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2022,全球留学的“触底反弹”

时间:2022-12-30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34
全球留学留学申请

2022,全球留学迎来疫情后的触底反弹
这一年,全球疫情逐渐好转,世界正在恢复以往的生机;
这一年,各国入境相继开放,为留学生打开了欢迎之门;
这一年,留学申请人数大幅增加,大家终于又感受到了熟悉又亲切的申请”...
站在2022岁末,让我们再一次回首,留学这一年的破冰之旅

 

 

一、各国入境陆续开放

 

美国入境政策全面开放

 

2022427日,美国正式宣布新冠疫情结束。

 

2022612日,美国疾控中心宣布不再要求前往美国的航空乘客在登机前出示核酸阴性检测报告但仍需提供疫苗接种证明。

 

英国入境政策恢复至疫情前

 

英国时间2022314日,英国内政部官网发布通知:从318日凌晨4点开始,英国将取消所有的新冠防疫限制。

 

澳洲边境全面开放

 

202276日凌晨12点开始,澳洲政府取消入境疫苗注射要求,澳洲边境全面开放。

 

新西兰边境全面开放

 

2022926日起,入境新西兰将无需提供疫苗接种证明,但仍需填写新西兰旅客者声明,这意味着新西兰边境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全面开放。

 

日本全面开放入境

 

202294日起,之前指定的拒绝入境地区全部取消。

 

开放入境,免签政策于20221011日重新恢复。

 

解除原来暂时失效的三年多次和五年多次签证,多次签证只要还在有效期内,可以入境。

 

开放旅游签证和游客自由行。

 

入境韩国无需隔离

 

据韩国防疫部门通知,202268日起,对所有从海外入境韩国的人员免除隔离。

 

入境新加坡无需隔离

 

20228282359分起,所有未完全接种疫苗的旅客只需要在入境前48小时内进行核酸检测,进入新加坡将不再需要为期7天的居家隔离。

 

入境马来西亚无需隔离

 

202251日起,已接种新冠疫苗的外国旅客,不用再进行新冠病毒检测,且免隔离。若是已完成接种的旅客将会收到:旅客卡(Travellers Card),若是未完成接种或未接种的旅客将会收到:5天的居家隔离令。

 

同时,马来西亚放宽中国落地签政策。马来西亚的入境条件调整为自202261日起生效,中国公民可在指定口岸办理马来西亚落地签证(VOA)

 

法国入境全面放开

 

202281号起全面放开,所有旅客,无论其原籍国如何,将不再需要在抵达时出示疫苗接种证明,康复证明或核酸检测证明。

 

此外,旅客将能够出于各种目的入境法国,而不必提供令人信服的理由来证明有必要入境法国领土。

 

德国入境全面放开

 

202261日起,入境德国无需出示新冠疫苗接种证明、新冠康复证明或新冠检测阴性证明。该规定不适用于来自病毒变异地区的人员(中国不属于病毒变异地区)。


二、全球留学持续回温

 

在美国际生三年来首次回温

 

2021-2022学年,在美留学的国际学生总人数达到948,519人,相比上一年度(914,095人)上涨3.8%。这也是自全球疫情爆发后,国际学生人数连续两年下跌之后首次回温的一年。

 

 新入学的国际学生人数同比增加80%达到261,961人,基本上回到了疫情前水平。

 

中国大陆英本申请量大涨10%

 

根据UCAS官方统计,2022年度总申请人数突破68.3万人,与去年同期相近。

 

中国大陆通过UCAS申请英国本科的学生人数共31,400人,比上个申请季增加2910人,增长10%,申请人数是2018年的两倍。

 

加拿大咨询&申请人数大幅增加

 

2022年,随着加拿大的工签政策与移民政策的调整,加拿大留学的整体咨询量大幅度提高:

 

其中,低龄留学(尤其是JK-8年级)的咨询量和申请量较往年有成倍的增长。

 

本科和硕士的整体申请量没有太大变化,但其中国际高中课程(如美高体系、加高体系、A-Level学生或IB学生)申请本科,以及海外本科(尤以美本和英本为主)申请硕士的比例相较往年占比大幅增加。

 

此外,已经工作多年的所谓大龄学生的咨询量和申请量也有着明显的提升。

 

澳洲学签申请数量快速恢复

 

据澳洲移民局统计数据显示:自2021年底澳洲边境陆续开放后,澳大利亚的学生签证申请数量已快速反弹回升,已经基本恢复至疫情前的申请量。

 

其中,在澳洲境外递交学生签证申请的各国学生中,中国大陆的学生数量占了第1位,其次分别是印度和尼泊尔。并且,与2020-2021期间的数据相比,中国申请人的数量在2021-2022期间的增量高达67%,呈现了爆发式的增长。

 

港校申请总体竞争更激烈

 

2022年港校申请开放及截止时间较以往提前:

 

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硕士在6月下旬便开放申请,比以往提前约2个多月的时间;

 

香港理工大学部分授课型硕士增加早轮截止。


三、四大权威排名发布


四大权威排名发布2022-2023世界大学排名,对留学生全球选校有着重要的参考。

 

四、我国宣布取消入境核酸和隔离


202318日起,我国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优化中外人员往来管理。

 

*具体细则下:

 

来华人员在行前48小时进行核酸检测,结果阴性者可来华,无需向我驻外使领馆申请健康码,将结果填入海关健康申明卡。如呈阳性,相关人员应在转阴后再来华。

 

取消入境后全员核酸检测和集中隔离。健康申报正常且海关口岸常规检疫无异常者,可放行进入社会面。

 

取消五个一及客座率限制等国际客运航班数量管控措施。各航司继续做好机上防疫,乘客乘机时须佩戴口罩。

 

进一步优化复工复产、商务、留学、探亲、团聚等外籍人士来华安排,提供相应签证便利。逐步恢复水路、陆路口岸客运出入境。

 

根据国际疫情形势和各方面服务保障能力,有序恢复中国公民出境旅游。


也许若干年以后回看,2022会是至关重要的一年,我们终于熬过了疫情的漫漫寒冬,自由而充满生机的世界正在向我们招手。


在这个特别的时刻,祝未来世界和平,祝大家新年快乐!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