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香港八大优势专业合集,近距离、低成本、高水平,留学必看!

时间:2022-12-30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68
香港升学专业推荐香港院校申请

 香港求学是众多同学们的理想选择。香港作为中西方文化交融之地,同学们既能感受到根深蒂固的中国文化,又可以不出国门体验到不同的文化理念,开阔视野。

此外,香港更是“性价比”极高的选择,离家近、费用合适,毕业后回内地工作优势明显,同时也有机会留在香港,选择多,机会多。

当然,香港的教育水平也当属世界1流,其中“香港八大”更是留学生们的热门选择:

香港大学

香港科技大学

香港中文大学

香港城市大学

香港理工大学

香港浸会大学

岭南大学

香港教育大学

2023QS世界排名中,除了香港教育大学由于院校性质不参与综合大学排名,7所院校均上榜,其中5所院校位居前100的行列。

今天就一起来了解一下“香港八大”,看看你zui适合哪所院校呢?

 

01、香港大学

香港大学(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简称“港大(HKU)”,是中国香港的一所国际化公立研究型大学,有亚洲“常春藤”之称。

香港大学学术气氛浓郁,在国际上享有很高的声誉。有127位教授级跻身全球牛科学家前1%。

香港大学目前下设10个专业学院,医学、商科、信息科学都是香港大学传统且极具竞争力的学科领域;除此之外,港大的土建、法政、教育等学科亦处于世界1流行列。

 

02、香港科技大学

香港科技大学(The Hong K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简称“港科大(HKUST)”,是一所亚洲牛、国际知名的研究型大学。该校以科技和商业管理为主、人文及社会科学并重,尤以商科和工科见长。

学校有理学院、工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等4个学院,其中经济学、电子工程、土木工程、计算机科学、统计学、会计与金融、化学等为该校的优势学科。

 

03、香港中文大学

香港中文大学(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简称港中大(CUHK),是一所亚洲牛、享誉国际的公立研究型综合大学,是亚洲AACSB认证成员。也是香港唯1有诺贝尔奖、菲尔兹奖、图灵奖及香农奖得主任教的大学。

香港中文大学设有8个学院,在工商管理学、人文学科、数学、计算机科学、经济与金融、医学、法律、传媒、地理等领域堪称世界学术重镇。

 

04、香港城市大学

香港城市大学(City University of Hong Kong),简称“城大(CityU)”,是一所世界知名的国际化公立研究型综合大学。其中商学院获AACSB和EQUIS双重认证。

学校开设9个学院,130多个专业学科,开设一个研究生院。其中优势学科有电子工程、建筑/建造环境、数学、化学、语言、经济学与计量经济学和商业与管理研究、计算机科学、传播与媒体研究等。

 

05、香港理工大学

香港理工大学(The Hong Kong Polytechnic University),简称“理大(PolyU)”,是一所世界知名公立综合性研究型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是获AACSB和EQUIS双重认证的商学院。

香港理工大学设有8所学院26个学系,其中酒店及旅游管理常年位居世界前十的行列,几乎是前几名中唯1的亚洲院校,此外建筑、土木工程、电子计算科学、酒店管理、艺术设计、人工智能等研究领域均居世界前列。

理大曾在“本港雇主zui愿意聘用的大学毕业生”调查中超过科大,仅次于中大名列第2,且毕业生薪酬呈现逐年上涨的趋势。

 

06、香港浸会大学

香港浸会大学(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简称“浸大(HKBU)”,与香港大学并立为香港历史zui悠久的两所高等学府,下有七个学院,包括文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中医药学院、传理学院、理学院、社会科学院及视觉艺术院,以传媒、文、理、商管、现代中医药研发有名。

浸大传理学院zui负盛名,曾被评为亚洲学生选择的“全球十大新闻学院”,与哥大新闻学院、加州大学伯克利新闻学院等老牌知名学府比肩。

工商管理学院从2010年至今获得AACSB、EQUIS和AMBA认证,成为香港获得三重国际牛认证的商学院,并于2018年入选“亚洲25所牛商学院”。

虽然浸大名气不比港中科三所高校,但浸大多年来一直以校友资源著称。其商科毕业生大多进入到安永、汇丰、恒生银行等知名金融领域公司。

 

07、岭南大学

岭南大学(Lingnan University),简称“岭大”,是亚洲博雅大学联盟创始成员,专注于人文社会学科,是以本科教育为重点的教学型大学,注重高互动性的小班教学,打造紧密的师生关系。

课程以基础宽广、跨学科研习为特色,文学院允许学生发挥创意自主设计专属的主修专业。岭大亦是香港唯1一所为所有本科生提供四年全宿的高等院校

岭南大学有文学院,商学院,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当中尤以经济学、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会计及财务、历史、哲学、翻译和视觉研究表现突出。

 

08、香港教育大学

香港教育大学(The Education University of Hong Kong),是香港8所公立大学中唯1的一所师范大学,也是京港大学联盟、粤港澳高校联盟、沪港大学联盟成员。

教大设有研究生院和3个学院,分别是人文学院,教育及人类发展学院、博文及社会科学学院。教大的教育学系非常强,2021 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在教育培训领域名列全球第16位,亚洲第3位。

教大毕业生的平均起薪排在第三位,仅次于港大和港中大。而教育荣誉学士的就业率高达96%。

划重点!!!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886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西安留学官方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