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快讯| 有序恢复受理护照申请、赴港签注…网友亲测:办理非常丝滑!

时间:2022-12-28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12
护照申请赴港签注国内护照办理

1226日,国务院正式官宣实施乙类乙管疫情监测方案,取消回国入境后全员核酸检测和集中隔离。也就是说留学生未来回国,落地就能回家!

 

留学生在经历了高价机票、抢票难、航班临时取消和回国隔离后,终于能毫无阻碍地回家了!

 

除此之外,昨晚又有一个好消息发布:目前国内护照办理也将全面开放了!

 

北京时间1227日,国家移民管理局发布《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后优化移民管理政策措施的公告》。公告称,国家移民管理局自202318日起优化移民管理政策措施。

 

其中提到,有序恢复受理审批中国公民因出国旅游、访友申请普通护照,恢复办理内地居民旅游、商务赴港签注。

 

具体内容如下:

 

一、有序恢复受理审批中国公民因出国旅游、访友申请普通护照,恢复办理内地居民旅游、商务赴港签注。

 

二、恢复受理审批外国人申请普通签证延期、换发、补发,停留证件签发、换发、补发,居留证件签发、延期、换发、补发。申请人确有紧急需求的,可循加急程序办理。

 

三、恢复口岸签证签发,恢复执行24/72/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依法签发临时入境许可。

 

四、恢复签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通行证,恢复签发边境地区出入境通行证。

 

五、逐步恢复陆路口岸(通道)客运通关,有序恢复陆路口岸、边民通道旅客、边民出入境,边民通道按照有关规定恢复开通,依法实施出入境边防检查。

 

六、恢复毗邻港澳口岸边检快捷通道,持内地居民往来港澳通行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等符合条件的出入境人员可经边检快捷通道通关。

 

七、逐步恢复水运口岸客运通关,允许符合条件的水运口岸恢复客运班轮旅客出入境,试点恢复国际邮轮旅客出入境,依法签发登轮、搭靠证件,对符合入境条件的外国籍船员依法签发临时入境许可。取消不登陆、不登轮、不搭靠管理措施。

 

八、继续运行空港口岸重点货运航班绿色通道、陆路口岸和边境检查站重点物资车辆快速通道、水运口岸边检登轮码网上自助办理等便利措施。

 

政策一开放,就已经有不少小伙伴迫不及待去办理护照,并在网上分享了自己的丝滑办理经历。

 

不确定自己附近的服务中心是否可以开始办理护照?

 

小新老师给大家分享一个办法,不仅能够完成预约,还能够确认自己所在的城市,是否已经可以更新办理护照!

 

1)在微信内搜索移民局官方小程序,根据身份证信息完成注册

 

2)选择【业务办理】

系统会提示我们是预约办证还是再次签注,对于需要更新或者办理护照的同学,直接选择预约办证

 

3)选择自己所在城市

如果所在城市的出入境管理中心已经开放办理,是可以直接进行线上预约的。既减少了等待时间,也确认了能否更新护照,一举两得

 

 后,祝大家都能在新政实施之后丝滑出入境!

 

想即刻申请留学吗?联系新通顾问老师,为你解答关于留学规划、备考提升、软实力提升、选校定位、文书打造等留学申请相关问题!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