工程与技术领域

在工程与技术领域,韩国共有7所大学进入前100名,与去年相比排名均有所下滑。KAIST依然保持和去年相同的16名,位居韩国第 一,其次为首尔大学排27名,浦项科技大学58名,高丽大学63名,成均馆大学66名,汉阳大学88名。

在韩国大学热门的五个专业中,KAIST均为韩国排名靠前。计算机领域为32名、土木工程排37名、电子电器工程排19名、机械工程排22名、化学工程排23名。

3、社会科学与管理领域

在社会科学与管理领域,排名前100的,只有SKY加上成均馆大学。首尔大学的排名为第31名,在15个专业中有12个专业位列韩国第 一。

社会政策与行政管理专业中,首尔大学仅差一名错失前十。

酒店管理专业中排名第 一的是世宗大学,排第40名,首尔大学没有上榜。

图书馆及信息管理专业只有成均馆大学上榜,排在第29名。

4、自然科学领域

在自然科学领域中,韩国有16所大学跻身世界500强。排前一百名的为首尔国立大学排名第32,KAIST第46名,高丽大学82名,浦项科技大学第88名,成均馆大学96名。

韩国大学在本领域的所有专业均有上榜,其中化学和材料科学专业KAIST排名全韩第 一,其他均为首尔大学排名靠前。

5、生命科学与医学领域

在生命科学与医学领域中,首尔大学是去年进入前100名的大学,而今年共有三所大学进入前100,并且名次均有所提升。首尔大学从去年的32名上升至28名,成均馆从去年的100名上升至91名。而延世大学也突破重围进入前100,排名第98名。

虽然在整个领域中KASIT仅排233名,但在生物科学专业中排名51,仅次于首尔大学,排在韩国第二名。

二、韩国留学常见的签到方式

1、点名签到

最常见的,就是老师点名学生答到的形式,适用于学生人数比较少的小型课堂,老师一般会在上课后或者下课前进行点名,按照学生的花名册进行,点到后需要举手达到,作弊的可能性比较低。

因为一般点一个名会抬头确认一次,代为答到被发现的概率是很高的,不过大家可以委托朋友请个假,说明一下情况,然后在下课前去老师那里重新签到就可以了。

2、座位签到

如果大家上的是人数比较多的大课,那么如果使用点名的方式,将会占用不少上课的时间,所以大部分的老师会选择通过监控查出勤的方式,每个学生都有自己的座位,座位空的就代表缺勤,所以千万不要做错位置了。

3、作业签到

包括课堂的作业,有些老师会在课程进行到三分之二的时候,布置下本堂课的最烫作业,需要大家在下课之前提交,交完之后就可以下课走人了,一人一份不能代为缴纳。

还有的就是课后的作业,这份作业需要大家在上课前交到老师的手中,同样一人一份,通过这样的方式进行考勤,同样是比较严格的,不过大家如果能够快速变装的话也可以试试。

4、签字签到

在上大课的时候,还有一种比较宽松而且佛系的考勤方式,就是老师直接递交考勤本,大家签好字之后一个一个传下去签上自己的名字,这样有比较大的作弊空间,可以悄悄签上其他人的名字。

5、考试签到

属于升级版的作业签到,通常是不会进行提前的通知的,只有等大家到了教室之后,才会发现原来今天要考试,考试不像作业,是没有办法*的,而且试卷也需要从老师手里拿。

考试的内容不会很难,一般一堂课的时间就可以完成,但是大家也需要抓紧时间,并且保证正确率,这是会被算入到平时的成绩中去的,会影响成绩。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