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薪资高&前景好&就业方向多样,这么好的专业这里找!

时间:2023-01-09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208
薪资高前景好就业好专业

 行业薪资高、发展前景好、就业方向多样……这样的专业谁不想pick?满足以上几个条件的,你的脑中也许会冒出不少候选,但新姐大胆猜测,大概率会出现——计算机!

 

包括但不仅 限于这些优势,伴随着互联网时代的高速发展和腾飞,计算机专业升学及就业状况可谓是屡创新好。

 

其中CS、EE专业表现更是十分抢眼,对这两者了解多少、他们的区别何在,也许对于每一个正在或计划往此方向发展的同学来说,都是必备的课题。

 

1

专业概述

 

电气工程(ElectricalEngineering,简称EE),是现代科技领域的核心学科之一。随着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21世纪的电气工程涵盖了几乎所有与电子光子有关的工程行为。EE为计算机硬件设施的发展和更新提供了重要的基础。正是有了EE的发展和进化,才能提供性能更佳的计算机及其相关硬件。

 

从专业领域分析,EE更偏向物理层面、偏硬件,一般来说可归纳为12个分支。

 

计算机科学(Computer Science,简称CS),是一门研究信息以及如何利用计算机去处理信息的学科。计算机科学融合了工程、科学、数学、经济学音乐、语言学等等。CS是在EE的基础平台上进行工作的,但其原理完全与计算机硬件无关。更多的是对于计算机计算、使用方法的研究。也就类似于EE是发明了一个工具,CS是研究它各种各样的使用方法。

 

CS涉及的领域较宽,一般来说主要分为四大方向,每个方向都有常见的分支范畴。

 

2

就业方向

 

● 学术界

 

有志于走这条道路的同学可以拿一个PhD或者读 MasterofScience,而不是MasterofEngineering。

 

后者主要是培养对象是学成后直接进入职场的专业人士。MasterofScience的选择宽泛一些,毕业后可以找工作,也可以继续申请PhD。

 

● 工业界

 

EE和CS都是最 好找工作的专业之列,成熟的大厂有阿里,腾讯,百度和字节跳动,创业型公司有互联网、物联网和智能硬件研发。

 

常见的岗位有软件工程师硬件工程师,应用程序员,网页开发工程师,用户界面开发。技术类支持工作有产品经理、培训顾问等等。

 

● 金融界

 

金融科技利用互联网、信息通信等技术实现资金融通、支付、投资、中介服务等等,人才既要掌握数据的量化分析、金融产品的定价以及风险防范等金融业务知识,同时还须具备互联网思维。

 

3

项目推荐

 

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MEng in Electrical Engineering & Computer Science授课型项目,课程长度1年,以培养技术型毕业生为主,为就业做准备。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 MEng in Electrical & Computer Engineering授课型项目,主要为希望在工程领域工作的个人提供高级专业的培训。

 

除此之外,还可以关注以下这些项目:

UT @MSc CS, @MScAC

UBC @MSc CS, @MEng ECE

Alberta @MSc CS, @MEng ECE

Waterloo @MEng ECE

 

如果主要想申请一年制的硕士项目,而又没有足够时间备考GRE,那么英国和香港的学校会是比较合适的选择。

 

英国的CS和EE项目的方向一般会区分得比较细,除了G5精英大学,还有不少优质院校可供选择。

 

而香港,可以重点关注港大、港中文、港科大和城大。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