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温哥华VS多伦多,哪座城市更适合留学?

时间:2023-01-11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56
温哥华多伦多适合留学城市

 多伦多和温哥华作为加拿大经济最发达的两大城市,一直以来都是华人最多的聚集地,也是当下很多赴加拿大留学的学子们目的地。

多伦多是加拿大第 一大都市, 北美第四大都市,600万人口左右,是加拿大当之无愧的经济金融科技中心。

  • 温哥华是加拿大第三大都市,250万人口左右, 是加拿大的西海岸大城市,也是加国重要的经济科技重镇,港口中心。

今天就通过对比这两个城市的方方面面,给准备去加拿大留学的同学们做个参考!

△△ 地理位置

多伦多位于加拿大安大略湖的西北沿岸,是加拿大较大的城市、安大略省的省会,也是加拿大的政治、经济、文化和交通中心,世界知名的国际大都市。多伦多下属五个区,分别是西多伦多、约克、东多伦多、北多伦多和密西沙加。

多伦多是世界上较大的金融中心之一,在金融、商业服务、电信、宇航、交通运输、媒体、艺术、电影、电视制作、出版、软件、医药研究、教育、旅游和体育等产业具有领先地位。多伦多证券交易所是世界第七大交易所,总部设于市内,有多数加拿大公司在这里上市。

温哥华位于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省西南部太平洋沿岸,是加拿大的主要港口城市和重要经济中心。该市已连续多年被评为全球最宜居城市之一。温哥华坐拥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省的核心地带,是一座国际化大都市,也是该省面积较大的城市。

它三面环山,一面靠海,地势平坦,东部有绵延的落基山脉,西面直接楔入太平洋,无论从北面的山里下来跨越海湾进入温哥华市,或者从南面的平原越过弗雷泽河到温哥华市区,都需要借助多座大桥,跨过海湾或河流,进入市中心。

△△ 教育资源

留学的话,教育资源很重要。

安省的教育资源在加拿大中独占鳌头,其中多伦多的高等教育院校的数量更是远超其他省份。

有世界知名的多伦多大学,城市中心的瑞尔森大学,沉稳的约克大学,艺术类大学OCAD大学以及多伦多周边城市的高等学府麦克马斯特大学,西安大略大学,女王大学等等。

多伦多的College也有不少,有谢尔丹学院,乔治布朗学院,Humber学院等可供选择。

温哥华的教育资源也是十分优厚的。

有大家都熟知的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BC),维多利亚大学,西蒙菲莎大学以及温哥华岛大学。同时也有公立的学院Vacouver Community College等。

△△ 气候类型

多伦多是一个四季分明的城市。夏天比较舒适,冬天比较寒冷,一年的气温在-17°C到30°C之间,是典型的温带大陆性气候。

温暖的季节持续3个半月左右,从6月到9月中旬。夏天是一年中较舒适的时候,短袖长袖都可以穿,不会太冷也不会太热,只有少数几天气温会达到30°C。

寒冷的季节持续4个月左右,从12月到第二年的4月,其中一月份最为寒冷。多伦多的冬天很冷很长,四月飘雪也不是奇闻逸事,有大暴雪等天气。

温哥华相对于多伦多而言,四季就不是那么分明了。通常一年的气温稳定在-4°C至26°C,非常的潮湿,是一个四季都在下雨的城市,属于温带海洋性气候。

温暖的季节持续3个月左右,从6月到9月。夏天会比多伦多更凉爽些,高气温几乎不会达到30°C。

凉爽的季节持续4个月左右,从11月到次年第二年的3月。十二月份是温哥华一年中最冷的月份,气温不会有多伦多那样低,类似于上海的天气。

△△ 就业发展前景

在大多数加拿大人眼中,多伦多依然是加拿大的经济中心,也是加拿大的金融与投资中心。

这里汇集了加拿大较大的5家银行,还有50多家外资银行的总部,以及11家证券公司,拥有资产超过2500亿加元。

而落户多伦多的加拿大五家较大的保险公司管理了全国九成以上的保险金总额。

多伦多金融服务业就业规模是全北美第三大,居纽约和芝加哥之后,就业人口约20.5万人。按照市场资本总额衡量,多伦多证券交易所是北美第三大、全球第七大证券交易市场。

此外,多伦多还有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以及其他金融咨询公司,包括CPPIB,OTPP,OMERS等在内的Pension fund,hedge fund和asset management,以及众多金融软件公司。

与多伦多的“金融气质”相比,温哥华则更有科技气质。温哥华曾被美国Financial Times评选为“未来的世界高科技之都”。该媒体赞叹道,温哥华是一个高新技术腾飞的沃土,这里的年轻人正在变多,而投资政策也在日趋宽松。

早在2012年到2016年间,温哥华就有多达99家公司是由外国人直接投资,其中三分之一以上是科技公司,这让温哥华的高新技术产业迎来了一次腾飞。

其中,不少世界科技公司都在温哥华设置了分部,比如以下几大巨头:亚马逊、微软、惠普、SAP/EA、Apple、甲骨文、索尼等。

可见,温哥华作为“北方硅谷”,科技发展潜力不容小觑。

从发展前景来说,如果你学习的是金融相关专业,建议去多伦多,那边有更多的银行、证券公司等金融相关的机会;如果你学习的是科技类/互联网相关,建议去温哥华。

△△ 物价消费

单从消费水平上来讲,两个城市较大的生活开销都是居住成本。曾经多伦多的房价一度还是比较靠谱的,但近些年上涨得比较厉害,目前不管是在房价,房租等各个方面和温哥华比起来都没有太大的差别。

除了居住成本以外,基本生活成本两个城市也持平,温哥华超市里食物的税前物价可能稍微看起来会高那么一点点,但考虑到安省需要付出更多的税,实际支付价格也是没什么区别。所以如果大部分餐饮需求都是自己买菜在家搞定的话,这两个城市的消费成本水平不相上下。

其实,多伦多和温哥华,分别代表了加拿大的两种风格,也代表了两种生活方式。没有谁胜谁败之说,只有谁更适合。

那么,你更喜欢去哪里留学呢?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郑州留学官方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