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考研后转申香港硕士,托福雅思来不及准备?这些院校接受四六级成绩申请!

时间:2023-01-12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86
考研后转申香港硕士四六级成绩申请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年前落下帷幕,全国共有474万人报考,其中,专业硕士报考人数超过6成。

 

 

数据来源:教育部

 

根据教育部印发的《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方案(2020-2025)》,到2025年,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规模将扩大到硕士研究生招生总规模的三分之二左右,专硕将成为未来报考主流。

 

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内地高校开始将专硕的学制由2年调整为3年。比如,四川外国语大学2019年研究生招生时,专硕的学制均为2年,到2023年招生,其所有专硕学制都调整为3年。在南京大学全日制专硕中,目前,学制为2年的仅剩五个专业,其余学制均为3年。大连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东南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等高校的专业学位研究生已全部实行3年学制。

 

这对于考研党来说将拉大学习时间,所以越来越多的学生开始将眼光转移到境外。

 

随着1月5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关于优化内地与港澳人员往来措施的通知》,意味着香港将于内地实现通关,再加上香港政府于12月公布的抢人才计划,越来越多的同学将目光集中到香港。

 

那么现在申请23年9月入学还来得及吗?

 

目前香港大部分的院校还是接受9月份入学申请的,大部分专业于1月底到4月底截止,也有部分专业6月份截止。

 

众所周知,香港的学校是没有语言课程的,所以很多学生会准备去考托福雅思,但是针对考研后的同学或者准备晚的同学,考托福雅思时间上会比较紧迫,那么我们有没有其他可以选择的语言成绩去申请香港呢?其实是有的,香港的部分院校接受我们内地学生标配的英语成绩——四六级。

 

下面新姐来给大家梳理一下香港接受四六级或者不需要语言成绩申请的院校及专业:

 

可用六级申请的院校&专业

 

香港城市大学

除部分语言,社科类专业外,大部分专业均接受

 

香港浸会大学

部分文学院,理学院及社科学院专业

 

香港岭南大学

大部分专业均接受

 

香港教育大学

除部分语言类专业外,大部分专业均接受

 

香港都会大学/香港树仁大学/香港恒生大学/香港珠海学院

所有专业均接受

 

*注:部分院校对于六级有有效期的要求

 

可用四级申请的院校&专业

 

香港珠海学院

Master of Architecture

Master of Science in Applied Finance


无需提交语言的院校&专业

 

香港浸会大学

MA in Chinese Literature, Language and Culture

Master of Chinese Medicine

MSc in Drug Discovery (Modernization of Chinese Medicine)

MSc in Personal Health Management (Chinese Medicine)

Master of Pharmaceutical Sciences in Chinese Medicine

 

香港教育大学

MA in Chinese Studies (Language Education)

 

香港都会大学

MA in Chinese Literature

Master of Arts in Creative Writing

 

工商管理硕士(中文)

MSc in Chinese Environmental Studies

 

香港珠海学院

Master of Arts in Chinese Studies

Master of Arts in History and Culture of South China

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in Entrepreneurship

 

*注:部分专业对于本科背景有要求

 

虽然目前香港大部分的院校依然接受9月份入学申请,但是港校是采用分轮审理的方式,越早提交申请越有优势,所以有意向申请香港研究生的同学们,一定要抓紧时间!

 

如果你有任何疑问想咨询,欢迎联系新通香港升学顾问~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